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北海道之旅,我們住了三天的溫泉旅館,所以問我時間怎麼安排絕對沒問題。
經過我旁敲側擊、偷偷觀摩、加上在洞爺湖湖畔亭的慘痛教訓,我整理出以下「入住日本溫泉旅館時間表」

最重要的是就是泡湯,不然幹嘛住溫泉旅館呢?
泡湯一般是晚餐前泡一次,睡前高興泡一次,睡醒早餐前再泡一次,這樣算非常夠本了吧
由於溫泉旅館的男湯女湯通常隔天會換一次,也就是今天木風呂是女湯,鳥風呂是男湯,明天就變成木風呂是男湯,鳥風呂是女湯
每一個風呂都會有室內浴池約兩三個,外加露天風呂
因此如果不同的風呂你都想去看看它露天風呂的風景
那一定要在天黑前入住,這樣你今天可以看木風呂的風景,明天可以看鳥風呂的風景。
所以時間表如下:

下午三四點時就check in,然後四點到六點可以悠閒的泡湯看風景
六點到八點開心吃晚餐
八點到十點休息看電視
十點再去泡個湯,十一點前睡覺。
第二天早上六點起床泡早湯,梳洗打扮
七點半吃早餐
九點出發玩樂

這樣,就可以完全的享受溫泉旅館
最慘的反例出現在洞爺湖的湖畔亭,明明是有名的高級旅館
卻因為我們沒有「順應潮流」,而把自己搞得灰頭土臉...

由於在登別玩得太晚,所以當我們到湖畔亭時,已經是晚上七點了
吃完晚飯,看過煙火,再努力的消化一下後
十一點掙扎著去泡個湯,對得起自己一點,所以睡覺的時候已經十二點多了
經過幾天的玩樂和舟車勞頓,我們決定第二天要好好的睡到飽,吃個早餐再去享用露天風呂
於是展開了一連串的碰壁之旅:

八點起床,八點四十到有一大片落地窗,可以看著美麗的洞爺湖吃早餐的餐廳
「不好意思唷,我們八點半就停止服務了。」
啥?好吧,那只好去地下一樓,只看得到洞爺湖環湖步道的餐廳吃早餐。
吃完早餐就摩拳擦掌準備要好好的泡它一泡。走到大浴場門口,一個告示牌無情的告訴我們:
「早上九點到十一點是清潔時間唷...」
喔...不過十一點前要checkout耶...
這樣叫我如何是好!!??
只好checkout後,在沒有浴袍穿的情況下,在浴場沒有提供毛巾的情況下
穿著外出服,拎著大小毛巾,還要很不好意思的在清潔人員還在清潔的時候
狼狽不自在的泡湯(雖然一個人泡這麼大的浴池,是很過癮啦...)
就這樣orz,由於我們schedule完全錯誤,所以走到哪,不順到哪。
因此要好好的在溫泉旅館裡渡假,請認真參考我的時間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