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京都Ark的房間裡多半是這樣:左—媽媽,右—爸爸,中間—小孩,背景—凌亂而無力整理的房間...

十一月底是京都賞楓的旺旺季,雖然九月就開始訂飯店,不過真是一房難求,在神通廣大的Jalan網站上輸入那期間連續三晚的京都住房,答案都是「殘念...」;而且奇妙的,就是在我們要去的那一週,很多Jalan上的飯店都不開放訂房,心裡五味雜陳,一是高興自己總算是選對時間了,另一是覺得真是會選時間,湊熱鬧湊得剛剛好。

▼包姆與凱羅—Check! ㄋㄟㄋㄟ—Check! 被被— Check!老木— Check! 這裡就像家裡一樣熟悉,寶寶乖乖睡吧~

最後是易遊網幫我們找到「京都Ark」。

如果把京都四条河原町放在京都玩耍地圖的正中間的話,同樣位在四条通的京都Ark飯店就在地圖的西部邊陲地帶,言下之意就是再往西邊就沒東西了,但距離東邊的重要景點諸如清水寺、南禪寺都有點遠,唯一比較近的景點,就是剛剛提到的四条河原町,晚上逛街吃東西用。

我們和京都Ark的初相會並不是很愉快,由於偉大的領隊覺得不需要轉地鐵線,僅僅一站的距離應該很快就走到,於是在寒風颼颼的黑夜中,我們四大一小又開始推著行李急行了(奇怪,為什麼我旅行總是常常碰到這種事...);沿路越走越黑,離熱鬧的四条河原町越來越遠,一個路口接著一個路口的過,就是看不到我們的Ark飯店,最後總算看到一個舊舊暗暗、日光燈都快點不著的招牌,上面寫著:「京都ARK」。

如果說人不可以光看表面,但是飯店看表面多半八九不離十,京都ARK的確是個很舊的飯店:

晚上的熱水怎麼洗都不穩,有時候燙、有時候冷,連放在洗臉盆裡面用漱口杯舀水洗麵,水的溫度也是忽冷忽熱,每天晚上想到要洗澡,我就覺得很疲倦...

床墊就不用說了,鬆弛變形的彈簧,三天睡下來,天天都背痛。

以上我都還能夠接受,不料... 最後一天的早晨,還在迷矇當中,突然聽到外面走廊有人一邊踹門一邊大吼大叫著我聽不懂的語言(還好不是我的門...),還以為是黑社會來討債,嚇得我連門都不敢靠近,怕被流彈打到,這會不會太誇張?!

不過其實京都ARK周邊的環境我還蠻喜歡的,方圓一百公尺內就有兩家便利店、一家雜貨店、一家書店還有一個超市,而且事實上,旁邊就是阪急京都線的「大宮站」和嵐電嵐山本線終點「四条大宮站」,對於我們第三天要前往嵐山嵯峨野非常方便。

▼為了對付零到十度的寒冷天氣,這次老木特別加碼緊身芭蕾褲,專櫃純棉兩件三百多,好用!

所以如果京都好地方的飯店都定不著的時候,四条大宮是個可以接受的地點,而且事實上,四条大宮的東橫INN就在京都ARK的「正對面」,比起來,我想東橫INN的品質應該會好很多吧...(謎之音:不過應該也小...很多吧?)

▼打個電話叫乾爹起床!


▼媽!小麥阿姨說乾爹被豬附身起不來,叫爸爸過去踹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