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上新裝的花鐘、盛開的山櫻花、一對,噢不,是兩對好朋友。

 
去陽明山賞花?此等風花雪月的事情以前我是從來沒嘗試過,不過這回郭莉莉滯台三個禮拜,噢不,是回台陪我玩耍三個禮拜,當然什麼有的沒的通通都要來一套才行,所以今天天氣大好,就來去陽明山賞花吧!

早上大約十點半到達,原來花季時平日的陽明山並沒有想象中的可怕,雖然的確是人潮眾多,不過還在可以handle的範圍內 ;我們的目的地花鐘停車場在二月中到三月中這段期間暫停開放,正當不知道何去何從的時候,居然瞄到旁邊民宅掛著一個「停車」,雖然一小時要價一百大元,不過對於帶著兩個娃的我們,不用灰頭土臉地找停車位—無價!


▼停車的民宅前就有一株好美麗的櫻花。 

 
▼停好車我們就出發囉~ 


▼媽媽不抱,Ian哭哭:P 
 

▼就是這塊在花鐘停車場旁的民宅停車扛棒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愜意地停好車就來賞花啦~


▼經過幾次的暖身,今天阿麵總算認了Ian弟弟,特別熱情~ 

 
▼時不時還會兩個人說個不停... 


 

二月中旬的陽明山,桃紅色山櫻花是大多都滿開了,不過令人期待的粉紅色吉野櫻還是赤條條光禿禿,要到三月初才會盛開,不過我和莉莉醉翁之意不在酒,看櫻花遛小孩其次,重要是要大聊特聊啦~所以有櫻花即可。


▼主題造景還沒完成,看到了裡面的一些雕像,還蠻美蠻有FU的耶...

 

▼Ian!去牽小麵哥哥的手! 
 


▼小麵哥哥牽手......(小麵哥哥把手背在身後,像個小老頭....) 



▼小麵哥哥牽手啦~~!!(小麵哥哥還是把手背在身後....為娘的我真的不知道他在想啥...) 
 

▼來爬階梯吧!(小麵終於能夠體會當初Jenny的快感了!)


 
其實除了在花鐘公園的山櫻花之外,開得超級美麗的還有「中國麗緻溫泉會館」前面的八重櫻,短短大概五公尺的一排櫻花,就有四對新人在取景,就知道有多熱門了。

▼排排坐,吃果果。

 

▼一起拔草玩泥巴。 
 

▼一起看泡泡阿嬤看得目不轉睛。 
 

▼阿麵居然還幫忙推Ian!?(看得出來Ian在陽明山多威風了吧~) 
 

回來查一查網路,其實二月初的陽明山就很有看頭了:

陽明山公園裡、花鐘附近有山櫻花和富士櫻,往下走有一個私人茶坊「櫻花林」裡面有幾排八重櫻 --- 可惜啊可惜,我們走到櫻花林的扛棒就因為飢腸轆轆外加要收一百元入場費而折返,早知道裡面有幾排八重櫻,排除萬難也要進去看!

第一停車場旁有櫻花園可以邊看花邊野餐 --- 好!下次行程!

第二停車場對面的遊客中心旁也有櫻花可賞。

平等里平菁街42巷,號稱櫻花巷,整條都是粉桃紅色的富士櫻 ---想騎腳踏車的腳怎麼忽地癢了起來,好想要騎車去看花噢~

搜集整理好了資料,等下次再去看花吧~


▼我們真的好開心~! 

 

美麗的櫻花無法糊口,時間到了也是得忍痛離開去覓食,本來我是計劃好要去亞太生活會館來個泡湯兼部屋小火鍋,不過看著旁邊那對穿著短袖的母子(兒子差點要被扒得剩包屁衣),深深覺得泡湯可能會泡到中暑,於是馬上上網查了資料,轉到「納美花園」用午餐。

以下屬於沒圖沒真相報導:

納美花園有戶外的用餐空間,對於我們這種小孩不受控制的媽媽們是個天堂,一會兒吃吃飯、一會兒去看看蝴蝶蝌蚪,一會兒喝喝水、一會兒拿水去澆花,這樣的環境真是絕大的Relax!!

食物價格很合理,主菜加一百附套餐,那套餐的品質讓人擔心應該過不久會漲價,麵包、湯、沙拉、飲料、甜點都屬上選,我覺得比主菜還好吃;我們今天點的主菜是紅酒牛肉燉飯還有綜合野菇義大利麵,差強人意…差強人意…不過兩個套餐收990元,還算ok。

如果最大的優點是豐富自在的戶外空間,那最大的缺點就是上菜極.....極慢,我們的菜上得已經很慢了,旁邊的客人點了餐之後,過了半個鐘頭,「什麼」都沒有出現在他們的餐桌,這倒是挺神奇的;不過反正我們小孩吃一吃就會自己跑掉(正確的是,老木們吃一吃就會發現小孩跑掉),所以這樣烏龜級的tempo也是挺適合我們的啦。

就這樣,我們玩耍了一整天,非常愉快地把Ian載去看牙醫塗氟,據說這小子塗氟一分鐘狂哭一小時,希望他不要討厭他乾媽才好。


▼回家的路上,兩隻昏倒的小人。 
 

一點點的Info(如果有的話):


納美花園
陽明山仰德大道三段250巷11弄51號
後來覺得奇怪,為什麼我們去的納美花園跟網路上部落客拍的照片都不一樣?原來我們去的不是最有名的Green House 綠舍歐法料理餐廳,而是跑到隔壁的Sense食尚創作:養生料理餐廳,小小一個搞錯,差很大啊...下次再去Green House拜訪拜訪。

Ian的汽座
這次為了要跟郭莉莉上山下海,跑去Y拍上租了一個汽座(萱媽咪的窩),Aprica Bettino 720STD 租用一個月一千八百元,押金運費另計(郭莉莉如果你看完敢給我錢你就完了!),放在我們小藍Mazda 6的後座,恩...應該是要很瘦的媽咪才有可能卡在兩個汽座中間了,所以如你所見,中間只能堆衣服:P;這萱媽咪上次我去英國的時候就有跟她租過雙人手推車,送貨、收貨、押金收還都很有規模制度,如果有需要的朋友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