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58
媽媽,我會哭、會生氣,請給我時間,陪我經歷情緒。

還記得我們還小的時候,多麼希望爸媽能瞭解我們嗎?每一次的生氣,都希望爸媽可以懂,不是怒不可抑地不准我們生氣,不是輕描淡寫地說這又沒什麼,而是陪伴我們的情緒,如果最後還跟我們分析、教我們如何處理情緒,那是多麼幸福的一種感覺。

這次黃老師引進了一個新個概念"容忍之窗",當出現的狀況超過大腦理智能夠處理時,我們就會跳出"容忍之窗",然後用小腦反射來處理問題。

大人小孩都有容忍之窗,正常來說,大人的容忍之窗比較大,可以容忍的強度比較強,小孩的容忍之窗比較窄,常常遇到小狀況就會跳出去,開始用原始的情緒反射,例如攻擊(哭泣、吼叫)、逃避(充耳不聞、視而不見)、呆滯(大家應該很熟)來面對,所以其實容忍之窗也可以用Comfort Zone或是挫折耐受度來理解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7916838_120300003176822013_1599605443_o
明明是在八五山甜柿森林露營,卻拉到鴛鴦瀑布照大合照,顯示我們日後四處探索的決心(?)。

清明連假我們幸運地訂到了熱門營地--八五山甜柿森林,說到熱門,還真的非常熱門,想起開放訂位的那天中午12點,老木可是活生生地打了半個小時,兩百通電話,才得以聽到美麗老闆娘銀鈴般的聲音,果然老天爺會眷顧堅持下去的傻子。

更幸運地是,天氣晴朗,一掃好多個禮拜的陰雨,這連假天氣大好,看到外面的藍天白雲,一整個開心起來,雖然久沒露營打包的SOP有點生疏,不過沒關係,這回三天兩夜,慢慢來,不急....結果住在桃園的我們,三四點才到達營地,全團最慢,放得有點太鬆了。

八五山現在除了有甜柿森林這一區之外,又另外開闢了後花園系列,這兩區雖然從120縣道上就分道揚鑣,從不同的入口進入,不過其實就在山頭的兩端,裡面走一走也是互通的;我們這回的營區是甜柿森林的D區,位在甜柿森林的最上層,不但七帳包區,大小剛好,而且風景也一級棒,正對著遠方的大山,沒有遮蔽的樹叢或建物,不用別的,光是看著這壯闊的山,就有一種心曠神怡的感覺。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7620198_10207114898711365_6786054514413761701_o
今天來看棒球!!(看得出來老杯老木比屁孩興奮很多~)

我的人生很有趣,好像青春時代沒什麼在活,沒有矛盾的叛逆、沒有青澀的戀愛、沒有豐富的社團、也沒有熱血的球賽,然後等到都半老了,才慢慢再尋一遍,喔當然不包括戀愛,這項等我當咪醬麵麵的愛情顧問的時候再說。

這天我居然去看球賽了!人生的第一場棒球賽,在人生的中場開打。

託豆腐家爸爸的福,身為Lamigo大球迷的他,願意帶我們這個棒球菜鳥家庭,進入職棒的殿堂;不得不說「看球賽」這件事對我們有一定的難度,光是「買票」就是個大學問,現下居然有熱騰騰的開場球票直送手中,真是太幸福了。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2030422
當然要用華麗的全員巡山為這一個滑雪假期劃下完美的Ending。

在星野滑雪的最後一天,決定要來個全員出動大巡山,從右邊的山頭滑到左邊的山頭,再從左邊的山頭滑回右邊的山頭;這對那些滑雪奇才的SB天團是小菜一碟,但是對於有兩隻SB菜鳥外加一隻咪醬的我們來說,其實是有相當的難度,不過還有什麼能夠為這次的滑雪假期劃下一個華麗的句點呢?

吃完了早餐準備著裝,確定屁孩包得密不通風,安全帽裡沒有任何卡到會痛的點(咪醬最會),手套裡也仔細地貼了暖暖包,Ski雙板上肩,下樓滑雪~

一個人的著裝是小事,一大家子著裝可就轟轟烈烈,綁好尿布(?)、貼好貼布、暖暖包,我們出發!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cats
這麼多五花八門的美食,客倌兒今天您想要吃什麼? 

滑雪假期最大的享受就是,晚上大家下工之後,可以一起大啖美食,星野,我真心覺得是美食天堂來著。

入住星野時,每個人每天都會有一張早餐券,在度假村裡早餐的選擇很多,有不只一家的自助餐(Mikaku、森林餐廳、Haru)、美味的鬆餅餐廳、還有居高臨下View超好的"椿"餐廳,知道這麼多選項,真是讓人摩拳擦掌,每天都想吃不一樣的。

然而那是上一次來星野,這一次我們就知道,早上拖拉著屁孩吃早餐是一件多麼麻煩的事:要整裝、要人馬拉到餐廳、要敦促他們吃飯、要拉回房間換滑雪裝備...,這樣一搞下來,到雪場最快是十點Orz...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6819393_10206868615274433_1311960843561970656_o
哥哥~爬大山看這個景色暢快吧!

"我家門前沒小河,後面有山坡...."如果要唱這條歌的話,在我家是可以這樣唱:一出社區大門轉個彎,馬上是登山口,時不時看到登山客特別出團來爬我家後山,還的確有些得意感(真卑微...),藉著地利之便,我們常造訪後山,不過第一是小山,爬幾個鐘頭就完食,第二常爬,難免少了新鮮感,所以當鋼鐵媽邀約要去爬大屯山連峰縱走時,一聽到有個"大",再聽到有個"縱走",就萬分期待興高采烈地報名了。

開車到清水宮登山口附近,停好車,整頓好行囊,就準備出發。

出發囉~這時候大家都還笑得出來~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racy p1 (477)
看起來輕鬆優雅的照片背後,其實血淚斑斑。

滑雪是個有趣的過程,即便是像我這樣的兩光滑雪婦,也能明顯地感受到自己慢慢地在進步:本來在上面摔一百次的坡,漸漸地可以零仆街地下來,本來看了就心驚膽寒的坡,也願意吸一口氣勇敢地下滑;這樣的嘗試不是太常會在日常生活中發生,當你真的勇敢起來的時候,會發現,好像那隻飛走了很久的青春小鳥,又飛回來了。

不過為什麼我的青春小鳥,是停在一個鋼鐵人的肩頭上?

僵硬,是我現在的狀態。我努力地學習左右腳重心的轉移,試著不要用扭腰來轉彎,試著把手臂打開...,但是為什麼遠遠的、即便我穿著極不顯眼的雪衣,都知道是我來了??為什麼我努力地去做教學錄影帶裡面教練要求的動作,但跟教練的動作卻相差十萬八千里??每每看側錄都會被自己嚇到,請問是隻木偶在滑雪嗎?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6139 
全家裝備都從台灣坐飛機來,給你滿滿的省錢大平台。

期待已久的滑雪旅行終於登場了!有了上回打包了一堆華麗(?)的衣服,最後看來看去都是同一套雪衣的經驗,這回老木學乖了,除非你有本事多帶幾套雪衣,要不然裡面打底的衣服各帶個兩件,就足以應付多日的滑雪行程。

所以滑雪鞋和安全帽一箱,衣物和應付屁孩的玩具一箱,就幾乎是我們這二十天的行李,應該是可以從從容容地來來去去了。

所以我說”幾乎”,因為這次有個主角登場---我們帶了自己的Ski!!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拔蘿蔔
冬天正是蘿蔔的產季,看到一條條如同白玉的蘿蔔,想到要拿來做什麼料理了嗎?!(圖片截取自網路)

一個夏日陽光燦爛的早晨,早起巡田的老爺爺突然發現田裡長了個大蘿蔔,老爺爺找了老奶奶來幫忙,後來又加入了小孫女、小狗、小貓,但是都拔不動,到底要怎麼樣才能把大蘿蔔拔起來呢?

"拔蘿蔔、拔蘿蔔,嘿唷嘿唷拔蘿蔔、嘿唷嘿唷拔不動...."

這兒歌大家耳熟能詳,不過有沒有想過,這是來自於哪一個國家的童謠呢?答案是--俄羅斯!!"拔蘿蔔"出自於俄羅斯小說家阿爾克謝‧托爾斯泰筆下,這故事不僅溫馨可愛、而且幽默又有活力,一再反覆的情節和語言,很容易朗朗上口,最適合學齡前的小朋友。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2400
給樹山林學校教授著許多關於山林的知識,不只教你如何當個獵人,還有夜觀等有趣的體驗。

這天我們來到烏來的給樹營地....但不是來露營:P,是來跟營地的泰雅族老師們學習怎麼當一個獵人;其實很久以前就對給樹營地的獵人學校感興趣了,不過拖著拖著也就無疾而終,還好這次鋼鐵媽相揪,一群在幼稚園就玩在一起的屁孩,今天一起吵吵鬧鬧來當學徒。

這時期的屁孩都缺牙得好可愛~
DSC01398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