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個禮拜開始認真地survey名符其實的設計師,從一個名字都不認識的草包階段,到現在可以數上近十個,也對每個設計師的風格大概有點瞭解;不過看圖片看得眼睛快要脫窗,本來清楚的想法卻因為過多的資訊越來越模糊,發現厲害的設計師其實沒有很多,多半都是這個copy來,那個copy去,真正能夠舞動空間、幻化魔法的大師蓼蓼可數,而且大師—都、很、貴,有時候我真的是有點討厭自己的美感(啊?這是自high嗎??)。

我才知道原來市場上的行情是這樣的:設計費一坪6000元,裝潢費每坪八到十萬,更狠的是,還不包括傢俱、家電、廚具和衛浴(啊這是在裝潢什麼?)。算一算下來,我第一次覺得我們家太大了,再來,原來草履蟲的價錢的確是草履蟲啊,算是我錯怪他了。

好吧,不要抱怨。

先把我的口袋名單整理一下:

城市‧寓所  巫亦宸—01上的熱心設計師,寫了落落長的文章教導大家怎麼跟設計師斡旋,要求看作品之後非常喜歡他的風格與色調。

成舍   劉建翎—成舍是非常大的設計公司,隨便一本雜誌都會有他們的作品,不過除了洪主任之外,我最認同的就是劉建翎的作品,北歐的風格簡單明亮,但是又不會太空曠(現在流行的"極簡"風)。

王俊宏設計—是目前詢價裡面最昂貴的一個,丈量提案先繳三千,不過設計公司裡面有三個設計師,會有2-3個提案,感覺不錯。而且看網路上王俊宏的設計,雖然色調稍暗,不過你不得不承認,他非常有美感。

瑋奕設計 方煒能—這個設計師是"邊境的邊邊"介紹的現代風設計師,google到他的設計網頁後驚為天人,整個色調和簡單溫馨的佈置深得我心,應該算是我們現在最喜歡的一個設計師。

所以接下來就是等他們跟我們第一次接觸,再來跟大家報告囉...(打包...打包...搬家...搬家...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