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站在一個大草原上,左邊是頭來勢洶洶的獅子,右邊是頭張牙舞爪的老虎,一轉身準備要逃,想不到這一逃就逃進了一隻大花豹的血盆大口裡...

啊....半夜,驚醒。吼~都要怪那隻犯氣喘的母獅子,三更半夜不睡覺,時不時就來哮喘個幾聲,我整個晚上都白癡地在擔心,獅子會不會跑出來,上演個“動物園夜驚魂”之類的,而這個獅吼夜未眠的難得經驗,就在巴里島的safari hotel中上演;不只有連夜的獅子叫聲,還有成群的猴子在遠處囂張,等我好不容易快要睡著了,啄木鳥,啄木鳥來敲我們的玻璃窗Orz...新奇是新奇,不過老實說,吵死了!

在巴里島的第二個落腳處,我們選擇了Safari裡面的旅館,雙層的小木屋坐落在大草原的周圍,隔著扶疏的棕櫚樹,在陽台就可以看見散步覓食的動物;房間裡佈置得也很舒服,一整個就是非洲草原狩獵風,每個小小的裝飾品都流露着原始質樸的美感,粗糙不多修飾的木門、幾盞亮晃晃的黃燈、垂掛着紗簾的四柱床、冰涼又一塵不染黑色頁岩地磚,如果我們是在非洲,這肯定是王公貴族的帳篷。

我們在這裡住了兩天,每天早上一張開眼睛,第一件事就是跳下床拉開窗帘,看看陽台外的大草原有什麼動物來訪。第一天,失望,什麼動物都沒有,唯一有的就是一隻大鶴,動也不動地站在吉普車上,不仔細看還以為是旅館放在那裡,呼弄人的假鳥。

第二天,不敢抱太大期望地走出房間,哇~班馬來了!犀牛、羚羊也來了!!淺淺的早晨陽光灑在班馬抖擻的鬃毛上、羚羊悠閒地吃著草、犀牛笨重地到處聞來聞去,草原邊整圈的住客都興奮得不得了,努力地把紅蘿蔔投擲到這些貴客的面前,雖然在動物園都看過牠們,不過這樣穿著睡衣、光著腳就可以看到斑馬的體驗,我承認是非常大的賣點。

Safari Hotel還有一個賣點就是晚餐的“獅子餐廳”(沒錯,就是有那隻氣喘母獅子的餐廳!),其實那對獅子從早到晚就待在餐廳對面的洞穴裡,所以只要你高興,都可以去餐廳看看他們夫妻倆,不過晚餐的確是比較有看頭,因為同時結合了動物園的Night Safari遊客行程,所以獅子本身還好,不過可以看到“一籠子的人”餵獅子,喔~那就真是很有趣了!

除此之外,獅子餐廳不是只有賣噱頭,餐廳裡的菜也算水準之上,如果晚餐沒機會來此用餐,白天時旁邊的動物園逛累了,也可以來用中餐,據說義大利麵和披薩好吃得不得了~而且這回我在巴里島嘗試了一種超好喝的飲料--酪梨巧克力(Avacado Juice)也在獅子餐廳的隱藏菜單中,不是酪梨牛奶喲,是直接把酪梨打成濃稠的酪梨汁(基本上不能說是“汁”啦,可能“奶昔”比較接近),然後再加入香甜的巧克力醬,濃郁順口,還保有著酪梨本身淡淡的清香,當然是一整個熱量報表啦!不過,大肚婆嘛,多補點、多補點。


我們入住Safari Hotel自然是為了旁邊的動物園而來,不過是因為在台北太常跑動物園了嗎?總覺得這是一個印尼雕像比動物多的大公園,如果把它當作“逛古蹟順便看動物”,可能心態上會平衡一點:P。 

動物園裡基本上沒有很多動物讓你自由地拜訪,要看動物,請坐上遊客列車參加Safari行程,20分鐘的遊程讓你看完整園的動物;Safari行程結束後,就是一個早上的趕場行程:食人魚秀(丟隻雞下去就說謝謝光臨了)、動物秀(很多小動物出來說Hello,還不錯)、大象溼背秀(還可以順便餵大象)、大象保育秀(這個秀就還蠻推薦的),只要你走得夠快,雖然是有點趕,一個早上就可以把全部的秀跑完,然後,這個動物園就算結案了。

Night Safari 

所以整體而言,Safari Hotel要比Safari & Marine Park要讚許多~歸納了這兩夜一天的體驗,小的在這邊稍稍地建議一下我覺得最省錢、最省時間、最有效率的遊園時間表:

下午就Check-in Safari Hotel,Hotel有游泳池,有游泳池小朋友就開心,所以Check-in後就去玩水吧~
傍晚六點參加Night-Safari
七點到獅子餐廳用餐

隔天早上起床用早餐,九點參加Safari Tour
之後開始跑動物園秀場行程
中午可在獅子餐廳用餐後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