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北京其實是很出乎意料的。

那次麵爸第一個禮拜去北京出差,第二個禮拜去上海出差,等到他第四個禮拜又要去北京出差時,覺得這樣不行,小麵應該快要忘記老杯了,正巧北京的秋天適合閒晃,又正正好麵姨還沒開學,於是麵爸星期五提出去北京的idea,星期一我就帶著小麵去辦護照了,嘿嘿~正可謂行動力十足啊~

▼辦護照很簡單,準備寶寶兩吋照片兩張、戶口名簿正影本、監護人身份證正影本、新台幣1200元還有申請書一份就好了,申請書和影本都可以到外交部搞定。


帶小朋友出國是第一遭,我最大的target是—不要生病,所以花最多腦筋在衣服上面;北京的溫度是20-28度,28度好搞,20度我可是沒什麼概念,所以什麼衣服都準備了:包屁衣、短袖短褲連身衣、長袖長褲連身衣、吊帶褲、帽子、背心、襪子都帶齊了,結果...九月初的北京根本就是跟台北一樣熱,最後每天都穿包屁衣,搞到後來我還得洗衣服Orz...不過現在回想,還是覺得多準備一些是對的。

不過洗衣服不難,讓我知道下回出國內著(長短袖包屁衣)不用帶太多件,洗衣精帶著就好了,這樣可以減少行李量。

▼把所有樣式的衣服通通打包!


▼結果尿布才是佔位的最大宗~後來發現北京什麼碗糕都有。


再來,要是萬一生病怎麼辦?於是在出發前兩天我們殺去台安找小麵的小兒科醫生,紮紮實實地上了一套「小兒毛病護理」,舉凡發燒、咳嗽、流鼻水、拉肚子、拉不出肚子,基本的照顧方法還有相對的藥物通通帶回家;好加在這次氣候溫和,小麵沒有傷風感冒,只有在回來的前一天小小地拉了點肚子,不過這整套在最近小麵感冒可是派上不少用場,我不用在小麵已經生病的情況下還得跑醫院,用這些知識就已經足夠。

▼所有的藥品因應具備,看得出來做娘的我最怕娃兒發燒。


搞定最害怕的生病,就剩下基本的食和行。

吃的方面,本來想帶台電鍋去北京,不過最後我的理智總算是戰勝了情感,改帶嬰兒罐頭和米精,結果還不錯:每天早上,我就用飯店的咖啡機煮一壺水,等水煮沸了,就把罐頭泡到熱水裡,一邊用湯匙攪拌,想不到這樣隔水加熱的效果很好,一下子食物泥就熱了,要是水涼了,就再倒進咖啡機裡煮一次,很快又有燒燙燙的熱水可以用。除此之外,因為怕嬰兒罐頭的味道太甜,混一些米精是必要的,另外用熱水壺煮開水沖泡米精,這樣米精熱了,食物泥也熱了,打包到保溫罐,中午這頓就有著落啦!

▼我在北京的副食品處理專用檯。


至於行,我們不可能帶巨大的阿綠戰車去北京趴趴走,於是吱了一台小麵的第二匹寶馬—阿紅,阿紅是瑪格羅蘭的Quest,重量只有5.5公斤,足足是阿綠的一半,而且輪子雖然不大,但避震卻很好,小麵坐在裡面比坐在阿綠裡面還舒服的樣子(這我百思不解);雖然阿紅收折方便,但可惜還是不能單手秒收,所以每次我和麵姨上下計程車就像打仗一樣,一個人負責抱麵和拿推車上的袋子,一個人負責收阿紅和把它放上後車廂,這樣看來,似乎日後敗一台單手秒收車也是很有可能。

▼阿紅出動~


至於大人哪...隨便啦...帶錢就夠了: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