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這次搭乘的是瑞航的飛機,先飛抵香港經蘇黎世轉機到馬德里。
 
當我還小、還年輕、還不懂事的時候,在哪裡轉機都沒什麼概念;可是現在,我知道明明要往歐洲去,為什麼還要往南飛到曼谷?明明是要到南歐,幹嘛還要飛到倫敦轉機?自從那些小時候只用來賺取分數的地理知識真正地變成我腦袋裡的常識後,我就拒絕不合理的方向錯誤。
 
所以這次我很滿意從香港經蘇黎世到馬德里,沒有太多的浪費。
 
飛往香港的長榮班機上,我們幸運地升級到豪華經濟艙,雖然只有短短一個多小時的飛行時間,卻已經讓我們開心得不得了:平常兩旁三個位子的空間只放兩個位子,中間六個位子的空間放四個位子,腿可以伸得直直的,連空姐也變得分外甜美;於是我們發願,這一生要以累積飛航哩程兌換艙等升級為職志,沒有坐過豪華經濟艙,不知道經濟艙是這麼的委屈呀~
 
本來打著造訪蘇黎世機場的算盤,可惜轉機時間只有短短一個小時,唯一的印象就是當我們乘坐到轉機閘門的單軌列車時,突然由遠而近的傳來一陣陣的牛鈴聲,接著竟然在隧道牆壁上出現了瑞士山間的迷人綠坡,其中還有個極其甜美誘人的金髮辮子少女,對著我們唱山歌,是啊~這是瑞士的印象啊~
 
而在離開蘇黎世前往馬德里的機上正是清晨,看到初陽灑在被層層白雪覆蓋的山峰上,這時才體認怪不得機場到處掛著—Do you miss the MOUNTAINS?瑞士的山的確是可以拿來驕傲的。
 
到了馬德里,在行李條邊望穿秋水,就是看不到我們久別的行李,原來是在蘇黎世轉機的時間太過短暫,所以行李來不及跟上我們,這事聞所未聞,也讓瑞航在我們的心中大大打了折扣,此外對於筋骨酸痛特別敏感的熊,更是沿路幹譙瑞航的座位難坐,十幾個小時坐下來,比平常更為難受,好吧~瑞航掰掰。
 
在這裡跟大家介紹一個好東西—「旅遊不便險」,通常可以跟旅遊平安險一起買。要是我們這次有買旅遊不便險,在馬德里發生的這檔事,便可以讓我們在當天大大地去採買高級慣洗用品、高級睡衣、高級內衣,反正你在你拿到行李前,需要的東西都可以涵蓋在內(ps.請仔細洽詢您的保險公司,不要到時候亂買來找我理賠,謝謝),下回若是轉機時間也是這樣急迫,就來保保旅遊不便險。
 
馬德里機場據聞是全世界建築最漂亮的機場,這件事是我回國之後才知道的。的確,當我們坐著接駁車從Terminal 1到達Terminal 4時,真是會由衷地發出讚美,天花板由一根一根波浪般的木條拼接而成,穿插其中是細細的黃色鐵柱子,營造出「就是來度假」的氣氛,既明亮又愉快,跟往常冷冰冰、灰撲撲的現代化機場大不相同,怪不得是世界第一。
 
Terminal 4是專門拿來飛西班牙境內飛機的,西班牙的境內飛機有很多家,其中最有名的是Iberiawww.iberia.com),網路上可以直接購票,可是價格並非相當友善,一張從馬德里飛往Granada的機票要價185歐元!我們乘坐的航空是Vuelingwww.vueling.com),那時候剛好vueling在大特價(從backpacker網站上看到的馬路消息),我們買到了一個人25歐的極美價錢,後來還碰到一個台灣人買到10歐的,所以在出發前好好的留意這些航空公司的網站,真的可以撈到好康的!!
 
vueling購票非常簡單,全部都是在網路上進行,只要選好你要搭乘的航班、填入旅客的名字、線上刷信用卡,就可以直接列印電子機票,甚至在出發的前幾天,vueling還會再寄確認單給你,感覺很安心也友善。那要不要問我一張25歐的機票,飛機會不會非常老舊??—不會~機型跟我們從蘇黎世飛來的飛機一樣,而且還比較新,基本上我對於vueling很滿意!!
 
於是,坐了這麼一連串的飛機,總算在出發26小時候,我們踏上了Granada的土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