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山的朱紅色大門在今天的陽光下顯得顏色特別飽和。 

一轉進青山食藝的停車場,馬上對這裡整體的美感印象深刻,不是只有一個店面,而是一個美麗的宅院向你揮手,打開朱紅色的大門,向你展現食物的奧祕,還不知道食物好不好吃,立刻給了八十五分。

▼我真想知道他們請的設計師是哪位?沒有特別修飾的天花板保留了挑高,更賦予了質樸的美感;裡面桌數很多,不過沒有事先訂位真的吃不到...訂位的時候可以特別註明窗邊啦、包廂啦,可以更貼近客人的需求。 
 

裡面的裝潢果然也不遑多讓,帶著點中國的禪味,但又不會過於空洞,適當地在各個角落放置藝術品,整個空間的氛圍讓人平靜又感覺輕鬆;當然帶一隻阿麵是不會有氣質到哪裡去,不過餐廳提供的兒童餐具上面有阿麵的好朋友湯瑪士,倒也讓他在那邊乖乖地端詳好一陣子。

▼店裡俯拾即是的美感,讓人在這邊用餐很愉快。 
 

青山是宜蘭市有名的無菜單料理,雖說不知道詳細的菜單菜色,不過總共有幾道什麼樣的菜是知道的,比起一些「完全」無菜單的地雷餐廳,青山提出的基本保證讓饕客安心。

▼這就是青山的基本保證,每位人客都可以享用到前菜、刺身、火鍋、小品、飽食、冰鑽、肉類主食、海鮮主食、飲料和甜點十道美食。 
 

接下來就聽我說菜啦...
 
▼第一道菜是...麵仔的兒童餐~~麵包兩顆外加蒸蛋一碗,這蒸蛋讓阿麵吃得一口接一口,看來回家也有新菜色了;青山是我看過非常有良心的餐廳,沒有美耐皿、沒有塑膠,給小孩的兒童餐具是不鏽鋼和瓷器,真的揪甘心~
 

▼言歸正傳,今天的第一道菜—前菜,蕃茄鑲蟹肉馬鈴薯沙拉;蟹肉馬鈴薯沙拉不錯吃,不過那顆番茄真的好大啊...感覺還沒開始品嘗接下來的菜色就被番茄餵飽了,不過當然,你也可以選擇不要吃光光。 
 

▼火鍋—我們選擇的是牛奶鍋。充滿了牛奶香味的湯頭,但又不會太甜,恰如其分地陪襯食物的甜味,煮到後來難免會越來越鹹,不過,就加個水囉;這火鍋是唯一一道從頭到尾都在餐桌上的菜色,擱在木架子上放在我們母女倆的中間,雖然其它餐點是一份一份各自享用,不過共有一鍋湯的感覺很不錯~ 
 

▼刺身—沒話說的好吃!這道算是貨真價實的創意料理,淋上了金桔的生魚片,多了點甘味,也多了點鹹味,好吃好吃。 
 

▼本日小品—魚漿蟹黃。忘記那是不是蟹黃了,吃起來有一點像鹹蛋:P不過這道一點也不像「小品」,感覺很有誠意,果然取名字的時候取客氣一點,反而會人驚艷。 
 

▼飽食—櫻花蝦炒飯。為什麼菜脯放在炒飯前面呢?因為菜脯真的好好吃,不同於一般醃得鹹鹹軟軟的菜脯,青山的菜脯輕脆不死鹹,和炒飯比起來真不知道誰是主角,不過炒飯也很優,熱的時候好吃就算了,連冷掉了(這在當媽的常見)也一樣好吃,完全沒有油耗味,想是用了很新鮮的油。 
 

▼冰鑽—一直不太確定這熱烏梅汁是不是就是菜單上所說的「冰」鑽,後來參考別人的部落格才知道,原來夏天的時候,冰鑽是梅子冰沙哪~不過熱熱的烏梅汁很天然、很好喝,沒有多餘的香料味,只有甜甜的古早味。 
 

接下來就要上主菜啦....吃到這裡已經很飽了呢~~
我和麵嬤各點一種,這樣各種主菜就都可以嚐到了。

▼海鮮主菜—香烤午魚。這午魚一個半巴掌大,不過肉多鮮嫩,原來這樣烤一烤也是佳餚一道,以後我家餐桌也來比照辦理。  
 

 

▼也是海鮮主菜— 烤明蝦?炸明蝦?炸了再拿去焗?其實我真搞不清楚,因為服務生說菜的時候我在搞麵,而我在吃的時候蝦子已經冷掉了,只吃到裹着疑似泡軟麵皮的明蝦,不是挺好吃,不過我要負絕大的責任Orz...
 

▼肉類主菜—烤羊膝。ㄝ....羊味稍重,羊肉纖維稍粗。 
 

▼肉類主食—石板烤牛。各位觀眾....喔~伊~西~完全彌補了上面兩道菜的缺憾,非常好吃的牛肉,配上創意十足的「鳥梨」,嘿~你真的不會知道原來鳥梨也可以是牛肉的好朋友啊! 
 

就這樣,精彩的八道菜通通上完也進了五臟廟,整體而言,食物又精緻又美味,而且就算不吃飽食,也是非常的飽;加上不知道是不是環境別有禪味的關係,王阿麵小朋友一路都乖乖地要嘛吃著東西、要嘛玩著吸管和杯子,讓老木這頓飯吃得還算愜意,在此致上謝意。
 
▼飯後,服務生送上超好喝的茶(好像是...什麼玉露來著),非常解膩又回甘,真是絕品好茶啊!左邊的蓋杯茶是陪伴我們整頓飯的桂花釀,淡淡的甜、淡淡的花香,配上賞心悅目的茶具,一整個風雅了起來。 
 

▼說到餐具,青山的食器都是上選,讓我破例問服務生請問他們餐具哪裡買,不過當然也得到意料中的答案—這是老闆買的....
 

▼這頓饗宴就讓麻糬和薑汁豆花來為我們畫上句點吧~ 十分恰到好處。
 

▼很薑的薑汁豆花。 


食記的最後,我要破格來介紹一下青山的洗手間....

▼這真是我看過很有FU的洗手間,這種自然樸實的設計感,讓我又想問他的設計師到底是誰~除此之外,洗手間裡迴盪着蟲鳴鳥叫,還飄著淡淡香氣,這真的是洗手間嗎? 

 
  
 
 

一些Info...
 
青山食藝
地址:宜蘭市宜中路21號
電話:03-933-1900

用餐一定要記得訂位,不然除非你今天運氣好到可以中彩券,不然敗興而歸的機會99%。
如果可以,最好在十二點以前入座(像是十一點半之類的),因為十二點多以後會有很多食客湧入(大多是上班族),感覺店裡的人手有點窘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