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寶貝,歡迎來到我們家~

我搞不懂為什麼生第一胎的時候,還有點迎接新生命的寧靜喜悅,生第二胎的時候,一整個就像是在趕廟會?

這天起來肚子有點怪怪,一陣一陣的宮縮,莫非前一天為了催生努力逛的幾個小時街,發生了效用?都快39週了,一點產兆都沒有,雖然啥事也不用幹地只是躺著,但躺著也是很累的好不?而且我多麼想展開產後的新生活,一個有蔥、蒜、洋蔥的新生活。

待產手冊上面說,第二胎如果每十分鐘規律宮縮一次,就要去報到了,看了看手表,是每十分鐘一次沒錯,不過都在可以忍受的範圍內,我可不想毛毛躁躁衝去醫院在被請回來;一直到了下午,突然這宮縮開始讓我冒冷汗、讓我直不起腰,突然這宮縮變成每六分鐘一次,挖哩咧~該不會要生了吧?火速地沖了個澡,馬上請麵嬤送我到醫院。

到了醫院老木我先跳車一邊忍住陣痛,一邊自以為很快地衝到五樓產房,剛好產房有護士出來,省了我按門鈴,一衝進去檢驗區,傻眼,一個人都沒有,再衝到內門待產區,更傻眼,還是沒有人,我捧著個肚子痛得都快哭出來了,居然連個護士都沒有!?這是什麼狀況呀?

好在剛剛出去的護士又回來,趕快幫我用對講機call了接應的護士出來,一切待產的流程才上了軌道;而且大概老天也覺得剛剛太烏龍了,這下子賞我好康:只有我一個人待產,所以從頭到尾都待在檢驗室,不用去待產房,省了一筆,除此之外,我的主治醫生還有麻醉師都剛剛好在產房,可以馬上進行無痛麻醉,等到麻醉劑開始奏效,我又上了天堂。

生麵麵的時候,老木我是主角,老杯、麵嬤、麵姨組成的陪產大隊,一下給我送水、一下注意我的宮縮,服務到位;生妹妹的時候,主角變成麵麵,老木的陪產大隊變成陪玩大隊,一下子在檢驗室嚕玩具車,一下子要老杯帶他出去外面蹓躂,一下子大聲玩叫,一下子又不爽哭鬧,陪產大隊光是應付他就很忙了,哪有人來鳥那個在病床上虛弱的產婦。

為什麼已經痛得快歸天了,還要應付這個小屁孩? 

 

老杯:「麵麵要小聲喔~」


耶~總算麻醉劑奏效了~! 


一直到要進產房了,麵仔一看到老杯老木要去一個他不知道的地方,馬上爆出大哭,正當我們手足無措不知道怎麼辦的時候,好心的護士阿姨居然說麵麵可以一起進產房!?和爸爸一起換好了隔離衣,我們一家三口就一起進產房去迎接新成員了!

媽媽~我也要跟你們一起進去~(哭成這樣,還真叫人心疼...)


全家一起進產房去囉!  


上了產台,老杯怕麵麵看到不該看到的畫面,於是父子倆椅子一轉面壁去(笑);他們認真面壁,老木我認真push,醫生護士們認真當啦啦隊幫我加油,總算在一陣努力之後,我們家的寶貝女兒哇哇大哭地來到世界上。

父子倆面壁搞自拍,老木在後面認真努力生小孩。

 

PUSH~ PUSH! 用力把妹妹生出來!


寶貝~我們總算見面了!


妹妹小小的、熱熱的、又有點重量的身體壓在胸口,那麼真實地宣告新生命的降臨,於是,我又哭了。


護士阿姨幫妹妹清乾淨。 


蓋小腳印。 


剛剛好3000克。 


這是我們最新版本的全家福。 


我當哥哥了~我當哥哥了~! 


總算是完成了這件大事。 


妹妹送給哥哥的見面禮(好像大家都來這招:P)。

 

麵嬤也來合照一張~(姨呢?) 


回到病房將近十點,麵仔也到了該回家的時候,想不到這小子突然黏性大發,非得要我一起回家(冏),在費盡口舌勸說無效之下,只好老杯先又拖又拉地把崩潰大哭到尿褲子(Orz...)的麵麵帶回家;所以說,奉勸諸位要生第二胎的媽咪,除非情勢非常,最好是把大寶安置在別處,不然帶去生產,真的是一件相當磨人的事。 

總的而言,我覺得第二胎開指過程要比第一胎happy多了~第一胎痛得要死,卻要等到3-5分鐘規律宮縮一次才能送醫院,而且才開一指,第二胎只要10分鐘宮縮一次,就已經開了兩指,待產過程也從六個鐘頭變成三個鐘頭,實在是划算很多:P。

這小妮子是像誰呢? 


看來看去,結論是最像麵麵。

 
 

除此之外,這次還有一個小Bonus:由於無痛麻醉好像稍微有點過頭,導致後來沒辦法自行尿尿,所以老木插了生平的第一次尿管....當初也是拼命想不要,不過之後才知道這真是個利多:P,因為有導尿,所以不用拖著產後疼痛的身體,掙扎地去上廁所,半夜也可以安穩地睡大覺,真是一整個輕鬆愉快。

爺爺和奶奶一下飛機就來看妹妹,奶奶叫妹妹要等他們從土耳其回來再出生,妹妹就真的等爺爺奶奶回來當天出生,真是個乖孩子~ 


住院的第一天夜晚,妹妹居然都沒來喝奶,讓老杯老木睡了個好覺,那時候還擔心妹妹會不會睡太多,經過一個月的相處,發現是想太多。   


在醫院待了三天,換上媽媽準備的衣服回家囉~!


以上,就是王小妹的開箱文。(妹妹,媽媽有寫囉~以後不能說怎麼哥哥有你沒有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