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湯屋咖啡杯
先從大浴室開始說起吧,一進去就是女生們換衣服的地方,不像台灣還有一片一片的櫃子門板,日本放東西的地方是一層一層的籃子,所以女生們就在完全空曠的房間裡,自在的穿脫衣服,果然是日本,有悠久泡湯歷史的國家。
 
朝陽渡假飯店裡,如果你是住房客,要帶著自己房間內的浴巾和小毛巾進去,此外,沒有人在帶浴帽的。毛巾這檔事,真讓人覺得我們被台灣的泡湯文化寵壞了。一進入大浴池,室內近百坪的空間劃分為沖洗區(這倒有用毛玻璃隔間)、烤箱、冷水池,和三個熱水池,而室外,則是在一棵美麗的楓樹下,挖了兩個小小的池子。
小到什麼程度呢?

一個太太一看到這個室外池就驚呼:「機賽(好小)...紅東泥機賽(真的好小)...阿拉拉拉拉(唉呀呀呀呀)....」

所以真的很小。
 
室內池乏善可陳,烏來的很多室內池都做得比它氣派,不過室外池,那一株紅紅綠綠的楓樹被飯店的投射燈照得浪漫極了:樹梢上一葉一葉九瓣的楓葉,透著光,伸展在黑漆漆的夜坐在這「岩之湯」,賞著楓葉,雖然一個屋簷之外便是狂風暴雨,還是有達到泡湯賞楓的綺想。層雲峽的泉值很特別,溫泉裡會漂浮著白白相毛絮般的懸浮物,原來這就是層雲峽溫泉特有的「湯花」,還有做成溫泉包販賣呢。
 
第二天我們到朝陽亭泡湯,朝陽亭的lobby真是氣派多了,而且套句熊的話:「我們光浴袍就輸了...」只能說朝陽亭真的是傳統日式多了。撇開地下室的室內湯屋不說,朝陽亭頂樓的戶外湯屋,應該是全層雲峽溫泉區view最棒的了!隔著一條石授川,對面就是整片花花綠綠的大山,連平常沒辦法泡太久的熊,都願意為了這個大景泡到讓我在樓下等他。
 
如果比較朝陽亭和朝陽渡假飯店的溫泉,朝陽亭看的是「大景」,朝陽渡假飯店看的是「小秀」,大景讓人震撼,小秀讓人心動,各有各的好。

所以住層雲峽野口集團的朝陽亭或朝陽渡假飯店,則兩個地方都可以去泡,真的是挺過癮的;不過小秀有燈光打著,大景可沒辦法,所以晚上建議去朝陽渡假飯店,而白天則可以去朝陽亭賞山。

食物披薩
晚餐是自助餐,相當有誠意的提供了松葉蟹腳放題,雖然素質良莠不齊,不過我們感受到它的心意了;除此之外,還有好多北海道的野菜,菜名上都會寫著「旭川產XX」、「富良野產XX」...吃起來特有感覺。
 
房間枯萎的玫瑰
最讓人不能接受的應該就是它的房間了吧...相當平凡且標準的和式塌塌米部屋,完全打破我對於這家高級飯店的期待,四支蒼白的白色日光燈在天花板上微微地閃爍,除了一個花瓶、一幅字畫外,沒有任何裝潢,正可謂是相當的「陽春」。
 
交通汽車
其實朝陽渡假飯店離巴士站沒有想像中的遠,我們各自拖了十多公斤的中型行李箱,走不到十分鐘就到了,而且路況良好,適合拖行,更可以一邊走一邊欣賞層雲峽的風景。所以走路是可以輕易走到的,就算離黑岳山纜車站也很近,如果是在check in時間前到達,的確可以先把行李拖到飯店,而不需用付費locker。
 
後來才知道原來遠的是朝陽亭,第二天我們坐朝陽渡假飯店到朝陽亭的shuttle bus,才知道,如果是坐bus到層雲峽要住朝陽亭,是一定要請飯店來接的。不過自從離開層雲峽的時候我們選擇搭乘飯店提供的巴士,無料前往旭川後,我強烈建議大家去朝陽亭或朝陽渡假飯店的時候,從札幌或旭川搭乘他們的巴士前來,因為實在是太方便,太省錢了,畢竟從札幌做JR到旭川可是近四千日圓呢;唯一的缺點是到的時間已經是下午兩三點,而第二天早上十點就要離開,如果想要爬黑岳山到九合目,時間可能會太晚。

最後
如果要訂朝陽渡假旅館,千萬不要在朝陽亭渡假飯店的網頁,用「英文版」透過J-reserve來訂,我們就是這樣,花了29700日圓,結果是最普通的package,坑錢啊~可以透過Jalan,上面的pakage和價碼都寫得相當清楚,而且我相commision沒有J-reserve敲得高。
 
不知道當初為什麼會訂朝陽resort,請注意,他是resort,所以一切的經營方式都很洋式,就像個渡假村一樣,我們吃完自助晚餐,還看到工作人員在大廳帶大家玩賓果遊戲,整體的氣氛也不像日式溫泉旅館,我想朝陽亭會比較符和我們對於日式溫泉旅館的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