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身於柿山柿海當中 ~ 
 
沒有走出台北,不知道台灣還有這麼多好玩的地方,蟄居在台北的我們,這天趁著天氣大好,也不管兩個爹地剛從成都回來,立馬出發去新埔看曬柿餅。 

曬柿餅有什麼好看的?你心裡可能這樣想,我也是,但是當小藍開進「旱坑路」碰到一長串的車龍、好幾台遊覽車、外加交通警察指揮交同時,我就知道來看曬柿餅絕對是條大事,而「味衛佳」更是其中的重要景點。

▼前往的那天天氣大好,是個曬柿子的好天氣。 
 

一進到裡面,不得了,

古早味三合院的廣場上架著一個一個圓圓的大網盤,大網盤上整齊地擺著一個一個小小的紅柿子,這橘橘紅紅的點點水玉畫面雖然在書上、網路上早已熟識,然而親眼見到還是有十足的趣味;上面橘點點,投影到地上變成黑點點,橫橫豎豎排列成ㄧ個個的矩陣,數大便是美在這邊又得到一個印證。

▼一整片黃澄澄的柿子海。 
 

▼這麼多的柿子要削皮,一定要機器幫幫忙。 
 
 
除了看柿餅作日光浴,味衛佳也提供了很多DIY的機會,例如可以帶著手套體驗捏柿餅、在樓上玩玩柿染等等,每個工作坊都看得我手好癢,可惜不得其門而入又帶著一堆小孩,只好下次再說囉~

▼「你看看~這柿子多可愛呀~」 
 

▼最近發現這個camera pose可能是從巧虎裡面來的,怪不得大家說巧虎有點娘!> <


我眼裡是記得那些橘色的點點,但我嘴裡更記得那曬飽了太陽的柿子甜滋味。

和又脆又爽口的新鮮柿子截然不同,曬過的柿餅又Q又彈牙,就像是天然的軟糖,QQ的柿餅鑲在枝仔冰裡面,有點甜又不會太甜,一咬到柿餅,那特別的香甜滋味,真是別的地方沒嚐到過的。怕家裡囤積太多食物,我們秉持一貫的原則沒有下手買回家,想不到回家後,思思念念就是這柿餅的美味,好多次都想要再殺下去買一盒回來!


▼最近讓我魂牽夢縈的柿子餅。 
 

▼我想阿麵對這柿子枝仔冰應該也是念念不忘。 

 
▼這小子很配合,嘴巴嘟得像個小柿子一樣。

 
但其實很多不若我好吃的遊客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專程是為了拍照來的。味衛加這邊活脫脫是個戶外的攝影棚,一支一支攝影用的大砲,熱情非常地對準一盤一盤圓圓的小柿餅,就為了捕捉這橘紅色的幾何排列;而店家也非常體貼地在棚架旁準備了好多的高梯子,好讓這些瘋狂的攝影客可以站在上面拍個過癮,拍得了更多美麗的照片,又吸引了更多的遊客和饕客,有時候一個小小的舉動,換來的是雙贏的好結果。
 
▼味衛佳那邊還有溜滑梯,小孩子玩得不亦樂乎。 

 
▼沒事還上演個母雞帶小雞秀。
 
 
離開了味衛佳,我們順道開到了湖口,在高人指點之下,在湖口老街的「百年歲月」好好享受了一下客家美食,附帶一提,湖口老街雖然不長,但飯後散散步,看看老房子,也很不錯,另外廟口旁還有溜滑梯可以溜,算是個溜小孩的好地方囉~ 

▼超喜歡這張的啦!! 


Info:
味衛佳—新竹縣新埔鎮旱坑里11鄰35號
如果你的導航和我的一樣沒辦法這樣定位,也可以輸入「新埔鎮新星國小」,民生路(竹13線)過了新星國小之後,右轉旱坑路,就會看到味衛佳的招牌了。 

百年歲月—湖口鄉湖口老街163號
從味衛佳出來之後,不需要回到新星國小,左轉沿著旱坑路繼續走,接南蛇崎道路、羊新路之後就會接到「新湖路」(從新埔到湖口),新湖路出來之後就是湖口老街(詳細地圖請參考Google 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