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從五分山騎得頭昏腦脹回來,洗個澡,正要去跟阿麵好好抱抱一下時,奇怪...這小子怎麼一反常態,沒有開心地馬上爬過來,反而是躺在床上懶懶地吃著手指頭,一摸額頭...哇!好燙啊~

耳溫槍一量...居然40度!!

這可是讓一向鎮定的我也亂了手腳...

「塞屁股,塞劑先去切一半。」慌雖慌,還是迅速地對麵姨下達指令:
「不過塞進去它會自己再跑出來耶...」麵姨很疑惑地說。
「不管他,用力塞進去。」

就這樣,阿麵就被他阿姨捅了屁屁。

 

退燒塞劑作用得非常快,十分鐘之後,馬上溫度降到39度,而到達台安醫院後,就降到38度半了,這時候又再得意一次先前去北京在家裡就備妥的藥品;醫生看了看喉嚨,覺得應該是感冒病毒引起的感染,交代一下發燒的注意事項,就放我們回家了。

這邊推薦一個好物—台北市兒童醫療補助證 。

 

在有張貼「台北市兒童醫療補助特約醫療院所」的醫院或診所中,急診或是住院都可以獲得補助,細節在這邊;所以我們這次的
費用從原來的八百多塊,變成220元,第一次覺得是台北市民還不賴。

這次我又功力增強了一些,傳授大家小兒發燒心法:

38度以上—用摸起來略涼的溫水擦澡,幫助小兒降溫。
38.5度以上—服用退燒藥水,這藥水不同公斤重量的小孩,服用的劑量不同,請遵從醫囑。
39度以上—用肛門塞劑塞屁屁。

其實退燒藥水和肛門塞劑作用是差不多的,不一定要什麼溫度用藥水或塞劑,取決的方法是看看小兒喝不喝藥水,不喝?那就塞屁屁啦;另外,塞劑的作用效果比較快,如果燒很高,那也塞屁屁比較妥當。

至於要不要送醫院?我覺得送一下是比較安心。 

想到很久以前,有朋友的小孩也是發燒好幾天沒有去看醫生,最後變成肺炎住院,那時候我覺得「怎麼會發燒還不去看醫生」?現在我知道了,如果是經驗老道的媽媽,的確是會不想送醫院,小孩子發燒似乎用家裡的常備退燒藥可以搞定,不過其實重點是「症狀的觀察」,如果只有發燒,而且症狀越來越舒緩,那可以不用去看醫生,不過若是症狀越來越嚴重,麻煩一下,還是跑一趟醫院吧!


這邊節錄「嬰幼兒疾病大百科」:

"孩子罹患感冒時,通常先開始發燒,三天之內就退燒。如果經過三天仍然持續發燒,就可能是因起扁桃炎或中耳炎等細菌感染的疾病,或是感冒惡化。此時先去小兒科就診,確認是否需要接受檢查或其他治療。" 
 


唉...我一向養阿麵都是盡量隨便養,不要讓自己變成小心翼翼的神經質媽咪,讓阿麵隨便爬,隨便抓東西起來吃,沒事就challenge他的免疫系統;不過現在看到他生病這麼難過,我是不是該改變一下策略呢?

no...no...
其實生病的前一天
喝喜酒之後又到處趴趴走—太累
媽咪懶惰給阿麵吃罐頭—不營養

所以要改的不是「隨便養」,應該要讓阿麵吃好睡好,增強抵抗力才是!麵仔...媽咪以後會認真煮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