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玩意兒我們已經哈很久了,尤其那次在曼谷街頭,看到有一對西方人父母,兩個小孩,居然就拎了兩個,這更是讓我們覺得幼童登山揹架肯定是好物,如果有了它,我們一定可以在阿麵可以真正地趴趴走之前,自在地跑更多地方。於是,就在這次蔡蔡子媽約去爬拉拉山的名義下(拉拉山,山耶!當然要來個登山揹架啦!),我們在行前一天晚上殺到內湖的百岳登山用品店,準備讓我們的配備再上一級。

 
▲除了座椅內的五點式安全帶之外,還有側帶保護小孩。
 
百岳建議我們Deuter Kid Comfort系列,kid comfort,想當然爾,阿麵坐在上面是很comfortable,屁股穩穩地坐在一個小椅子上,旁邊有側袋保護,如果想睡覺或是老爸突然煞車,前面還有一個軟墊可以靠,Deuter還貼心地送了一隻小熊~ Kid Comfort系列現在有第二代和第三代,差別是,第三代有「內建」遮陽遮雨棚,身體上方的包覆性更強,不過也就比二代足足多了五百公克,加上二代其實也有簡易遮雨棚的配件可以選購,所以在平衡Kid Comfort 和 Parent Comfort的情況下,我們選擇了比較輕便的第二代。

Deuter Kid Comfort II


▲照片取自Deuter官網。
  

重量:2950公克
容量:18公升
體積:66 X 38 X 32公分
特點:

有分離的水袋空間,老爸口渴了不用連人帶包拆下來喝水,直接從水管喝水即可。
有一個超大的底部空間,可以塞很多東西。
還有很多側袋、上袋、腰間袋,讓你放一些哩哩摳摳的東西,如同Deuter一貫的本色,袋子設計貼心又人性化。
當然對於駝夫的基本扣帶(胸帶、腰帶)是一定具備的,乘坐的小孩也有五點式安全帶,應該就算倒過來爬,小孩也不會掉出來。
底部有一個活動支架,在上下小孩的時候,揹架可以很穩固地立在地上,不用的時候可以收疊。           

  
 
 

 

來到拉拉山的這一天,開什麼玩笑,當然是馬上抄出新傢俬,給麵爸背上,本來是想讓小麵好好領略一下山林之美,想不到這小子在車上早就呼呼大睡了,正好來驗證一下是不是真的kid comfort,結果小麵在上面睡得依舊舒適,所以舒適度,過關!

▼前面那個絨布靠墊,真的讓小麵舒舒服服地靠在上面睡覺。 
 

因為麵爸已經扛了小麵,所以做人家老婆的不好意思兩手空空把所有的東西都塞到那18公升的大袋子,不過我還是很認真地檢驗這揹架的大空間,果然,所有乾糧都可以塞得進去,至於又小又重的飲用水,那就不麻煩麵爸了。

▼新玩具來跟拉拉山扛棒照一張。 
 

沿路上我不斷用崇拜的眼光看著因為揹架而變得更帥的麵爸,不斷地問:「背起來怎樣?背起來怎樣?有沒有比 ErgoBaby 強?有沒有比較輕鬆?」麵爸的答覆讓我不甚滿意:「阿就跟背登山揹包一樣啊...」問了很多次都是這種答案之後,我也說不出來這揹架到底是好是不好。 

走著走著小麵也醒了,當然要讓他下來好好接觸一下大自然,第一次爬山的小麵(正確的說,是山裡的階梯),想不到算是頗有鬥志,雖然比不上體育選手蔡潔妮,和意志力魔人蔡漢妮,但當老木的我已經很滿意了。


▼這應該可以算是小麵第一次爬山。 
 

▼堅持小熊也要一起爬樓梯。 
 

▼看我們踏出的步伐多有元氣啊! 
 
 
▼不過爬一爬,也會趴在地上耍賴...
 

走著走著,當然也有走累的時候,正當我們要再把阿麵放回揹架的時候,這傢伙居然抵死不從!!怎樣也不讓我們把他的腳放到揹架裡(出現彈蝦功),這可大大出乎我們意料,想不到配備再精良,小孩子不配合也是no su....Orz...

不給爸爸背,那媽媽抱總行了吧,在抱著他走了好幾階階梯後,我決定親自上陣,開什麼玩笑,老娘百岳也有十幾顆耶(謎之音:好像是11顆...)!背上了揹架,再放進了小麵....挖哩咧....重死我了!真如同麵爸所言 — 跟背登山揹包一樣,不過,是「他的」重裝登山揹包,我爬山一向裝廢,東西都往麵爸那裡放,輕輕的包包開心地爬,哪來這麼重的背包!?

 ▼重得要死也是要強顏歡笑來一張。


▼這個臭傢伙,媽媽已經背得很重了,他還一邊打老木的頭,一邊自己笑得很開心Orz... 
 

背著揹架上的小麵,真是只有「舉步維艱」來形容,我的足弓因為超過的重量而隱隱作痛,就快要被壓成扁平足了,算算11公斤的小麵加上3公斤的揹架加上....大概半公斤的零食好了,也不過頂多15公斤,說真的,女生,我覺得很困難;沿路上面對山友質疑的眼光(「嘖~這算什麼男人啊...」),麵爸都要頻頻解釋:「他只給媽媽背~」就差一點想做個牌子,貼在我身上了。

▼雖然背得很重,但回來看照片感覺還是挺威的~ 
 

不過方法是人想出來的,在我已經走得面目猙獰的時候,突然靈光一現,嘿嘿~既然阿麵已經被綁在五點式安全帶裡,那我就連人帶揹架,整組送還給麵爸!有了這次的經驗,我看以後輪到我背的機會是少之又少了啦...Hooray!
 
▼以後應該沒事不會出現這種照片啦。


所以最後來給這Deuter Kid Comfort II來個評價:
 
小孩坐在上面安全又舒服
很重,應該只有爸爸能揹
如果搭配兩隻登山杖,應該會輕鬆許多
這次去拉拉山搞這個揹架,正可謂殺雞用牛刀
下次去松羅湖再背背看,十公里的健行路程,應該是很大的一隻牛~ 
 
 
▼這次去拉拉山最兩小無猜的可愛照片— Hanny & 睿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