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這麼調皮的嗎?一邊咬奶瓶一邊要亂開燈不睡覺?!

本來開小麵流這個目錄是想說自己帶小麵有點小小的心得,可以跟同是在苦海中的媽咪們分享,才這樣沒大沒小地開了個「小麵流」,沒錯,就是沒大沒小,隨著小麵長到一歲半的年紀,實在很想在「小麵流」這三個字後面打個問號「?」,本來的自信滿滿,隨著阿麵不斷地尖叫,一片片地崩解。

就在昨天,一向疼愛小麵的麵姨居然說:「上次跟兩個一歲半的小孩出去,我才知道原來阿麵很‧壞。」

瞎毀?你居然說我兒子很‧壞?作媽媽的實在是沒辦法接受這個事實,我總覺得我跟阿麵相處得還挺不錯,我怎麼可能是那種寵溺小孩的媽媽?

於是今天麵爸一整天就在觀察、舉證和糾正我的教養方式,終於發現一個重大缺失 — 那就是當阿麵吼叫:「媽媽~」的時候,我都會迅速地出現在他少爺的跟前,所以阿麵覺得尖叫很好用,一試成主顧,沒事就尖叫。

所以今天受訓的主角不是小麵,是老木我。

模擬訓練開始:

狀況一、小麵說話的聲音「必ㄘㄟ」(按:有尖叫傾向)
老木我馬上關上耳朵,當作什麼都沒聽到,除非等到小麵變成溫柔的聲音,或是自己出現在老木我跟前,我才可以理他。


狀況二、小麵在餐廳尖叫胡鬧(老背在版)
老背就馬上把小麵抱出去,此時的老木只能裝作沒看到淚眼汪汪的兒子,繼續用餐,直到小麵在外面聽完爸爸講道理,乖乖不哭之後,才能回來找媽媽。

狀況三、小麵在餐廳尖叫胡鬧(老背不在版)
老木把小麵抱出去,但是完全不理小麵哭鬧,直到小麵不哭之後才跟他講道理,再進去吃飯。(這招目前還沒用過,下次用用再跟大家報告。)


狀況四、小麵亂哭
老木馬上要把小麵當隱形人,除非不哭了,老木才能抱他,套句崔西阿姨朋友的話:「我要讓小孩知道,他的眼淚什麼都不是!」(真是有夠有氣魄的~)

▼你不乖?媽媽就走人了。


收效如何?目前總測試時間只有三個小時,共出現狀況一和狀況二,晚上我開始不理阿麵的吼叫式呼喚,ㄟ~~ 果然吼叫似乎消失了!而且會聽到有趣的組合:「媽(吼叫)媽(溫柔)~」所以這小子可能慢慢地有在受教了吧,而且突然開始很聽老背的話,也減少了亂哭的情況。

對小孩太殷勤太配合,反而養出了個需索無度、不知道尊重媽媽的小混蛋,真正要訓練的是老木我,雖然其中的平衡感目前還很難拿捏,不過簡單來說,就是當小麵出現「我不希望他出現的行為」的時候,就不要有任何反應,這樣他就不會再用這廢招了。

說來容易做來難,等實驗一陣子之後再來跟大家進度報告。

▼murmur一整篇,一看到小麵可愛的照片又一整個不行了Orz...


▼看看我兒子多可愛多有氣質啊~~


▼連不肯乖乖跟媽媽走要在路邊鑽來鑽去的照片,都這樣的可愛~(啾)


我知道我沒救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