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日重點行程—Golden Pass。

這天的行程很簡單,就是坐黃金列車去Grindelwald的小木屋。

▼前一天傍晚就昏倒的阿麵,這一天早早就起來喝ㄋㄟㄋㄟ。 


▼出來旅遊是旅遊,門面還是要顧,先生來修容吧~ 


在歐洲旅行,看到景觀列車,就像在台北看到SPA一樣沒有抵抗力,更何況這個景觀列車還加了“黃金”兩個字,於是縱然上回在蘇格蘭坐火車坐得七昏八素,在經過一連串的討論、辯論、修改行程、再修改行程後,我們終究還是決定要來坐坐黃金列車。

▼一馬:「是噢?等一下要去坐火車噢?有米餅可以吃嗎?」 


黃金列車是由三段火車路線組成:Montreux—Zweisimmen、Zweisimmen—Interlaken、Interlaken—Luzern,每段都有不同的風景,不過顯然應該是Montreux—Zweismmen的風景最吸引人,所以這一段有特別的全視窗(Panoramic)景觀列車和古典列車可以選擇,不過擔心上了全視窗景觀列車之後,在艷陽下烤人肉還沒地方躲,所以我們選擇了古典列車。

一到了火車站,看到了在月台上等著我們的古典列車,忍不住驚呼出聲:深藍色的車身,上面打印著金色的Golden Pass,車廂裡盡是木頭內裝,小小的木頭桌子上還放了一盞綠色鑲着金邊的小小檯燈,讓整個車廂超有氣氛;一塊印著"Reserved“的紅色絨布貼在我們的綠色椅墊上,雖然後來發現乘客少到幾乎整個車廂都是我們的,不過這七塊瑞士法郎一個人的預約座位費,的確讓我們八大四小免於座位不能在一起的憂慮。

▼上車囉!右邊可以看到“正港”的“黃金”火車,金光閃閃很威的啊~下圖則是一天到晚喜歡去湊P家熱鬧的阿麵,老木我是當他已經嫁過去了... 


乘上列車
從Montreux出發,一開始是經過開著美麗鮮花的農舍、綠油油的葡萄園,接著就進入鬱鬱蔥蔥的森林,等穿過最後的隧道,眼前豁然開朗,舉目所及全是滿山遍野的牧草地,最經典的瑞士風光坐在火車上看到飽;等到達Sweisimmen後(換車,跟美麗的古典列車掰掰),景觀從一望無際的草原變成美麗的湖泊,圖恩湖的湖水拍打著火車經過的湖岸,仔細看搞不好還能看到湖裡的小魚:P。


▼一整節黃金列車復古車廂算是被我們包了啦! 


 ▼架在牆上的木格子、擺在桌上的小綠燈,一整個真的是超古典。


▼這是“非”古典車廂裡面的內裝,比較起來真的是無聊許多。


回來台灣之後,麵爸有討論到覺得黃金列車這個行程事實上可以捨棄,原因是我們為了黃金列車特別南下到Montreux、多花了一天住宿、又拉回北邊的Interlaken(其實伯恩就有車直達Interlaken),而在黃金列車上看到的風景,之後我們在Grindelwald和Zermatt天天都在看,所以對於我們這種在山區安排很多天的旅客,黃金列車顯得有點多餘而浪費;除此之外,帶著小孩的我們並沒有辦法悠閒地享受火車上的風光,小孩看不懂窗外的風景,只看得懂iPad上的卡通,當Transfer的時間過長時,我們也會內疚給小孩看太久的卡通。

▼在車上忙得不得了的小朋友,要吃優格、玩動物、拼拼圖、看卡通,兩個小時太短了啦~ 


不過以上是麵爸的看法,寫出來讓大家參考,老木我是覺得,那個古典車廂實在太美了,回來看照片覺得值回票價,另外,瑞士那麼多景觀列車,沒有坐一條看看,回來跟親友不好交代。

▼到了Interlaken Ost站啦~下車換到Grindelwald的登山火車。 


就這樣,下着陰陰小雨爛天氣,我們到了據說是地球上最美麗的村莊—Grindelwald,對於接下來三天的山區采風健行,這樣的天氣實在讓我笑不出來;憂心忡忡地在車站等我們小木屋的Agent來接我們,結果經過半個小時後,老杯親自去店裡請人後,才有車出現Orz...,瑞士不是做鐘錶的嗎?

▼Grindelwald天氣有...夠...爛.... 


不過這一切的抱怨,都在看到小木屋Lanin的那一刻,煙消雲散。

▼徒步從車站走到小木屋,行李已經在門口等我們了~ 

 
Lanin真的是個小木屋!屋頂是尖尖的,有壁爐還有煙囪,有前門也有後門,門口堆放著劈好的柴火,後院還有BBQ烤爐!一進門就無可自抑地大叫大笑,不停在木樓梯上跑上跑下...哇~臥房有大片的窗戶,拉開窗簾就是就是整片整片的綠色山坡映入眼底,點綴着一幢幢小巧可愛的木屋,遠遠地還可以看到覆蓋着白雪的山頭,天哪~在這樣的房間裡醒來,該是一件多麼多麼幸福的事啊....
 
▼噹啷~我們的小木屋Lanni!客廳、餐廳、廚房、游泳池,因應俱全~


▼麵麵警察一路從Luzern追緝到Grindelwald,總算又抓到了綠衣小子Ian,回去找他的媽媽。 


▼看到美麗的衛浴,阿麵迫不及待準備要泡澡:P


不過,這樣的房間只有兩間。

兩間有view的房間,一間沒有view但有獨立衛浴的房間,一間沒有view...也沒有獨立衛浴的房間。

▼右下角就是沒view又沒衛浴的雙人房,看到上面放的小抱枕,個人認為,這房間基本上應該是給小朋友住的。 


 

廝殺的一刻到了!各家紛紛派出精英好手,熊家派出的是跟老木猜拳100次可以贏99次的熊太郎,P家的菜菜子媽挽起袖子決定親自上場,一馬派出他的武術大師老爸Macross,而莉莉家派出通常好事沒有,壞事一定派他的阿Ben。

緊張緊張緊張,我不是來渡假的嗎?怎麼現在緊張得快要心臟病發!?

 「剪刀石頭布!」

啊~~美麗的房間、我渴望的房間...飛...走...了...

一拳馬上勝負立判,P家Ma家抱走大獎,熊家莉莉家繼續為了獨立衛浴廝殺。

「剪刀石頭布!」

好吧!總算我有個水龍頭了~

抱著水龍頭的我,望著無緣臥室窗外的美景,嘆了口小小的氣,技不如人還能怎麼樣呢?關起房門來毆打老公吧。

想看看到底是怎樣一個情況嗎?請看「猜房間之殘酷實況紀錄」。

    
 


在夢幻臥房的外頭有一個相通的小陽台,既然沒床可躺,我便搬了把椅子來,坐在椅子上看著全視幅的美景,我又嘆了口小小的氣,和身旁也搬了把椅子來的莉莉說:「住這裡真的好爽啊~」

▼猜輸的在樓上過乾癮,猜贏的在樓下喝勝利的紅茶~~ 


 
不過住小木屋最大的缺點,就是沒得吃,幸虧我們的Bear大廚跳出來,自願料理三餐、照顧大夥兒的五臟廟;老木我椅子都還沒坐熱,Bear大廚就搖起了鈴鐺,召喚大家吃...“泡麵”啦!!

▼猜完了房間,派壯丁出去搬貨啦~(還把人家超市的推車搬回來...) 


▼泡麵好吃,在異鄉吃到的統一肉燥麵更...好吃! 


這泡麵,是我們從台北帶去的聖品,聞着肉燥和雞蛋交融出的香味、吃著Q彈的泡麵、啜著家鄉味的熱湯,雞蛋和青菜,佐着Grindelwald的美景,我只能說,在那微涼的下午,霎時間,幸福指數爆表。

▼來個幸福泡麵大合照。 


▼吃素的阿Ben也有好東西,德式麵包上塗...滿了厚厚一層花生醬,然後在淋上超多的蜂蜜~好吃嗎?看Bear和小P的表情就知道!(其實超級甜,甜到我看連螞蟻都會說太甜~)


吃完了泡麵,大大的Lanni每個人都能找到一個舒適的角落:Bear遁入廚房,繼續他的晚餐大業、老木我爬上樓,坐在陽台,寫東西配風景、小P和阿Ben努力地生火,最後由Izumi出馬達陣、一馬在地上爬來爬去、阿麵和Hanny自顧自地玩耍着;幾乎要忘了我們只是過客,幾乎以為這裡就是我們的家。

▼在壁爐生火耶~ 


▼阿麵把一個一個椅子排好,在餐廳裡開起了火車,熱情邀約阿姨們入座(其實是不坐都不行,來得及的人都紛紛走避...)。


▼在Lanni雖然要自己煮吃,不過需要的東西,調味料、香料、廚具、碗盤,都準備得很周到,讓Bear大廚在這邊能夠大顯身手。 


▼第一頓晚餐~!(Hanny你長大就知道,這時候鬧彆扭不來照相,是多大的損失~) 


 
▼好吧,在這邊給你補一張。


從小到大沒有嘗試過壁爐的我,第一次體會到在壁爐旁邊烤腳是一件多麼愉快的事,靜靜地看著閃爍跳躍的火苗,真的可以看好久好久,要不是大老遠帶了Trigon來玩,我還真不想離開壁爐前的沙發椅啊~

▼在Lanni的第一個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