▲學好規矩真是每個父母的心頭大事。

 
我的使命就是,讓已經夠苦命的老爸老媽,不用看完一整本教養書,也可以從我這幾百個字裡面,大致知道書上的精神與概念。

今天要寫的這本書,標題非常地聳動—每個孩子都能學好規矩我相信普天下的父母看到這本,都會忍不住手滑把它帶回家,到底作者是有什麼能耐寫出這幾個字?!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Magnum的專利伸縮技術,可以輕鬆地把餐桌變長。
 
一張桌子,全家人坐在四周圍在一起,有的看書、有的寫作業、有的畫畫,這一直是我夢想中的畫面,不過,要產生這樣的畫面,首先...桌子要夠大!於是當初在研究裝潢的時候,我曾經慎重考慮,為了要有一張這...麼大的桌子,那是不是不要餐桌和書桌「兩張」桌子,我們只要一張「多功能桌」,吃飯的時候是餐桌、寫功課的時候是書桌,這樣我們就可以有一張很大的桌子。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美麗如半屏山的蘭陽博物館,一格一格不同顏色的石材象徵着一塊一塊多彩的蘭陽田野方塊。
 

那天在google蘭陽博物館的時候大為驚艷,一直不知道原來在蘭陽平原有個巨大的三角形悄悄地像筍子一樣冒了出來,狹長的直角三角形座落在頭城濕地上,遠遠地看過去,好似停在湖泊上的帆船;蘭陽博物館是近來宜蘭的當紅炸子雞,不要管裡面長什麼樣了,就算是只有看一眼它的建築,也都覺得大開眼界。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青山的朱紅色大門在今天的陽光下顯得顏色特別飽和。 

一轉進青山食藝的停車場,馬上對這裡整體的美感印象深刻,不是只有一個店面,而是一個美麗的宅院向你揮手,打開朱紅色的大門,向你展現食物的奧祕,還不知道食物好不好吃,立刻給了八十五分。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下木湯匙可以好好去當木湯匙了~
  

「你再騎在kiwi身上,媽媽就要揍你噢...」老木說。
「不要說揍啦,聽起來很恐怖耶...」老杯說。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麵麵的顏料初體驗。

這一陣子郭莉莉回台灣,也帶給我一些倫敦小小孩平常在幹嘛的新知識,說到小薏仁每個禮拜會去上一次「Messy Class」,顏料隨便塗啦、泥沙隨便撒啦、石頭木頭到處丟啦....這種心臟正常大小的媽咪沒事不會在家自找麻煩的事兒,有一個課幫你把小孩弄得一團亂耶~;聽一聽真是讓為娘的好生嚮往,沒辦法去倫敦玩,那就在台北找找吧...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如果你以為青銅只能作大鼎、作酒器,那你真應該來看看現在在新光三越A99樓展出的古蜀文明展。

雖然小時候考聯考,社會科考了一百四十分,不過我必須承認,歷史我實在不太行(更不要說地理,我以為北京和上海在旁邊Orz...),所以那天會踏入「古蜀文明」的展場,純粹是因為天氣有夠冷加上阿麵很乖的在推車上睡著了,於是我們夫妻倆決定從事一些有水平的文化活動,踏入三越A9館的9樓展館。


▼成人票200元,優待票150元,如果你有幸有智慧買到預售套票,三張四百元,看來以後要多注意這些展覽的訊息,有看有長大啊~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麵仔和小薏仁(按:麵仔專有Ian發音)的3D冒險旅程@Y17。

 
要介紹已經去了好多次的地方還真是不容易,不過我立志要做這次Ian訪台的全系列報導,所以再怎麼難起頭,都要來寫寫這個Y17親子館。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非常滴水不漏的語言測試表格。

 

也不知道是為什麼,每次在BBH上面看到有研究室徵求小朋友去做一些測試,只要是阿麵符合資格的,我都會熱情地報名,有可能是因為想要藉此接觸一些學理上的東西,也有可能是因為以前作實驗做得太苦了,現在想略盡綿薄,雖然這個可能性是很小啦:P

這次台大心理所在研究兩到三歲的幼兒語言發展,當然,我又報名了~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換上新裝的花鐘、盛開的山櫻花、一對,噢不,是兩對好朋友。

 
去陽明山賞花?此等風花雪月的事情以前我是從來沒嘗試過,不過這回郭莉莉滯台三個禮拜,噢不,是回台陪我玩耍三個禮拜,當然什麼有的沒的通通都要來一套才行,所以今天天氣大好,就來去陽明山賞花吧!

早上大約十點半到達,原來花季時平日的陽明山並沒有想象中的可怕,雖然的確是人潮眾多,不過還在可以handle的範圍內 ;我們的目的地花鐘停車場在二月中到三月中這段期間暫停開放,正當不知道何去何從的時候,居然瞄到旁邊民宅掛著一個「停車」,雖然一小時要價一百大元,不過對於帶著兩個娃的我們,不用灰頭土臉地找停車位—無價!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