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好像是好陌生的城市,但是又好熟悉。

覺得在這六七天中,好像終於認識了這個久仰的花都,然而粗略晃了一圈,好像又對它一無所知;或許這就是為什麼巴黎總是讓人流連忘返,一再回味的原因吧。

這六七天,我留下什麼印象呢??

巴黎車

這讓我們印象深刻。當來到巴黎的第一天,因為不想拖著笨重的行李找路半天,我們撘上了計程車,這司機老兄錯過了我們小旅館的巷口,竟然就直接在大馬路上「倒車」,巴庫進入小巷停在旅館門口!!雖然只有兩三公尺,然而這種豪爽的行徑,已經讓在台北自許橫行霸道、桀敖不遜的熊氏夫妻嘖嘖稱奇了。

可是想也想不到接下來走在聖母院前的大橋,才看到真正驚人的—一輛紅色轎車,趁紅燈路上沒車(可是來向整排都是車,也就是說「眾目睽睽之下」),踩足了油門倒車,足足有二十公尺之多!!!我們兩個看得眼睛張得霹靂大,口水差一點就要從不受控制而張開的嘴巴中滴下來。真是個狠腳色!!倒是旁邊的路人看我們耍鄉巴佬看得很開心。

巴黎人

來去巴黎之前,從網路上、從親朋好友中早已聽聞巴黎人的高傲難搞,懷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做好倒在地上會沒有人鳥你的心理準備,到了巴黎。雖然只有短短六七天,我倒是研究出一套和巴黎人應對的方法。

首先,是你講英文的「態度」。如果是一附我講英文你「應該」聽得懂的態度,那可能會得到不太好的回應,可能被不理或是被粗魯的對待;根據我的實驗結果,最佳態度是­—我講英文「希望」你能聽得懂。當你心裡這樣想的時候,自然速度會放慢、咬字發音也會很清楚、看起來也會很友善,如果在加上微笑,標準一百分~~~

再來,這就要看個人資質了,不能強求。敝人在巴黎期間因為聰穎的天資,迅速的學會了「撥司休早安」、「撥司哇晚安」還有「喔不哇掰掰」,再加上「賣西謝謝」,只要在句子的開頭加個「撥司休」,結尾加個「賣西喔不哇」,不管中間講什麼,簡直是只有四個字可以形容—無往不利~!!

本來我只欣賞熱情又有自信的義大利人,現在好像也懂得體會冷酷外表下的巴黎人,和義大利人一樣有自信,似乎也充滿了情感,只是義大利人比較外放,可是巴黎人比較矜持,可能覺得跟你不熟,也不用多說什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