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奈良是個適合小朋友長大的城市。

四月的奈良開滿了櫻花,在晴朗的天氣裡,處處可見櫻花樹下,青草地上,一家人帶著小朋友在快樂地野餐。看到這種光景,剎時間還真讓我有想出走台北的意圖。



走在奈良公園裡,三不五時會有鹿跑出來跟你鞠躬,跟你討鹿仙貝吃,就連東大寺前面的遊客專用道,上面也杵了一群一群的鹿,人和鹿一起散步,產生一種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不是在某某野生公園的錯覺。不過小朋友可是愛極了,爸爸媽媽說要帶他們去看大佛,他們可能沒什麼興趣,然而要是跟他們說要去看鹿,每個人眼睛肯定都閃閃發著光。



鹿在奈良的地位跟牛在印度一樣,受到極高的尊崇,據說是當年的春日大神,乘著白鹿來到奈良,於是日本在此建都的。除了到處都是鹿這個特點外,其實奈良是著名的世界遺產之都,在小小的奈良裡,總共有春日神社、興福寺、東大寺、春日山原林步道
等八個世界遺產,其中西元八世紀就落成的東大寺,更是世界上最大的木造建築。




東大寺為什麼要蓋這麼大呢?這是因為它要放一尊大佛在裡面(亂入)。大佛有五層樓高(
14.98m),光是祂的鼻孔就可以讓我鑽過去,祂的左手掌上面可以坐著我和熊太郎兩個人,在東大寺裡仰望大佛的時候,會有一種「奈良大佛真的好大啊」的心情。


為什麼我會知道大佛的鼻孔可以讓我鑽過去,左手掌上面可以坐著我和熊太郎兩個人呢?這是因為我們一到奈良的時候就去車站樓上的「奈良館」玩耍了。

奈良館沒有什麼遊客,但卻讓我們在這邊玩得很開心:館內有一根模仿東大寺「佛鼻孔柱子」(按:東大寺裡面有一根柱子,柱底挖了一個跟大佛鼻孔一樣大的洞,據說鑽過去的人會有好運),為了避免到東大寺的時候我在眾目睽睽之下卡在佛的鼻孔裡,我們決定先在沒有人的奈良館試鑽一下,真的有難度,好加在我現在沒有卡在奈良館;除此之外還有一個跟大佛左手一般大的模型,讓大家體會一下大佛真的很大,它歡迎大家上去坐坐,我們也當然不客氣的拍了很多照片。所以如果時間多的話,可以去奈良館玩玩。


走在奈良的路上,似乎隨便抬起頭就會看到歷史悠久的寺廟和塔樓,整個城市的步調跟大阪比較起來,比較緩慢、比較沈穩,的確是我想像中佛教氣氛濃厚的奈良,尤其是東大寺和大佛,強烈建議一生一定要去看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