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博物館是本日的重點行程。

從東邊飛到西邊的歐洲似乎沒有什麼時差,前一天累極昏倒的王阿麵,早上七點就起來討奶喝;眾團員也手腳很快,原本預定九點的早餐,大家早早八點半就開始烤土司、煮水煮蛋,相當地令人激賞。

我們在Luzern的落腳處是Hotel Bellevue Luzern,雙人房一個晚上220CHF,加床另加30CHF,自從阿麵是個不可忽視的人後,老杯老木只要有機會加床,一定加床,不然隔天就是黑輪加全身痠痛;Hotel Bellevue Luzern離市區的確有一段距離,不過直達公車不但每15分鐘一班、車程10分鐘,加上在每個站牌還會有到站的時間(很準,一分不差),所以住在Bellevue算是方便,而且其實我喜歡坐公車的感覺,感覺很“在地”,每天來回經過盧森湖,也覺得看得很夠本。

▼24號公車樣樣都好,唯一可惜的就是沒有冷氣!真是熱得不得了啊... 

 

▼一邊坐公車、一邊看著琉森湖的美景,希望這小子是真看懂了大自然的美。

 

Belluvue的早餐提供早餐吧,有種類繁多的麵包、水果、火腿、優格,還有自己動手的水煮蛋,每天我們都在這邊煮11顆蛋,9顆內用、2顆外帶(噓~不要跟老闆說);特別的是還有一條大黃瓜放在鉆板上讓你自己切,所以雖然是早餐吧,你真的可以給自己做一份相當精彩的三明治。

更讚的,吃早餐的地方居然有一個 —「樂高桌」!!不用我多說,有小孩的父母都可以馬上愛上這個地方,因為有了樂高桌,代表你可以好好地吃一個三明治、好好地剝一顆蛋、好好地享用一杯咖啡~
 
▼很適合帶著小朋友入住的Belluvue旅館,旅館還有很特別的換鑰匙系統:把客房鑰匙插在相對應的位子,就可以換一把外出鑰匙,回來之後,再把外出鑰匙插回去,就可以換到客房鑰匙,我覺得好好玩喲~

 

吃完了早餐,就坐上24號公車,往今天的第一個景點—交通博物館前去。
  

▼交通博物館的扛磅放在一個黑色的大桶子上。

 

瑞士的交通博物館有超過三千件的館藏,是全歐洲規模最大的交通博物館,展鐵道、展汽車、展船、還展飛機!除此之外,還運用了很多影音科技,設計出許多刺激驚險的體驗活動,像是太空人的無重力體驗Cosmorama、高空跳傘氣氛模擬器等等。

▼門口放了一個用水泥控出來,超擬真的類雪隧鑽頭TBM,在Discovery頻道看過很多次了,不過真看到才知道有這麼大~!  


▼可以在鑽頭裡面爬來爬去,挺好玩的。 


▼小子們也鑽得很開心~光是在這個鑽頭,我們就玩了半個小時,嘖嘖... 


很自然的,帶著湯瑪士迷的我們當然是在鐵道區卡了很...久,上百坪的場地陳列着各個世代的火車,顏色大小各異其趣,讓人目不暇給;阿麵煞有其事地跟我介紹:「這個是湯瑪士、這個是James、這個是Toby.....」不要說阿麵很興奮,連我都希望自己是個鐵道迷,這樣情緒的效應一定會更強烈~除了展示,鐵道館還很有教育意義,用很多方法來傳遞鐵道的文化,不論是大朋友或是小朋友都能長知識。 

▼大大的火車旁,阿麵小小的身影。 

 

▼特別在一台火車下面安排走到,可以由下往上看火車內部的構造。


▼還有一個真人講解秀,把火車剖開來,標上號碼,一個部位一個部位地跟大家介紹。 

 
 

▼不過我想小朋友最喜歡的就是這個了—火車的控制面板。


▼還有這個可以嚕來嚕去的彩色火車好多節(阿麵正打算用火車把一馬團團圍住)。 
 

離開了鐵道館,我們進入了四個輪子的汽車館。汽車館最炫的是有一個汽車陳列架,架上放了大概有上百台的汽車,過去的、未來的、會飛的、會游水的...,光是這樣的收藏,就已經讓人嘖嘖稱奇;不僅如此,汽車館每半個小時會有Car Theater,隨機選擇架上的車輛,用機械平台運送下來,放在觀眾面前介紹它的故事,看著這套系統靈活地把車子一會兒拿上、一會兒拿下,實在很佩服汽車博物館可以做成這樣。

▼超級威的汽車劇院。


▼嚕完小火車,來嚕小汽車。 


▼不只小朋友玩小汽車玩得很開心,P仔瞬間也變成宅宅電動男,不過可以看到的是,面對這樣的P仔,美麗的蔡蔡子媽還是維持一貫的淡定與優雅。 


我們最後一個參觀的是飛機館。飛機館理面除了介紹各式各樣的飛機外,其實還有很多的體驗艙,像是無重力艙、直升機體驗,可惜都有身高限制,不然我就帶阿麵去當太空人了。

▼再來一發,大大的飛機旁阿麵小小的身影。 

 

▼老木:「麵仔...你要帶媽媽飛到哪裡啊?」—> 麵仔:「嗯..人手可能有點不夠,ㄟ~猛男,你會不會開飛機?」—> 猛男:「開什麼玩笑,猛男就是生來開飛機的!」 

 

▼這就是降落傘飛行體驗器啦~還真的會暈喲,不信你問後來摔到地上的阿麵! 


▼你看看,你看看,這對母子像不像從雜誌上下來的? 


這交通博物館實在有夠大,而且不只有展示、還有一堆體驗的軟設備,怪不得整館都是小朋友來校外教學,我們光是看三個館,就已經花了大半天;如果沒帶著小小孩,到Luzern我們是怎樣也不會來這裡玩,不過這就是跟小孩一起旅行有趣(又弔詭)的地方,你會去一些奇怪的地方,而且其實還蠻好玩的。


▼中餐就在交通博物館裡面解決啦,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一頓飯我們家四十幾瑞士法郎,相當於台幣一千多大洋。 


▼吃飽飯,做工掙錢啦! 


▼準備要離開交通博物館啦,放上超炫的一比一路牌建築。 


出了交通博物館大門,本來要去坐公車的我們,不由自主地被門口的一片湖光山色吸引過去,輕輕鬆鬆,沿著綠綠的草皮就可以走到湖邊,沒有圍欄、沒有水泥,坐下來就可以碰到清涼的湖水。老朋友天鵝來了,討去了剛剛從博物館外帶的麵包,這兩天,餵天鵝真帶給我們很大的樂趣,瑞士真是有湖就有天鵝啊~
 
▼在Luzern的這幾天,每天都可以看到琉森湖背後的這座美麗的山。


▼天鵝看似優雅,但碰到食物的時候,可是會不留情面地賞你一口。


▼還會咬鞋子!


▼餵完了天鵝,去旁邊的草皮玩飛盤,老木我第一次知道,原來飛盤難度這麼高Orz... 


▼樹下聊天打屁,還有一個人的推車居然可以讓老木躺在上面乘涼!

 

就這樣在這邊拖拉到三點(驚!一個博物館加一片草皮!!好樣的!!),我們終於前往舊城區,下一個景點。

Luzern是老瑞士了,是最開始加入瑞士聯邦的第四州,在18世紀還曾是瑞士的首都;Luzern不只是悲傷的獅子紀念碑有名,原來赫赫有名的威廉泰爾(射兒子頭上蘋果的那個射箭名人)也是出身Luzern這一區。

我們在舊城區,沒去看宗教改革時期重要的天主教教堂,也沒去看當初四州聯盟時,簽署同盟書的葡萄酒市場(Weinmarkt),倒是主要的shopping老街(Hertensteinstr.),走過來一遍,又走過去一遍,沒買到什麼,但是卻記得在繪滿濕壁畫的街道上,悠閒地啃着冰淇淋。

▼這些美麗的溼壁畫肯定是Luzern的重要標誌。 


▼在古老石砌的街道上,怎麼撿postcards也變得浪漫了起來(還好倒的時候,我們離很遠:P)。

 

▼眾人殺去coop,買汽水的買汽水、上廁所的上廁所,剩下這位超級奶爸,一個人顧三個小孩。 


▼走到Old Swiss House想訂晚餐的位子,居然都客滿了,這張照片,王阿麵態度不正確。 

 

算算時間差不多,該是去拜見一下悲傷的獅子了。本以為會有一個公園,想不到獅子紀念碑就是在路邊的一個小池塘旁的石壁上,雖然排場不大,但當我看著獅子臉上的表情時,卻完完整整地被震攝了—牠看起來真的很....痛!我覺得我生小孩時照的照片,臉上的表情絕對沒有這隻獅子百分之一痛。

▼悲傷的石獅不止表情生動,而且其實是幅很巨型的石雕。 

 

那痛的表情不需要言語,不需要文字,連阿麵看到了,都軟心地對獅子說:「呼呼不痛了,痛痛飛走了。」怪不得馬克吐溫說,這是世界上最哀傷、最感人的石雕。
  

▼這石獅真切地傳達了瑞士人對於瑞士傭兵的疼惜。

 

▼在重要的景點當然要來一張大合照啦!下圖記錄着一個不靠譜的DIY遙控器的辛酸歷程。 


待我們好整以暇的看完了悲傷的石獅,正要去旁邊的冰河公園逛逛時…

「冰河公園開到幾點?」
「我查查,六點。」
「那現在幾點?」
「六點!」

這下我們才知道,原來Luzern的工作人員,即便是旅遊景點的工作人員,也是有下班時間的;於是快快查一下下一個景點「古城牆」的開放時間…哇咧~原來它也不是7-11開24小時的耶!七點關門。這下二話不說,眾人開始進入趕路模式,turbo往城牆邁進。

▼守護着Luzern老城的穆塞格城牆。

 

▼從城牆上看到的風景的確美麗,不過走在窄窄的城牆上還是會有一種屁股癢癢的感覺。

 

好不容易到了城牆附近,才發現入口不知道在哪裡;好不容易問到了路人、找到了路口,才發現高聳的城牆、陡直的樓梯、還有重得不得了的Ian+推車,不是說搬就搬這麼容易;好不容易氣喘吁吁地爬上了城牆,走沒幾步開始下起了午後雷陣雨Orz...;好不容易衝到鐘塔裡面躲雨,才發現再過五分鐘,整幢鐘塔就要敲起震耳欲聾的鐘聲....
 
▼風景還沒欣賞夠,就下起豆大的雨點,急急忙忙地隨便鑽進去一個塔裡躲雨,居然讓我們躲到鐘塔!

 

「說好的輕鬆閒逛計劃呢?」
當我們總算回到了地面,癱坐在樹下的長凳上時,這是心裡唯一的疑問。 

▼離開了城牆,雨還是一陣一陣地下個不停,發現樹下真的可以躲雨耶! 

 
 
 
 
  

這一天晚上,我們派壯丁兩枚去coop搬烤雞回來,可能是因為是最後一攤,烤雞都冷了,不過旅行就是這樣吧,有時候吃得好,有時候吃得不好,有得吃就好。

▼Bellevue好心地借我們餐廳用餐,有了顧小孩的樂高桌,似乎烤雞有好吃一點...

 
 

▼阿麵仔也不用睡前故事了,看著卡通,看著看著就睡著了

 

▼最後放上一張到此一遊全家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