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木久違的了周老師教室~

牽著阿麵的手走在和煦的冬陽下,作為一個重新獲得活力以及生活正軌的媽咪,我心裡只有無限的感恩和喜悅;走進周老師的教室,老師熱情地跟我們打招呼,就好像沒有這兩個月的缺席一樣,除了老木我隆起的肚子昭然若揭,其他的部分都熟悉得像自己家一樣。

是的沒錯,這兩個月在生活上各方面的缺席是有理由的,我們家即將有一個新成員來湊熱鬧啦~初期的不適讓為娘我每日只能跟馬桶為伍,根本是出不了門,於是上課這檔事,只能由麵嬤和麵爸代勞,剛開始的幾次上課,阿麵都能開開心心地跟家裡病懨懨的老木揮手掰掰,不過最近這幾次不知道是怎麼了,每次都給我“拒學”唷orz...一說要去上課,就哭哭啼啼間耍賴,上禮拜更是誇張,一跟阿嬤進了電梯就放聲大哭,非得要在上樓來好好說個清楚不行。

好吧...看來老木的偷懶養胎假期是該結束了,咱母子倆去上課吧!

果然,這小子今天心情爆好,愉快地挑選着自己想要做的工作,除了一直召喚我陪在身旁,還有不斷出現裝可愛裝幼嫩的娃娃音,其他部分簡直完美的不得了~

這時候周老師說話了:「你這個媽媽的角色不能取代。」

「爸爸和阿嬤帶的時候,阿麵完全就是一副背後有靠山,什麼都不怕的樣子,而且特別愛來挑戰我,我是沒問題讓他挑戰,不過有時候別的小朋友會受到影響。」

原來,不能取代的意思是—「黑臉」不可取代。

其實我早就有感覺,當我在身邊的時候(不用開口說話罵人喲~),阿麵就是比較守規矩,看來老木可以自然而然的產生「Black Face Aura」,鎮住兔崽子,看來真的不能偷懶呀...

尤其周老師後來又跟我說到,我越不舒服的時候,阿麵越需要我(orz...瞎咪!?),難怪先前常常我已經覺得快不舒服到嗝屁了,阿麵卻變得特別的番和難搞;雖然現在這句話的奧義我還沒參透,不過這可提醒我,當不舒服的時候,一定要更有耐心、沈住性子來和我的寶貝相處。


沒多久了,再過半年,身為全職媽媽的我勢必要花不少的心力來照顧寶寶,能這樣全心地陪著阿麵就剩下這麼幾個月,我很惶恐、很捨不得,不過這是人生必經的歷程,我只能盡力地把握每一天;這幾天,感覺到肚子裡二寶的舞動,總算有點體會到,當有第二個孩子時,母親的愛不會被瓜分,而是加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