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不來寫三個月的咪醬,很快就四個月了...照顧孩子一天是過很慢,但是一天一天就又光陰似箭。

會笑了

嬰兒的笑容真的是全天下最像天使的東西,沒有一點的雜質,純然的愉悅。拉著她的小手小腳做運動的時候會笑、搔搔搖搖小肚子的時候會笑、捏捏小臉的時候會笑、和她玩Pee-Ka-Po的時候會笑、喝奶喝到睡著還有牽著嘴角幸福的微笑,如果用鼻子靠近容仔的小臉,她會把眼睛閉起來,長長的睫毛配上淺淺的微笑,是老木最愛的表情。

那天帶著咪醬回阿嬤家,阿祖光是逗她笑自己就一直開心地大笑,還一直拍我說:「你看你看啦~哪有一個小嬰兒笑成這樣?哈哈哈哈...」拍到我都快烏青了:P,真不知道是九十歲逗三個月,還是三個月逗九十歲?

很愛講話

除了笑容有魔力之外,咪醬要是一開金口,你會感覺四周的聲音都沈默了。容仔講話輕輕的、細細的、慢慢的,眼睛深深地看著你,就這樣你一言、我一語,好像還真的是在對話。

最經典的一次是在一回坐車坐太久大哭之後,抱起來秀秀,就看她一下子癟嘴、一下子跟你說幾個“聲音”、一下子又哭兩聲,挖...不只是說話,還會訴苦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