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仔上學第一張塗鴉,還有第一個不知道是什麼的摺紙:P塗鴉上很像車子的玩意兒,是中班的哥哥給他畫的,這就是「混齡」有趣的地方吧!

幼兒園的生活邁入第三天。

今天居然就有重大的突破,麵仔在巡禮完他的恐龍大軍之後,竟然願意在老木的慫恿之下,跟著梅老師和其他幾個小班的小朋友,一起去做“比大小、疊高高”的工作!看著阿麵跟著老師同學席地而坐,融入又專注地操作着教具,我還真的快要有飆淚的感覺,嗚嗚~很快地,阿麵就要展開他的幼稚園新生活,就要和以前跟媽咪時刻黏在一起的日子說掰掰了。

更讚的是,跟著梅老師做完工作之後,又很自然地跟著莊老師做工作,而且還一連做了好幾個,一掃昨日老木的擔憂;老木昨日在擔憂什麼呢?才第二天上學的阿麵,居然就給我說了“關鍵句”:

“我不要上學!”
“上學不好玩!”

挖哩咧~小子還真知道什麼是罩門,一句話就直擊我的腦門,加上先前每次去周老師教室那天,他都會給我在床上滾來滾去,嚷嚷着不肯去,我真的好擔心會不會對於蒙特梭利只是為娘的一頭熱,阿麵其實不喜歡這種“工作”的模式呢?

而且正當我腦袋還在為了“我不要上學”嗡嗡作響時,一直聽到一個小班的小朋友頻頻被老師修正,一次是因為工作完成後收拾得哩哩拉拉,一次是因為吃午餐的時候沒有規矩,我似乎已經看到了王阿麵之後被修理的模樣Orz...他肯定被電的呀!會不會這間學校真的太嚴格了呢?蒙特梭利不是標榜自由、自由不是小鬼們愛幹嘛就幹嘛嗎?

回到家馬上狂查關於適不適合蒙氏教育的資料,結果給我找到這篇文章--自由與紀律 


我才想起來,原來自由不是這麼一回事,自由地選擇自己的工作並不代表你在教室裡可以隨便,有很多生活常規還有做事態度仍然要被要求的;雖然還是有點小小心疼麵仔未來要面臨的考驗,但連一向寵麵的老杯也認同老師的方法,或許,有些部分的確要嚴格一點好。

今天有個妹妹不斷地把她做好的成品拿來送我,於是我就帶著畫面中紫色的皇冠一整個早上~另外,下面的珠珠別針很威,因為珠珠真的超小,別針也是不馬虎的尖銳,從頭到尾都是妹妹自己完成的。 


所以今天去上學的時候,我已經對於這個幼兒園的教育方式沒有了疑慮,而且今天老師還有帶著小朋友一起去附近的公園吃中餐,知道了原來小朋友其實每天都有機會出來跑跑跳跳(因為我們都上到中午吃飯前就離開了),讓我又更放心了。

看來只要等我調適好心情,我的好日子就要來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