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品牌廣告嗎?:P

今天是我們母子倆揭開新序章的一天 -- 上學!先前為了這一天的到來,老木心裡只有挫着等可以形容,不是怕麵仔哭哭啼啼來個十八相送(因為這個幼兒園可以讓媽媽陪到“小孩”高興:P),而是我們的作息實在是很“走鐘”,每天都睡到九點半才起床,距離理想到園時間有一個小時之多的差距,這可怎麼辦才好Orz...

結果想不到這小子不知道是不是跟老木心意相通,今天居然七點多就自己哎哎醒了,搞半天反而拖拖拉拉的是為娘我,不過還好,九點前一點,到園。

今天是個特好天氣的日子,暖暖的太陽把心裡的惆悵還有捨不得晒得不見蹤影,真搞不懂之前我在哀傷什麼,半夜還會想到睡不着掉眼淚,真正動起來之後,只知道要開心地向前走。

一進了教室,老師親切地帶著麵仔掛外套、洗手、選自己想要的工作,跟周老師的教室非常相似,所以我們很快地就進入了狀況,不過有個很大不同的地方是,教室裡多了很多懂事又會指導弟弟妹妹的大班哥哥姐姐。

這感覺很特別,這些小孩真的是在“對話”,當阿麵拿到適合他年齡的工作時,哥哥姐姐會很熱心地告訴他應該怎麼做,不過當阿麵拿到過於超齡的工作時,哥哥姐姐也會小大人似地指正麵麵。雖然今天麵仔哭了兩次都是因為踩到地雷( 菜鳥嘛~總是要被電的:P),不過似乎他也懂了,這個地方是個小社會,有它運作的規則。


除了被大哥哥姐姐指導之外,麵麵今天也有很多跟同齡小朋友對話的機會,由於蒙特梭利的教室裡並沒有老師主導,給了小朋友很多空白的空間除了讓他們從事自己想進行的工作外,也有機會去進行自己的社交,看著我的寶貝很快地跟新朋友一起玩恐龍、一起聊天,是啊...我這個老木的確角色是該淡了點了啊....梅老師說的沒錯,真正在捨不得、沒斷奶的是我,雖然今天這小子還是對我亦步亦趨,但我是有感覺,比起在家自己看書玩火車跟老木打混,這裡似乎是更適合他的環境。

這裡跟我當初來參觀的印象一樣,大部分的小朋友或一個、或兩三個,專注地從事着自己的工作,至於老師,要不就是不干涉小朋友,讓他們潛入自己的世界, 不然就是一對一、一對二或三地進行教學,我真的很欣賞這樣,這就是我要的學習環境;當然,也是有小朋友晃來晃去,不知道自己要幹嘛,不過他們也是保有晃來晃去的自由,並不會有老師強勢地要求他要做什麼。


不過說老實話,老木我陪讀的第一天真是快累屬了....大概是以前去周老師那邊都遲到兼摸魚,今天時間又長、過得又精實,還好梅老師說明天我就不用跟緊緊了,她會找個位子給我坐,麵要找我就來找我,要賴我就賴我,不過如果要玩好玩的、興奇的,可要找老師才行,真是期待明天啊~

另外,今天才發現,原來這兒上學時間很彈性耶~有很多小朋友都十點左右才來,我...我會不會以後又偷懶啊~: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