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台東,整個人都放鬆了下來,這時候就真正有渡假的快感,因為BB和mac包吃包住還包玩,只要在他們的地盤,絕對不用擔心沒有好吃好玩的。

初三這一天有一個有趣的活動可以從事——就是恐嚇阿叔說要戳他的鐵腿,或是直接戳他的鐵腿。經過兩天每天一百公里的魔鬼訓練,阿叔這隻菜鳥的兩條腿已經堆積了滿滿的乳酸,據他所說,連晚上去樓下上個廁所,都需要巴著扶手爬個15分鐘;所以只要隨便的戳一下,平常虧人就像喝開水一樣的阿叔,就會立刻哇哇大叫,這真是太有趣了。

於是阿叔就脫離了兩輪的團隊,進入了四輪的旅遊。

四個輪子帶著我們到了台東的初鹿牧場,人多到整個停車場滿滿的都是車,爭先恐後地拿著牧草要餵牛,小牛吃得秀氣,大牛則是可以一口扯你手上的牧草,扯得你快脫臼;我在滿滿乳牛商品的小店買了一個粉紅豬的特大泡泡瓶,吹泡泡的圈圈非常大,可以吹出巴掌大的泡泡,從不知道吹泡泡可以帶來這麼多的樂趣,出氣的速度可以決定泡泡的大小,搞不好人的氣場可以決定泡泡往上飛還是往下掉,因為有個鐵腿人一直笑我的泡泡都往下掉,八成是氣太濁之類的。

餵飽了牛接下來就是餵自己,我們喝了超好喝的柳橙綠茶,鮮榨的柳橙汁加了綠茶,還去吃台東人最愛的藍蜻蜓炸雞,餵飽了自己,接下來——去餵猴子。

到「泰源幽谷」餵猴子這個行程在參考書裡面沒有寫,這是在地人的特權。前一天晚上我們在傷腦筋行程時,mac就相當堅持一定要去「看猴子」,那時候我還想:猴子有什麼好看的?結果,真的很好看。看著一大堆人捧著食物朝猴子進貢,最殘忍的是,居然拿了一整顆的東河包子孝敬猴子!!大家知道東河包子前面排了多少人嗎?只見那隻好命的猴子拿著包子,一片一片的撕掉白泡泡的包子皮,聞一聞包子皮之後,看也不看就把包子皮扔了,ok,原來猴子只吃餡啊,再看牠拿著肉餡聞一聞,下一秒,又把肉餡扔了orz 好好的一顆東河包子,就這樣皮肉分離地被一隻猴崽子給糟蹋了。除此之外,還看到猴子兇人、猴子打人的戲碼,大過年的,在這幽谷,猴子地位的確比人高出許多。

朋友聽到我們過年出去玩,第一個問題都是:「沒碰到塞車啊?」
有的,看倌們,接下來跟大家報告,從泰源幽谷到台東市這短短大約三四十公里的路途,我們開了快兩個小時,有沒有塞車?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