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日文卡拉OK,讓阿麵一次唱個夠~! 

我是蒙特梭利的信徒,蒙特梭利很重要的一個觀點就是,每個小孩在成長的過程中,對不同的事物都有其敏感期,當特定的敏感期發生時,老杯老木如果能夠好好掌握,那對於小孩的發展絕對是美事一樁;於是,全職媽媽的我,用以前觀察3mm線蟲的銳利雙眼,認真地觀察著小麵,隨時準備察覺一波波各式各樣的敏感期,也作為我敗家的理由: P (大嬸,前面說這麼多,最後一句才是重點吧...)

一歲九個月的小麵突然對於音樂起了很大的反應與需求:每當坐上汽車,第一個Command一定是 —「唱歌」,讓兒歌的旋律流洩一車,他才滿意;看巧虎的時候,播到唱遊的部分變得特別有反應,還會跟著一起搖頭晃腦;沒事自己玩耍的時候,慢慢地居然會哼起「類似」旋律的東西,雖然比起在英國就已經到處「伊呀伊呀唷」的Jenny,算是晚開竅了許多,但是似乎這隻麵音樂的觸角好像是慢慢地伸了出來,於是,做媽的我認定,他的「音樂敏感期」來了!


▼媽媽~我的音樂觸角伸出來囉~ 
 

於是我開始認真地播放音樂,陳奕迅的啦、莫札特的啦、鋼琴的啦、黑管的啦、非洲的啦、拉丁美洲的啦通通來者不拒,不過對於這次因應「音樂敏感期」所做的準備當中,我最滿意的莫過於風車圖書出的「兒歌歡唱繪本」還有「ABC歡唱繪本」。


▼風車文化出的「兒童歡唱繪本」,有十六首中文兒歌,可選擇人聲或伴唱,還可以控制大小聲。 
 

這兩本號稱是幼童界的卡拉Ok,打開來裡面各有十六個精美的圖片按鈕,每個按鈕按下去就會播出不同的兒歌,另外旁邊還有附上每首兒歌歌詞的精美繪本;不論是中文或英文,每首都是耳熟能詳、旋律輕快,雖然音質上可能沒辦法盡善盡美,不過能夠讓小孩自主地選擇要播放的兒歌旋律,我覺得是最棒的地方;除此之外,小孩還能夠把圖片和歌曲作個連結,這算不算是某種練習記憶力的方法?為娘的我竊竊這樣想著...


▼要聽什麼,自己選喔~ 
 
 
有了英文和中文的兒歌,為了不枉對阿麵的日文奶奶,去紀伊國書屋找了一本日文的兒歌,想不到早就和日文五十音脫勾的我,又可以藉這個機會學學日文,現在每個禮拜學一首新的日文兒歌,雖然進度緩慢,不過十六個禮拜過去,我就會唱十六首日文歌曲了耶,聽起來很威!


▼在紀伊國書屋買的日文歡唱兒歌,和風車文化不同的地方是,沒有辦法調大小聲,不過這款的喇叭比風車的好,音質較佳,也比較沒有走音的情況。
 
 
這三本歡唱繪本加入我們的生活後,小麵歡唱,麵媽歡樂,因為這三本就可以足足耗掉他半個小時的光景;只看他一個人這首歌壓一下,那首歌按一下,沒聽到中意的,馬上換下一首,聽到中意的,就又是拍手,又是跳舞,時不時還會和著旋律唱出某些字(是啦,你是可以說是在唱歌...),做媽的我光是在旁邊欣賞,都覺得樂趣十足啊...

 
▼一邊唱歌一邊比來比去,有夠精彩!
 

附帶一提,風車圖書的出版品可以直接上風車的網站購買,像是這兩本卡拉Ok,是定價580,特價360,但是在網站上卻可以直接買到288的好價錢,而且還送貨到府;此外,這次有個小插曲,就是送來的兒歌歡唱繪本有瑕疵,打電話去客服,客服小姐態度超好,而且第二天就派人來收順帶又奉上一本新的,服務只能說是一等一的好,希望這個小info大家可以多利用囉~


▼有時候老木也來嘎一腳,母子同樂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