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

昨天泡了一個澡,總算是恢復了一點元氣,因此今天睡飽了八個小時後,還不等鬧鐘叫,就自動的起來梳洗,奇怪,怎麼平常在家上實驗室的日子這種事情都不會發生??整裝出發。

剛走出我們AGORA的小巷子,正想覓食,就發現轉角處有一家看來人氣很旺的麵包店「Ks」,經過惟德的判斷,覺得應該是網路上有好評的那家,二話不說,進去吃早餐。

我誤打誤撞點了一個番茄蘑菇法式鹹派,鹹派是我最喜歡的食物之一,可是在台灣並不是常常有機會可以吃到,惟德則點了一個上面有罌粟子很像baguette的麵包,加上兩杯café ole便造就了我們美好的早餐。麵包店的牆上排滿了長長的baguette,法國的baguette大部分都非常的長,大概都有個一公尺,而且種類不只一種,牆壁上排了就有四種,聽惟德說保存期限非常的長,我在考慮搬個幾條回家-「法國原裝進口baguette」。

吃完了早餐,我們前往羅浮宮,為了想體會巴黎的早晨加上不想在地鐵站中轉來轉去,我們決定步行到最直接不需換線的捷運站。出了捷運站,前往羅浮宮的入口居然沒開,這時候心裡已經覺得不妙,待我們走出重重的地下接走到那知名的金字塔門口時,果然—沒開。可是居然沒有一本旅遊書有說星期二公休,的確計畫是永遠趕不上變化的。

還好惟德在短短兩天內已經成了巴黎local,於是我們立刻改變計畫,前往附近的奧塞美術館。雖然地圖上看起來真的很近,羅浮宮和奧塞就分別座落在河的兩岸,過個河就到了,可是真要走還有點距離,這時的我已經出現了焦躁、不耐煩、血壓上升、火冒三丈的症頭,早上十點,我們一件事都還沒完成,甚至連一個景點都還沒開始,為什麼會這樣想我也不知道,我常常都搞不清楚自己。

但是其實我們已經在巴黎了,美好的旅行在一早出門的時候就已經開始:沿路走來,我們欣賞了塞納河的美景,早晨,太陽剛上工,在塞納河上舖了一層薄霧,灰藍色的天空透著淡淡的粉紅,緩緩的河水穿過橋,橋很美,細細黑黑的路燈靜靜的佇在上頭。嗯,巴黎,任何一個角度看起來,都像是明信片上定格的畫面。

塞納美術館前面有一隻可愛的犀牛,惟德跟它一起照了一張相,希望惟德晚上不要做被犀牛角戳屁股的惡夢;奧塞是我逛過最爽快的美術館,對於一個對畫沒什麼研究的人來說,這美術館居然有好多幅「認識」的畫,我們於是開始了有點丟臉的「名畫收集之旅」-跟畫來個到此一遊照片,很丟臉,但是不蓋你,真的很爽,米勒的「拾穗」,梵谷的「我的房間」、「自畫像」,莫內的「睡蓮」、「撐著洋傘的女子」,雷諾瓦的「煎餅磨坊」,我的臉可以貼近在這些畫的前方,看著這些久仰大師的筆觸,立體的油墨清晰可辨,或淺或深,或淡或濃,想到梵谷也曾經站在畫前,呼吸、觸摸,哇~~不囉唆,立刻用相機打包回家。

我們豪華地在奧塞裡面用午餐,奧塞裡面有很多個餐廳,一個是在透明的大鍾前面,而我們則在一個有美麗金色天花板的餐聽吃飯;老天垂憐我昨天可憐的味蕾,今天賞我美味的食物,惟德的鴨非常好吃,佐著有淡淡羊味的馬鈴薯,我的codfish雖然遜色了點,但是配的豆子培根飯味道還不錯,飯後還有三球冰淇淋,不多不少七分飽,劃下舒服的句點。

我們穿過了羅浮宮前美麗的公園,整列的枯木排在路旁,隨便一個路人走在其中就有十足的感覺,還有一個旋轉木馬隱在樹林當中,就如同MTV中的鏡頭。接著找到了姊姊強力推薦的茶店-Angelina,我們點了招牌甜點蒙布朗、千層派、咖啡歐蕾還有鮮奶油白巧克力,問我心得嗎??如果我是一隻螞蟻,我應該會愛上這裡,可惜我不是,所以只有一種快要被糖淹死、膩死、甜死的感覺,所以如果真要慕名而去,最好是點個甜點再加個苦一點的飲料,可能可以得到恰好的平衡。

本來打算直接前往聖心堂,不過有名的巴黎歌劇院就在附近,所以決定先把它解決了再說。沿著大道走到底就會看到歌劇院,大門的上方排列了莫札特貝多芬等的黃金雕像,氣勢驚人,走進去的確是相當豪華,由亂世佳人裡面那種大樓梯氣魄開場,到處都掛滿了大吊燈,數以千計的小燈泡照在牆上,就像是貴族的宮殿。

劇院裡面有一個超級大的鏡廳,金色的天花板,金色的燈,大概是歌劇院裡最大的賣點。可惜沒辦法到表演廳裡面參觀,因為正有表演要預演,不過透過包廂的打開的小窗戶,隱約可以瞇到紅色的內裝,還看到有人在黑色的舞台上面跳來跳去。巴黎歌劇院是啟發歌劇魅影的地方,走來走去,我們也真的覺得有些地方有點陰暗詭異,難怪會有魅影的想像出現。

離開了歌劇院,我們坐上捷運去紅磨坊,期待著本次最高級的一萬二夜晚,包含了晚餐及紅磨坊的秀。因為到的太早,只能在附近閒晃,還逛到一家有趣的香料店,老闆娘人超好,熱情地允許惟德在這難得的主題小店中拍照。

紅磨坊附近是巴黎有名的紅燈區,大路兩旁通通都是SEXSEXSEX,舉凡情趣商店、性博物館以及站在路邊的皮條客,心驚膽顫地走了幾個block後發現,原來local的正派人士都不會沿著路邊走,而會取道於路中間的人行道安全島,怪不得剛剛有些貼壁小姐還會跟我們問候,其實是兩個在狀況外的觀光客。

等我們逛得差不多之後回到紅磨坊,天哪~~原來是要排隊喔,還好沒有晃到最後一秒才回來,不然一定傻眼;等了半天終於可以進去,雖然沒有被帶到在舞台前面的位子,可是是一排高起來的座位的正中間,我和惟徳還花了好一段時間觀察他們帶位的道理,結論是可能在你訂位的時候就已經決定了位子,可是有排隊還是有差,早一點進去的有好一點。

晚餐的蝸牛和鵝肝醬不錯,可是牛排和羊排就差強人意,畢竟是個秀場不是餐廳,不能要求太高。可是我們還是很高興有在這吃晚餐,因為除了餐點之外,還有現場的爵士演唱,算是意外中的驚喜;此外,有吃飯的座位真的比純進去看秀的位子要好得許多,起碼一定都在中間的區域。至於秀嘛,惟德說一開始的時候會有一種在看泰國人妖秀的錯覺,不過泰國人妖秀我記得沒有露點,對於紅磨坊的秀,我只能說「很壯觀」,沒看過這麼多對奶、這麼多雙腿,整齊劃一的在台上抖動和跳動,一時間會覺得忙不過來,不知道是要先看奶,還是先看腿。

可是除了上空秀之外,還有穿插了特技表演,像是一個猛男用頭頂著另一個上下顛倒猛男的頭、用嘴巴把乒乓球吐出來打鼓、上空美女在大水缸裡面與蛇共舞(這是我覺得最噁心的部分),整個秀還算精采,可是內容雜亂什麼都有,並沒有特別巴黎的特色,或許,上空就是特色吧。

秀大約在十一點的時候結束,結束後人潮蜂擁而出,通通擠在大衣區領大衣,這樣的一萬二,一輩子花過一次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