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總算到來了,小麵滿六個月的這天,做媽媽的再也沒有藉口,一定要帶寶寶進入人生的下一個階段—副食品。原來媽媽的角色是這樣啊...適時地、穩定地牽著小孩的手慢慢走、慢慢學。

小麵的第一口副食品,我把他給了HIPP的有機米精。

寶寶的東西一大堆,更重要的,術語也一大堆,什麼是米精?其實就只是煮爛了的粥乾燥變成粉而已,方便媽媽沖了水之後就可以餵寶寶,沖水?沖多少水?沖什麼溫度的水?看著盒子上的說明,我們小心翼翼地拿出電子秤,秤出十克,然後再小心翼翼地加入溫開水,慢慢地用小湯匙把米精扮勻。哈哈,不過是昨天發生的事,今天的我就覺得「怎麼會這麼蠢?」還電子秤咧...

▼拿出電子秤,煞有其事地量出10公克。


▼小麵~來吃副食品囉~


▼小心翼翼地調入溫水。


準備好了一小碗白淨的米精(其實就是粥),主角小麵就登場啦~坐在他的餐椅上乖乖的,媽咪舀出一小口粥,要往小麵嘴裡送...啥?用手擋?還把我的湯匙揮開?孩子...食物的世界是很美妙的,只吃ㄋㄟㄋㄟ很單調唷...

爸爸在旁邊稍稍架開小麵的小手,這第一口粥終於送到了小麵的小嘴。

▼咦?這是什麼味道啊?


嘿!反應不錯!!接下來的幾口通通來者不拒,甚至還會拉著媽媽的手往前送,看著小麵專心地看著他的小湯匙,一口一口吃著人生的第一次副食品,有時候還出現標準「吸進去吃」的動作,突然覺得餵小麵吃飯似乎變成了一個很有趣的事情,看來進入副食品這個階段,對媽媽來說好像比寶寶來說困難呢,不過這個美好的初體驗,讓我已經躍躍欲試各種不同有趣的食材,—小麵!讓我們一起進入副食品的世界吧!!

▼耶~終於不只有ㄋㄟㄋㄟ可以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