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看奈良的地圖的時候通常會被「奈良公園」搞得一頭霧水,為什麼同樣一塊地又標著奈良公園、又標著東大寺、又標著春日大社,其實奈良公園就是一塊把奈良歷史最悠久的名勝,像是東大寺、春日大社、興福寺,通通圈起來的綠地,如此而已,不過也因為這塊綠地,讓我們在不同景點間跋涉時,還有美麗的櫻花可以欣賞。

▼奈良公園裡看到冒煙的櫻花樹


▼美麗的吹雪

在奈良公園裡漫步的時候,突然看到一片樹林的泥土地上,滿滿的佈滿了松果,這時顧不得還有行程要趕,玩心一起,就撿了一堆松果在地上玩排字。

▼樹林裡滿地的松果


▼認真排字的熊太郎

這是我們排的第一個Version

排完了之後心有不甘,換個方式再排一次。

熊問我:「那個愛心你說要不要填滿啊?」
我想也沒想就呼弄他:「要填滿,填滿比較好看!」

其實使著壞心眼—填滿用的松果比較多,這樣你比較愛我囉~

西元710年第43號天皇元明天皇(是女天皇耶!)遷都平城,也就是今天的奈良,進入了日本史上的奈良時期,直到西元794年又移京到平安京(今日的京都)為止。所以我們在京都奈良晃來晃去,也就是在八世紀到十三世紀的日本穿梭來去,可惜這感覺是在回來查資料才知道的(嘆);平城京是模仿唐朝的長安建立而成的,從奈良車站出來的時候,會看到一個大大的倒數天數螢幕,那是經過1300年之後,平城京在原址要復活啦!!這在奈良可是件大事,等它開放之後,我們也可以藉著拜訪復活的平城京來遙想唐朝的長安是怎麼樣。

在奈良會一直看到一個重要的姓—藤原,奈良公園裡的興福寺是第一個發達的藤原鐮足(由日本第38號天皇賜姓)的兒子藤原不比等(有趣的名字)所建立的,藤原不比等是奈良時期初期的重要公卿,他的女兒們對於藤原家族勢力的建立更是重要,分別是第42號及第45號天皇的夫人及皇后(有名的光明皇后)。這日本歷史看得我霧薩薩,還好維基百科裡面把所有的天皇通通編號,看來以後有機會要找些日劇來看。

▼藤原不比等的家譜(摘自維基字典)

興福寺中我最喜歡的就是五重塔,是剛剛提到光明皇后所創建的,目前是「六代目」,為日本第二高的五重塔,優美的塔身和老木頭的顏色,豎立在一群鹿旁,我想是奈良的正字標記。而北圓堂是形狀對稱矮矮的八角亭,柵門深鎖,每年只有四月底到五月上旬和十月底到十一月上旬才會開放參觀,南圓堂則開放參拜。

▼遠拍興福寺的五重塔

▼近看真的好高啊



最後來補一個奈良公園內的小鹿悲歌...

▼有一天大寶、二寶和小寶晃過人行道走到公園的另一邊,這時突然一道柵欄阻斷了他們的去路。


▼身手矯捷的大寶和二寶想也沒想,後腿一蹬就翻過了柵欄。


▼留下可憐的小寶在柵欄外,眼睜睜地看著哥哥們...路邊的人們不斷的加油打氣,但小寶就是鼓不起勇氣蹬那一蹬。


▼於是,被拋棄的小寶只能孤伶伶地回到原來的樹下,悲傷地咩咩叫著...


~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