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在美瑛,我們選擇了在背包客上極受大家歡迎的BB Resort House http://www.biei.ne.jp/bibi/,由於知道一房難求,我在八月一號的時候就去訂了十月的房間,訂的時候才發現諸多刁難,還需要輸入機票號碼,八月初我哪來的機票號碼啊?只好輸入「訂機票號碼」,想不到這樣也通,大概民宿主人感受到我的誠意了吧?
秋天的BB Resort House非常美麗,一幢木造的大房子座落在數棵楓樹之間,在層雲峽沒看到的楓葉,居然在這裡獲得滿足;網路上頗負盛名的料理也果然名不虛傳,我「好像」吃到了生平最好吃的可樂餅,不論是早餐或是晚餐都溫馨又精緻;雖然BB House沒有溫泉,不過老闆硬是另外蓋了一間小木屋裡面弄了露天風呂,讓我們開心地一邊泡澡,一邊看星星,而且因為只有我們倆,還可以來個自拍,這是在溫泉飯店男女湯各自泡沒有的福利。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老闆—齊藤桑,一個72歲的老先生,剛開始我還以為他是民宿主人來幫忙的老爸,,想不到這頗具規模的民宿,竟是齊藤桑在15年前退休後一手建立起來的。雖然年紀大了,他還是很認真的經營一切跟BB House有關的一切事物,除了硬體之外,他還充實軟體,早上設計一個local tour,帶我們去參觀附近的白金溫泉,每一次的講解,都附有寫在筆記本上的大漢字,幫助我們瞭解,讓我知道原來美瑛不只是騎腳踏車而已;那天泡完露天風呂回來,還看到他一個人就著小小的桌燈,戴著老花眼鏡在看資料,好像是希望可以再找些有趣的事情跟拜訪的遊客分享。
原來,只要我們想要,真的可以「活到老,認真到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