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5月8日,成立公司以來我們第一次搬離愛眉,為的就是要給小麵先生一個美好的房間,雖然本來已經有兩間空房間,不過因為一間陽光不足兼隔音不佳,另一間房門往大門開,我覺得小孩半夜會偷跑出去玩,所以必須要更改隔間;既然都要動工了,就順便做一做書櫃,不然家裡的書到處都是、無家可歸,電視牆和主臥也需要重新規劃。於是我們辛苦地打包搬家,懷抱著新家無限好的美夢,遷居到遙遠的新店山上。

為了要能跟家裡以往風格一致,我們選擇了當初設計我們實品屋的草履蟲先生。

草履蟲,單細胞無腦者也。

不用想也知道我們後來的裝潢結果是大失敗,那天勘驗的結果,我的眼淚差點沒有噴出來,我的家,我原本美麗的家,變得超ㄙㄨㄥˊ無比,櫃體顏色極深,牆面顏色死白,重新裝修的主臥更是超乎想像地狹小Orz....我沒辦法!!身為一個一天到晚待在家的宅婦,這樣下去我一定會得憂鬱症。

我和麵爸一定是被下了某種咒語,居然把家的美夢交給一隻草履蟲。

其實一切都是有跡可尋的:

草履蟲先生很好約。我們第一次打電話給他,隔天他就有空,朋友啊...厲害的人難約,好約的人不厲害啊...
草履蟲先生改過名字。其實當初一聽到他改名字,我也覺得怪怪的,因為通常順利的人不會改名字,改名字的人多半有點不順利。
草履蟲先生沒有助理跟班。通常有料的設計師都會有個助理願意追隨他,沒有助理?應該是沒有什麼料。
草履蟲先生沒有捲尺!!這我一定要用驚嘆號(!),一個設計師隨身沒帶捲尺,每次都要借用我家的尺。
草履蟲先生一天到晚跟我說沒有...做不到...,我再要求他居然兇我。
草履蟲先生說話我聽不懂。
草履蟲先生常常遲到。
草履蟲先生不剪頭髮。

這些顯而易見的缺點我們居然都矇眼不看,我才知道鴕鳥心態可以嚴重到什麼程度,以為只要細節好好地盯著草履蟲,起碼不會走經太多,結果是裝潢的「細節」實在是多如繁星牛毛,若是這個設計師沒有自發性的美感,一個家隨便也可以搞得醜不拉幾。別問我要照片,如果你被搶了,你會想要拍照留念沒事拿出來看嗎?

所以,我們只好認賠殺出套房,咬緊牙根從頭再來,原本以為X'mas party一定可以在新家舉辦,現在哪..年底能夠完工就是最好的聖誕禮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