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著快爆炸的冰箱,決定要解決一個月前跟酪梨之間的恩怨,那時候看到它們結實飽滿的在costco架上跟我揮手,便做著酪梨牛奶的美夢,把它們帶回家,想不到一過一個月,總是要來了結一下。

網路上的酪梨牛奶食譜眾多,不過說到酪梨的時候都是半顆、一顆,看著我那皺縮的酪梨,肯定是不能相提並論,於是只好自己一步一腳印的試驗,終於誕生了這個酪梨有克數的recipe!!

▼材料準備。


酪梨:剖開去子,把果肉挖出來,150克
牛奶:200cc
水:300cc
蜂蜜:少許(比較建議用果糖)

其實一開始只有用90克的酪梨,在加入蜂蜜之後,酪梨的味道就被蓋過了很多,於是又挖了60克進去,這時酪梨的味道總算變得明顯,而且整體的濃稠度也變得跟外面賣的一樣,原來酪梨打起來會變得稠稠的,怪不得網路上都說除了牛奶之外,一定要另外加水,不然會產生「如沼澤一般的酪梨牛奶」。不過一般食譜是牛奶:水=1:2,我覺得今天這樣牛奶:水=2:3,還挺剛好的。

還有,下次應該要用果糖或砂糖調味比較好,蜂蜜的味道太有特色,跟酪梨一起會有種奇怪的不協調感。不過今天出品的酪梨牛奶,又香又濃,比例剛好,綿密的口感中帶著酪梨的香味(謎之音:可惜總有個蜂蜜的味道來攪局),實在是讓我對自己的這個食譜感到太有信心了。

看著冰箱還剩下三顆酪梨,明天再來試試加布丁口味的。

▼看到沒?縮成這樣的酪梨,也是可以打出好喝的酪梨牛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