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完頤和園唯一的念頭就是—當慈禧太后好爽啊...

有自己的戲樓,躺在最佳的座位享受最佳的戲劇,公卿官員還要看我順不順眼,才考慮給他個位子坐坐;坐在外國進貢的機器車裡,開車的司機不准比我高,所以只好跪著開車;沒事有個小李子在旁邊喳呀喳的,我說一沒有人敢說二,不然就給我拖出去斬了~偌大的昆明湖,看是要有人抬轎子在湖邊散步,或是乘著華麗的遊船在湖中吹吹風,怎麼說怎麼愜意。

不過我離慈禧太后離得遠了,現在充其量是我們麵爺的貼身老婢女。

這一天,我們從北京的西邊打D到北京的東邊,來到頤和園。一進到頤和園就看到仁壽殿,這地方是慈禧在此接見王宮大臣的地方,在滿清末年其政治重要性遠大於紫禁城,而仁壽殿的後方則是慈禧看戲的戲樓,這些建築物幅員不大,讓人以為頤和園應該就是一般的庭園造景,外加一些古典的建築。

▼這就是有三層樓高的慈禧戲臺—德和園大戲樓,這三層戲樓可以同時作戲,底部是一口深井和四座水缸,除了共鳴擴音的效果之外,還可以製造水聲的特效耶~


▼這張小麵難得有一種溫馴的氣質。


想不到穿過一條小徑,哇....寬闊的昆明湖就這樣開展在你的眼前,左邊沿著湖一排柳樹,一直到好遠的十七孔橋,右邊則是看到高聳的萬壽山,上面建滿了瓊樓玉宇。這頤和園果然名不虛傳,有細緻秀麗的小景,也有壯闊氣派的大景,看過不少的莊園,頤和園肯定是數一數二的一個。

▼寬闊的昆明湖。


突然身旁的麵姨失了蹤影,努力找一找,居然是被旁邊的小攤子吸了過去,被什麼吸引呢?原來是戴在頭上的格格大花。從那時起,我們這趟北京旅行就時不時會有一個格格現身,格格望橋啦...格格吃涮涮鍋啦...不過泰半時候我都會想要裝作不認識這位格格。

▼格格出現啦~


▼嘿~不只有格格,還多了個小王爺。


我們沿著昆明湖往十七孔橋走去,看起來很近,實在是有夠遠,這時候的頤和園已經不是一個名勝古蹟,而是一個大公園,人們自在地在旁邊散步,幾個阿桑拿著玉米「一塊一塊一塊...一塊一塊一塊...」的兜售,一邊啃玉米,一邊看著昆明湖的風景,看來我們選擇用一整天的時間泡在頤和園,是很正確的決定。

▼在昆明湖旁邊散步。


▼只要一塊人民幣的玉米。


走了半天總算是走到了十七孔橋,頤和園總共有三個部分:宮廷朝政區、萬壽山區還有昆明湖區,光是散步個昆明湖就已經用去我們大半的時間和精力,走得過去走不回來,腿痠?那就坐船吧。

▼昆明湖的船票。


▼坐完大船坐小船,坐著小船到蘇州街。


▼好不容易到了蘇州街要看古裝cosplay,想不到人去樓空,通通打烊啦。


▼這是我此行最感動的一張照片,離開蘇州街的碼頭,英勇的麵姨就這樣扛著推車,一階一階爬上長長的樓梯。


雖然我們花了快要一天的時間(謎之音:是早上混太久才出門吧...),頤和園才只走了三分之一不到,聽說萬壽山上面的佛香閣和排雲殿更是全園的結構關鍵,關鍵耶...沒看到Orz...不過,那就留待下一次再逛頤和園吧。

▼這一次的遊玩路線,很弱啊...


▼右邊就是完全無緣的萬壽山,看起來是真的很壯觀很有看頭。


▼阿麵~逛頤和園開心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