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大的西敏寺‧小小的阿麵(麵爸很喜歡拍這種的~)

倫敦,因為郭莉莉住在那的緣故,我總是以為跟它很熟,好像跟自己家差不多;等到離了機場,進了市區,才發現,原來倫敦跟我一點都不熟,對我明明就是個全新的城市,原先的那種心態,真是一種莫名的轉移。

很美麗的城市,連剛出機場偏郊區的房子,也都整整齊齊漂漂亮亮,更別說市區內豐富滿是眼簾的綠意,無愧是全歐洲綠地覆蓋率最高的城市。

▼據說曾經有一任倫敦市長在追叩叩香奈兒,於是在倫敦的路燈上面刻上了香奈兒的圖案,這樣把馬子,真威~


我們就這樣身上連一塊英鎊都沒有地坐計程車到了莉莉家,肉麻的話不用講,看到久違的莉莉不僅是高興有人來付計程車錢,更高興的,是這傢伙僑居英倫十年,總算這次我把一次的quota用盡,攜家帶眷要拖著她玩22天,哇哈哈!

▼耶~坐了好久的飛機終於碰面了!


▼莉莉家的客廳(二十多天後,這個地方像是被颱風掃過一樣,放這張照片,以茲紀念...)


▼民宿老闆娘發給一家一個信封袋,裡面有Oyster Card、現金、家裡鑰匙、英國的sim卡~(真是周到到不能再周到了!)


▼還泡了有可愛小葉子的茶包給我們喝(整個22天就只有這一杯,放這張照片,以茲紀念)。


在莉莉家稍做休息後,秉持著到了就要玩的最高指導原則,我們浩浩蕩蕩地出發了。

▼倫敦的地鐵很Baby-Friendly,每隔短短距離就有活動式掀椅(箭頭)方便放推車。


到達的這天是星期六,目標是西敏寺、坐船遊泰晤士河到格林威治,最好可以在格林威治逛個有名的週末市集。

結果我們只看完西敏寺。

▼也有可能是因為一直找不到路的關係 : P


不知道怎麼著,倫敦到處的草坪對我們這些從台北去的都市人有著極大的魔力,草坪上面或坐或臥的人們似乎總是無聲地召喚著我們,一旦加入了草坪幫,隨隨便便就是半個多小時;前往西敏寺上的路上,已經為了倫敦眼、大笨鐘、國會大廈駐足許久,等真正到了西敏寺,又自動黏上前廣場美麗的草皮,差一點點就過了入場時間。

▼莉莉所說「隨便的一個公園吧...」草皮就正到不行~


▼著名的倫敦眼,每30分鐘轉一圈,32個包廂,每一個都可以容納25人,是全世界第三高的摩天輪。大概是它的外型沒有吸引我,居然沒有去坐,現在有點小後悔...


▼每15分鐘敲一次,每天由格林威治天文台專員校對兩次的超準大笨鐘。


我對倫敦認識不多,不過赫赫有名的西敏寺我可是嚮往已久;買了門票,甚至還加碼了中文語音導覽,就是打算要徹頭徹尾地好好參觀西敏寺,只不過我多帶了一隻麵,少帶了他的尿布和濕紙巾。

▼哥德式建築風格的西敏寺,900坪埋了3300多個了不起的人物,平均每坪三到四個,這樣講有沒有一種特別的FU?


進去沒多久,才剛聽完精彩的登基寶座故事,坐在推車上的麵就不斷地吱吱叫兼扭來扭去,果然,一陣熟悉地屎味飄來,想是絕對不可能不顧旁邊遊客的眼光,繼續深度旅遊下去;只得匆匆地從推車上抄起阿麵,匆匆地瞄了幾眼世界有名的亨利七世禮拜堂,再匆匆地去拜訪一下英格蘭女王伊麗莎白一世和被她處死的蘇格蘭瑪麗女王的墳墓之後(這兩位冤家的墳墓居然只隔了九公尺...嘖嘖),只能抱著阿麵飛奔離開西敏寺,我的牛頓之墓、我的詩人之隅...通通沒看到!Orz...十六英鎊的門票,我看不到十六分鐘!!王阿麵,你給你老木記著!!(謎之音:應該是你要記著帶尿布吧...)



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又去google了一下西敏寺(http://baike.baidu.com/view/85445.htm),才發現原來西敏寺歷代英格蘭國王登基的寶座下面的登基石Scone大有來頭。這塊Scone又稱命運之石(Stone of Destiny),聖經上記載本來是雅各的枕頭,從公元843年開始,蘇格蘭國王會站在這塊大石頭上面被加冕,而這塊鎮國之寶在西元1296年被英格蘭國王愛德華一世搶奪而來放在登基寶座之下,象徵英格蘭和蘇格蘭統治在英王的皇權之下,當然蘇格蘭人一直想要再把Scone搶回去;1950年聖誕節,居然有四個不怕死的大學生,為了支持蘇格蘭獨立,把Scone從寶座下西敏寺內偷了出來(挖咧...152公斤~這事件有拍成電影Stone of Destiny命運之石),歷經多次這種偷竊事件之後,總算在西元1996年,英格蘭政府決定讓這塊神聖的石頭重新回到蘇格蘭的懷抱。

▼命運之石就是這樣被安置在寶座之下的。


另外也引起了我對於蘇格蘭瑪麗女王的興趣(http://zh.wikipedia.org/wiki/%E7%8E%9B%E4%B8%BD%E4%B8%80%E4%B8%96_(%E8%8B%8F%E6%A0%BC%E5%85%B0),因為我實在覺得伊麗莎白一世的墳墓和瑪麗女王的墳墓可以靠那麼近,太八卦了~

綜合了這次同遊英格蘭蘇格蘭的感想,還真的覺得蘇格蘭人怪不得討厭被稱為英國人,因為他們自覺自己是獨立的國家,甚至最近最夯的是蘇格蘭公投獨立咧~(這篇文章寫得不錯http://news.hexun.com.tw/2011-06-12/130451381.html

回到悲情的老木我在滿是寶藏的西敏寺「外」幫阿麵擦屁屁換尿布,等王阿麵長大,我一定要把他拖來再陪我看一次~

▼雖然不能再參觀,不過出來曬太陽跟莉莉聊天也很愜意~


▼看這兩個可愛的小屁股~


離開了西敏寺,本來要去坐遊河船,不過居然看到對岸(泰晤士河南岸)萬頭鑽動,八成是有什麼有趣的市集或街頭表演之類的,於是我們忍痛放棄了格林威治過橋去一探究竟,結果,南岸最特殊的景點,就是—人多!Orz....連一開始我超想帶阿麵坐的旋轉木馬,時速大概有個五十公里,我看麵坐上去會嚇昏吧?

▼我現在才知道,這麼多人八成都是要去坐倫敦眼的~


▼時速五十公里的旋轉木馬。


於是六點,伴著大約是台北下午三點的天光,我們回到了莉莉家;晚上十點我在洗阿麵奶瓶的時候,天色才有點合理的暗,這一整趟旅程都是這樣。一開始還有種天還沒暗我才不休息的氣魄,過了幾天發現不能這樣搞,該睡覺就是該睡覺了。

▼晚餐是好吃的印度料理,餅超脆超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