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為了選擇購買哪一款烤箱,真是做了好多掙扎,你問,麵媽你又不做菜,幹嘛要想這麼多?這你就不懂了,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有了一個好烤箱,以後才有機會烤出好料理啊!更何況我這種廚房呆瓜,最好烤箱只要把生的東西放進去,按個鈕就可以「叮咚」一道美食出來。

當我開始要尋找新的烤箱關係時,我開始回憶我曾經的烤箱關係,烤箱,這方方的盒子,在我的記憶中有多大位子?

大多數的女孩子都嚮往那種從烤箱裡端出香噴噴蛋糕的美好體驗,我也是。高中的時候買了一本蛋糕食譜,買了一堆材料,忙了一早上,結果端出來的不是香噴噴的蛋糕,而是香噴噴的發糕,從此,我就對烤蛋糕這件事敬謝不敏;不過一個家總是會出一個會烤蛋糕的女兒的,在我們家,是我妹。

我妹在國中的時候就對烤蛋糕天賦異秉,雖然她推說是因為要逃避聯考壓力而催生出來的,不過起碼催生得出來;我妹三不五時就會烤個蛋糕,我記得有款巧克力蛋糕,簡直就是精彩得可以拿去外面賣。可惜後來因為做蛋糕成本太高,跟零用錢不成比例,於是我妹就終止了她的烤蛋糕大業,不過也可能是聯考結束了。

喔我也是有烤成功過一個薩赫蛋糕,給麵爸好像是...25歲(so long ago!)的生日蛋糕,那天跟麵姨烤到半夜十二點,因為食譜書上的薩赫蛋糕是三角形的,所以還得把圓的蛋糕切成三角的,姊妹倆就半夜吃著不要的邊邊,吃得不亦樂乎,證明,我也是可以烤得出蛋糕,而不是只烤得出發糕。

後來我的烤箱關係就一...晃到了和麵爸結婚之後。

現在想想覺得很不可思議,那時候的麵爸居然可以一個禮拜有一天晚上,去社區大學學做西式糕餅!?那一天,麵爸決定要來烤老師教過的泡芙,做著餡、捏著麵團、然後把一個一個小小的麵團擠在烤盤上,送到烤箱裡烤;我們興奮地站在烤箱旁看,看著一個個小小的麵團,慢慢地長大、長大,慢慢地變成金黃,就像心裡小小的幸福感不斷地擴大,怪不得好多人喜歡做甜點。

之後隨著某公司越來越忙碌,不要說泡芙了,連泡麵,麵爸也沒空泡一碗;於是我們的旋風烤箱只淪為早餐烤土司的方盒子。

對烤箱最近的美好體驗,是在山上有一次煎牛排,煎太久—太老,怕老煎一下下—中間還是冷的,後來把不及格的牛排拿去最普通的小小烤箱烤五分鐘,哇...又香又juicy,中間熱了但是不老,我想烤箱是有些基本原理我必須去瞭解。

帶給我美好回憶的烤箱都很平凡、普通,一個是兩千塊的尚朋堂、一個是幾百塊的三洋,讓我更加躊躇是否要花這麼高的代價去建立新的烤箱關係。不過它有無線探針,所以食物內部熟了沒不用開箱檢查,避免日後我端出血淋淋的Roast Beef來嚇客人;它有增濕設計,所以我烤雞的皮不會強韌到無堅不摧;它有475度高溫自清功能,把沾到內壁的油污瞬間灰飛湮滅,我不用趴在地上用鋼刷刷烤箱;他還有上百種的電腦預設程式,讓我這個做菜白癡也可以端出一道道的佳餚。

我想它肯定會帶給我更美好的烤箱關係。

我開始幻想,我們一家三口趴在烤箱前面,亮晶晶的面版反射出我們大大小小的臉,柔和的鹵素照明燈照著裡面一個個,慢慢變大的黃金泡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