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捧著自己最愛的草莓,滿心歡喜!

沿著內湖的碧山路一路往上開,越來越陡、越來越窄的山路,我們這回總真的來到了內湖旁邊的山上來採草莓,在碧山路的草莓區,果然有為數不多兩三家的草莓園,少歸少,不過能免去開到大湖的車程,就能讓小兔崽子過過癮,也算是值得。

跟大湖的草莓園景緻不同,放眼所及並沒有一畦一畦不見邊際的草莓田在路邊等你來採,而是幾個種了草莓的棚子,大夥兒在門口排隊進去採草莓;我們今天選擇的是上禮拜被小書家生到火的“莓圃”,想是之前曝光率很高,整個草莓區就這家人最多,長長一條人龍巴巴地等著採草莓,當然不囉唆,老闆一開門,所有人像蝗蟲一樣一湧而入,草莓也瞬間被一剪而空~!怪不得在入場時,開門的阿姨就跟Bear說:「不用拿這麼多的籃子啦,沒這麼多好採~」:P

▼各位客倌你瞧瞧,人多成這樣,就快要可以用「摩肩擦踵」來形容了~ 

 
這台北人採草莓的氣勢真的是很驚人,整個莓圃裡每一條畦道都蹲滿了人在採草莓,一個棚架沒十分鐘光景,就沒有什麼草莓可以採了;對於我們這些只是想讓小朋友體會採果趣的家長,如果真的靠那雙小手,大概最後就是五顆草莓收場:P,所以老木我也不是省油的燈,老杯負責陪小孩玩採草莓,老木我便挺着大肚在一條一條的畦道中穿梭,總算這樣也讓我們採到一籃。

▼父子倆在夾縫中求生存~ 

 不過阿麵先生今天倒是採草莓採得很開心,跟去年只知道吃不一樣,今年剪刀也拿得好了、紅的綠的也會分了、道理也講得通了不會沒洗就吵着吃,所以雖然我們只有在莓圃裡面待不到二十分鐘,不過整個過程就像巧虎的教學示範錄影帶一樣,充滿了教育、知性及和諧;於是老木我暗暗下了決心--以後要採草莓就來內湖,要吃草莓就去市場買就好了! 

▼待我用專業的草莓眼光來審查一下這顆草莓夠不夠甜?合格!! 


▼很快的,草莓被一掃而空,只剩下我們一家獨享清幽的草莓園。


▼耶~認真採還是有收獲的!


話說我們今天採的草莓紅是挺紅的,不過就是超級酸、不太甜、也沒啥香味,得要跟煉乳一塊享用才美味,
不知道是季節的關係,還是區域的關係,大湖的草莓二月初,香又甜嗎?

▼採完草莓之後就拿到外頭秤重,我們這樣一籃裝不到一盒,台幣290元。 


  

莓圃的阿姨說,他們家平日是沒開的,因為週末的蝗蟲過境,草莓要再長一個禮拜才能在採收,不過阿姨指著另一棚滿滿的草莓花、小綠莓說:「月底,月底來就會有很多了!」

▼店家很體貼的準備水槽還有美麗的白盤子,所以把手和草莓洗乾淨之後,就可以舒舒服服想用草莓了;莓圃假日還有營業午餐,看別的客人點的草莓雞腿好像很好吃的樣子,外帶的草莓牛奶也是一家三口搶著喝。 


所以我們摩拳擦掌,相好了周邊有一些步道、夫妻樹、白石吊橋等的順遊景點,等月底再來採一番!不過一定要趕上週六上午11:00開園第一批入場,不然就真的「沒譜」啦~

▼草莓園掰掰~我們過一陣子再來! 


 
[旅遊貼士]
莓圃觀光休閒果園
http://s-garden.myweb.hinet.net/
內湖碧山路38-2號

(02)2790-2492
(02)2795-1108
假日當天上午11:00開始開放採果
至當日開放區域成熟採完為止
平日請電話詢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