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4

清晨在聖米歇爾山醒來,拉開窗簾(沒種推開窗,怕急凍在窗前),四處黑壓壓一片,也分不出哪裡有水,哪裡沒有水,收拾收拾,準備搭九點十五的公車去龐特松,再轉九點五十五分的公車去St.Malo

一到St.Malo,看到的是一片停在港口的帆船船桅,除卻灰矇矇的天色不看,還真的有點像照片中的馬賽。St.Malo是一座中世紀的小城,被厚實的城牆圍繞著,城牆外就是St.Malo港,雖然有很多船隻在休息著,但也是有些辛勤工作的小船,滿載著扇貝,一袋一袋的運下船再送上車。因此當然,到了St.Malo就一定要來嚐嚐到地的海鮮;城裡的海鮮餐廳起碼有個三打,也通通都張開著歡迎的臂膀告訴我們有空位,重點是,都沒有人,沒有人,沒有人我們怎麼知道哪家好吃呀??

我們看到的海鷗比看到的人還要多,此時我才深刻的體認到,那些平常非常擾人的、讓我們得排隊等一切東西的觀光客,是多麼的難能可貴,有了他們的陪伴,什麼地方都看起來很好玩,什麼東西都看起來很好吃,嗚嗚嗚~~我知道錯了。

所以我們逛透看透了每一家可能的海鮮店,只要看到有人,即使只有一桌,都能讓我們興奮不已,可惜有人的都不是海鮮餐廳,而是可麗餅店或咖啡店;要不然就是店裡站了三五個老闆服務生,微笑著看著窗外的你,等著你當第一個推開店門的人,原來這就是待宰肥羊的心情。最後肚子裡頭沒有食物只有憤怒的我們,投降式的鑽入一家-比薩店,點了海鮮比薩。

St.Malo裡面沒有人,店也多半沒有開,因此我們逃也似的坐上前往Renees的火車,渴望回到巴黎的懷抱。

回到巴黎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六點半,雖然已經不早,但是看到四處滿滿都是人,實在讓我們流下感動的眼淚。回到想念的小旅館,整裝之後前往凱雲介紹的「教堂餐廳」。

在寒風中急行了二十分鐘,走到了一個很像巴黎夜生活的集中區,四處都是bar和跳著舞的時髦巴黎人,此時,照著地址,我們找到了教堂餐廳。

紅紅的門框中鑲著髒髒的玻璃,髒髒的玻璃透出昏暗的燈光,我們偷偷瞄了一眼,店裡面只有兩個中國人在聊天,桌上還擺了兩個酒杯。「教堂餐廳」??有沒有搞錯??第一完全不像教堂,第二沒有客人上門。在我們打量的時候,裡面的中國人發現了還對我們招招手,攬我們進去,此時只能沒種的點點頭,假裝沒事的從店前面走過。

這時,凱雲在我心目中的位置受到嚴重的考驗:難道?難道這就是你極力推薦的餐廳嗎??有沒有搞錯??

我的內心起了重大的掙扎,首先,放眼所及,沒有一家店看起來是不錯的,當然更別提經過一日的奔波,我們早就飢腸轆轆;再來,楊凱雲小姐在我心目中一向是高品味、高格調的代表,她會介紹鳥餐廳給我嗎?在台北就罷了,我可是千里迢迢的來到巴黎耶?!這可不是開玩笑的。於是,本著內心對凱雲極~~大的信任,我們鼓起了最大的勇氣,推開那扇有髒髒玻璃的紅色大門,投身於未知的昏黃燈光。

一走進餐廳,剛剛熱情的中國人可能覺得之前熱臉貼冷屁股,此時頭也不抬,指一指餐廳最後面一個小小迴旋梯,就自顧自的繼續聊著天;我們小心翼翼的下了樓,立刻看到了一個歐巴桑在空蕩蕩的B1餐廳中,大剌剌的看著報紙,心裡馬上又涼了半截,同時暗罵:「楊凱雲,你完蛋了,回台北我一定把你罵到死!!

歐巴桑倒是很熱情,對著我們又指指另一個樓梯入口,指引我們下去,「哇咧~這到底是什麼鳥地方,」暗罵、不安。

隨著迴旋梯旋轉下樓,心裡還在咒罵的同時,突然,不能相信自己的眼睛。

這真的是教堂餐廳!!

一張一張舖著白色桌布的、點著浪漫燭光的餐桌,整整齊齊的排在如同教堂一般的天花板下,優美的燈光打在牆上,交錯大塊的光線與陰影,一直從一樓罵到B2的我,此時才開始讚美楊凱雲小姐-哈雷路亞!!

教堂餐廳是中國人開的,終於有一次我們是真正了解菜單上食物的內容才點菜的,雖然吃法國料理由中國人服務是有點奇怪,可是我還是非常enjoy這種在異鄉可以說中文的快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