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完美的飯糰。

大概從阿麵快要一歲的時候,有一天大概是開竅了,徹頭徹腦地立志「我是小麵,我要自己吃飯」,於是不論是誰,只要湯匙一伸到他少爺的嘴巴前面,絕對是不分青紅皂白,閉得像蚌殼一樣緊,怎樣也不肯張開;但是同樣的食物,若是放在桌上讓他自己吃,又可以吃得津津有味不亦樂乎。這下可好,又不是什麼東西都方便自己拿著吃,尤其有一種叫做「飯」的東西,於是有好一陣子,阿麵去當了北方人—吃麵條、吃麵包、吃饅頭。

▼麵嬤和麵姨辛勤地做著家庭手工—把長長的義大利麵捲在牙籤上讓阿麵拿著吃,為了讓麵爺多吃一點,大家都是絞盡腦汁。


直到有一天出去吃飯,麵爸突發奇想:「不給餵飯?那就捏飯糰吧!」剛好讓長久以來想當壽司師傅的老背過過乾癮,這一捏,嘿~居然吃下著實不少顆米,不過捏飯糰看來簡單,自己捏才知道不是這麼回事,米粒會哥哥纏地一顆顆地黏上你的手,一開始還算順利,等捏了幾個之後,抓起來十粒米,會有八粒會黏在手指頭上不肯下來,所以老木就開始了一連串的找尋工具之旅。

▼老背第一次捏飯糰,大成功!


▼總算可以一圓壽司師傅的夢想~(雖然只是捏給兒子吃,不過也算很幸福啦!)


要找這種奇怪的工具,第一個去的地方是台隆手創館準沒錯,果然是日系的店,料理區竟然有一整面都是關於小朋友食物再加工的小玩意兒,看到這些巧思,只能對日本的媽媽肅然起敬,為了讓寶寶多吃一些,實在是煞費苦心啊...

▼台隆手創館驚人的一整櫃都是騙小孩吃飯的工具Orz...


蹲在那邊看了老半天,決定把一個做握壽司的工具帶回家,另外還去買了一個挖西瓜球的工具,這工具感覺大小比較適合小手握著吃,帶著兩個新玩具,興沖沖地回家煮飯啦~

▼帶著我的新傢伙,摩拳擦掌準備給阿麵一頓粗飽!(雖然還是不爭氣地準備了白煮蛋和通心粉...)


第一個登場的是西瓜湯匙—非常的弱,完全沒辦法讓飯粒黏在一起,鬆垮垮地一點也不成形,不要說被阿麵蹂躪了,光是把飯糰放到盤子裡就馬上散開。

▼弱一:挖西瓜湯匙完全沒辦法作飯糰,手輕輕一捏就碎,更別說送到嘴裡!


看來希望只能寄託在握壽司的工具了,結果...還是弱Orz...雖然飯粒黏著的情況比較好,不過沒辦法逃過阿麵的毒指,稍微戳個兩三下,立刻潰散不成形,更不要說用手拿著進嘴巴吃了Orz...

▼弱二:看起來好像很強的握壽司器,面對阿麵的魔掌也是不堪一擊!


▼明明很難搞,偏偏又這麼可愛(手攤)。


看著這兩個弱得不得了的工具,做媽的我只好摸摸鼻子回去繼續當印度人,用手抓飯,阿麵也只好回去當北方人,吃麥子囉~

▼看著滿地的飯粒,孩子,該哭的應該是為娘我吧...


直到前幾天(阿麵都已經快一歲三個月了)...

又到了手創館,這次是要買裝香蕉的盒子(ps很好用!),蔡蔡子媽看到了這個壓飯器~

▼小兔子可以壓2.5公分平方的飯糰,小熊的飯糰比較大,3公分平方,至於高度則看填入的飯有多少。


「這個好可愛唷~」蔡蔡子媽說。
「可是也不知道好不好用耶...」已經受過傷的我說。
「反正以後你也可以弄便當的花樣,試試看啦~」已經用麥子養孫子養不下去的阿嬤說。

所以就把這花俏的壓飯器帶回家了。

一試,驚為天人!!

飯粒完美地被壓製在一起,一點空隙也沒有,紮實的結構任阿麵怎麼戳都可以存活,2.5公分立方的小方塊,正正好適合小手抓著一口吃下;更讚的是,偶而還可以在方塊飯裡面偷壓一些阿麵之前怎麼都不願意吃的小青菜、小肉塊、小炒蛋之類的食物,總算!總算是讓我找到史上最完美做飯糰的工具了!! 

▼先派出小兔子做小飯糰,壓飯器的設計很貼心,只要是會和飯粒接觸到的表面都做粗糙的處理,不會黏住飯粒;此外,方形的管子上寬下窄,很容易就可以把飯糰完美地推出來。紮實的飯團無懈可擊,完全可以抵擋阿麵的戳戳樂。


▼小方塊飯糰大小剛好,非常就手~


▼一口一個,很快就半碗飯吃完了!還可以偷夾一些炒蛋!


▼操作很簡單~
 
 
 
 
 

▼附上標籤讓大家參考。


有趣的是,在我們購入這個神兵利器後沒多久,阿麵居然又肯張開他的金口,讓老木用湯匙餵飯了,真不知道是因為吃了飯糰,覺得有料的飯比較好吃,還是因為時候到了,比較沒那麼偏執一定要自己吃了?那天餵阿麵吃了一大碗有菜有肉的飯,我的眼淚真的差點激動地流下來,養小孩還真的是要看小孩的心情啊...不過這個超完美壓飯器,還是很推薦目前正在苦苦面對堅持自己吃的機車小孩的媽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