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瑛-- (JR)-- 旭川-- (JR)-- 札幌-- (JR)-- 登別-- (道南巴士)-- 登別溫泉 

那天匆匆忙忙地離開美瑛,就為了在行程中硬塞入登別。其實登別上次就去過了,不過沒去「沒去過就等於沒來登別的地獄谷」還有也沒去「號稱溫泉百貨公司的登別」泡溫泉,在手上所有旅遊書的殷殷勸導之下,我們決定再去拜訪一次登別。 

十年不見,登別變了好多,高聳的溫泉大飯店林立;我們找到了當初在下雨夜裡熱呼呼的地獄拉麵,老闆還是同一個,當然老了好多,不過皮膚超好,八成是因為一天到晚煮麵的緣故;當初的留言本被牆壁上的「挑戰辣味風雲榜」給取代,我們還在上面發現了一個台灣人的名字。 



我們到登別的時間正是時候,整個地獄谷點綴著紅葉,地獄谷有點像是我們的小油坑,熊說他終於知道為什麼外國觀光客會到陽明山看小油坑了,因為我們做的正是這檔事,甚至我覺得小油坑還比較壯觀些;不過也就是因為這個地獄谷,才會有登別大鬼小鬼的傳說,也才讓這個溫泉小鎮多了些故事的風采。每年六月到十一月有「鬼火之路」的活動,雖然只是在地獄谷中一條小小棧道兩旁點了燈,不過若是身歷其境應該也是挺有趣的;所以如果選擇在登別過夜,晚上可以去鬼火之路,也可以到營業到夜間的極樂通商店街逛逛,似乎是不錯的選擇。不過我們選擇去洞爺過夜,所以只能隨便看看地獄谷,就趕著去泡湯了。 



在登別泡湯,尤其是「日歸」(非住戶泡湯),沒有什麼選擇,唯一的選擇大概就是「第一瀧本館」了,且不說它的男大眾湯可以俯瞰整個地獄谷(嗚嗚...女湯沒有這個好康...),這大眾湯真的是我所見過規模最大的,上百坪的室內挑高兩層樓,七種泉質(硫酸鹽泉、碳酸水素鹽泉、綠綠的硫磺鐵泉...)共三十幾個浴池,第一次泡湯泡到沒力把所有的池子泡過,實在有夠多,其中的金藏愛妻之湯,還真的非常酸,泡沒多久就覺得皮膚刺刺的,非得離開不可。在這我真是過足了泡湯的癮,這麼多泉質、這麼多池子,真高興有硬擠出時間來登別,果真是大開眼界,到登別一定要泡湯啊!! 



泡得熱熱的,就著大大的月亮,趕緊前往我們這天的休息站—洞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