層雲峽→(飯店無料送迎)→旭川→JR(530円)→美瑛
這天買了JR free pass for 7 days(24500?/人),今後坐JR不用再吐錢啦!!
北海道的美瑛很少成為旅人秋天的選項,我選了,期待去看看美瑛田野的秋色;去了才知道,怪不得很少人選。
 
秋天的田野多半都收割了,本來在夏天綠油油的大塊拼布,此時好多都因為收割而都變得光禿禿;
在明信片上令人神往的乾草捲,居然一個一個的都被包上了黑色塑膠布,散落在草地上,
實在是對於眼睛相當不環保的景色;
久違的親子之木,落了一地的枯葉,爸爸媽媽小孩看起來都很沒精神。
 
不過騎腳踏車還是一樣有趣,按著車店老闆的可愛地圖,一個景點一個景點的去找,就像是在玩大地遊戲一樣;
高緯度的天空低低的,斜斜的太陽射出高反差的光芒,景物亮暗分明,稜角深刻;
在高低起伏的柏油路上滑行,享受著沒有什麼建築物的原野風景,其實美瑛的美,四季皆然‧皆不然。
 
我想起了那年夏天,五個人加一隻乳牛(因為我穿一件乳牛外套),漾著青春,用力的踩著踏板,
薛特拿著相機,一路的往前衝,雅雯和我們一票女生就悠閒地在後面慢慢騎,現在兩個人都是孩子的爸媽了;
我們也因為年事已高,換成騎電動的腳踏車;
十年後重遊舊地,果然時不時就會有這樣的感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