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包大小塑膠袋塞滿了小藍的後車廂,沈甸甸的期刊論文、一本一本的研究報告,老闆的寒暄與祝福,就這樣,我真的離開了814,下一個要前往的實驗室,是我的家。

不知道是不是生肖的關係,我做什麼事情好像都很容易淪入虎頭蛇尾的下場,而且不要說蛇尾了,有時候連個收尾都沒有,我就是這樣對待待了十年的實驗室的。

這都要從小麵說起,小麵的出現十分神奇,他從驗孕棒跟我say hello的隔天,老闆就跟我說可以準備口試畢業了。那兩三個月,頭昏、害喜、更慘的是想睡覺的症頭我沒少過,在這種情況下,還得擠出博士論文、準備博士班口試;每天爬上書桌,眼前是未完的論文,手邊是永遠看不完的資料,突然一眨眼,嘿?我怎麼躺在沙發上!? Orz...

拿到畢業證書後,多少收一收東西,慢慢地因為肚子大、因為沒衣服穿、因為很多的因為...從每天去 → 一個禮拜去 → 隔週去 → 都不去。不過沒去歸沒去,我的一大堆東西還是在那邊宣揚我的精神、提醒我的存在,我的DNA、我的蟲、我嗷嗷待哺的學弟、我還沒做完的ProjectS,大家都以為有一天還會看到我在實驗室裡走來走去、叫來叫去,不過那以為只是以為。

我沒回去,一直到小麵都六個月了,我都沒回去跟我老闆好好地說上一句。剛開始的時候常常夢到她(我都歸類為惡夢),每天都在想今天我一定要回去找她,不過這件事的黏滯力史上無敵強,我後來把公館商圈列為禁地,就怕哪天在路上碰到老闆。

終於在昨天,我帶著這一年多的實驗結果回去了,這實驗是我做過最有效率、最有成就感的實驗,從一個零點幾公分的胚胎,長成了八公斤的寶寶;我跟老闆說,我決定繼續做這個研究,研究這傢伙為什麼會哭、為什麼會笑、爬的時候怎樣、站的時候又是怎樣,這是全世界我最想要做的研究,也只有我才能作的研究。

總算,我真的自由了,心情就像從神燈裡放出來的精靈,胸口的糾結總算都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