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出爐和光頭妹的全家福~

很多事情都是一件卡一件,由於麵奶奶七月初要前往昆明,所以在那之前要發彌月蛋糕,因為要發彌月蛋糕,所以要取名字(這什麼邏輯?),所以居然在小容仔才滿月沒多久,名字也取好了,蛋糕也快發完了,連頭毛都剃完拿去做胎毛筆了;這對於渾身流著拖拖拉拉血液的老木來說,真是這輩子難得的創舉,莫非這就是月子做得好的明證?
 
▼小容仔坐在她的專屬躺椅上還挺乖的。


可以一個人躺在上頭半個小時,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我們給她的名字是“沛容”,希望女兒對於大大小小的事情,能夠總是寬容以對;阿公說:「太誇張~」哪有人有那麼大的度量?阿嬤說:「好委屈....」要凡事包容,難免委屈,最後總算碰到了智者林老師,林老師說:「這名字真好,天生海涵,無入而不自得,怎樣都快樂~」從父母的期待轉化成天生的賦予,一個名字,不同解釋,卻讓老杯老木放了個大心。
 
也喜歡躺在小床上看小牛小羊飛來飛去~


有時候會開心地手舞足蹈,可惜小牛小羊最近身體微恙,轉不動,送修去了。


不同於哥哥的油飯和長條蛋糕,很早以前老木就被糖村的六塊小蛋糕組燒到,永遠都記得打開那盒彌月蛋糕時「哇~」的感覺,而且每種口味都只有一小塊,貪心地想每一種都嚐嚐看,這可是以往都不曾有過的心情;所以這次也沒有再做什麼研究,直接下訂。

發彌月蛋糕果然還是一個複雜的過程,尤其這次我實在是有點搬石頭砸自己的腳,對於保存期限只有三天的精緻蛋糕,一收到就要趕快分送給親朋好友,而且還要「小心翼翼地」運送,不然六塊糊成一塊,收到的朋友還是會「哇~」啦...
 
糖村的彌月蛋糕麵哥哥吃得很滿意,老木也送得很有面子。


最後一項就是做胎毛筆啦。

 
雞蛋臉,鴨蛋心,寶貝容仔理胎毛囉!


對於要不要剃胎毛,身邊有好多不同的聲音,怕妹仔以後頭髮太多太粗的(誰出生頭髮這麼多啊~),希望不要剃;怕妹仔胎毛掉得東一撮西一撮像隻癩皮狗的,希望剃一剃一起長比較整齊;有的覺得女生替了小光頭,好口年、有的覺得剃了可以做胎毛筆也不錯....

嗚哇~人家不要理頭髮啦! 


你看我頭髮長長的還可以夾可愛的髮夾~


最後老木還是剃了,左思右想最後乾脆不想,一個月前就訂了的剃頭大典,也懶得取消了,就把頭髮剃一剃吧:P。

妹妹理頭髮,這哥哥是在High什麼呀?(這年頭,芹菜已經不是“勤勤勞勞”,而是變成“輕輕鬆鬆賺大錢”,時代在進步啊....)


就在那個蘇力颱風籠罩全台的上午,郭家老闆來到了我們家,準備好了一切行頭,亮出了他的剃刀....嗯~還好有剃,因為妹仔的頭皮已經出現了些疹子,顯然她滿頭的頭髮,的確很熱,而且因為沒了頭髮,可以清楚看到妹仔的頭型有點偏掉,所以除了能夠得到胎毛筆之外,剃頭髮還有別的好處咧~


我們的陪理毛大隊也是陣容強大呀!


▼噹啷~理成小光頭的小容仔看起來有幾分憂鬱....:P


寶貝~不管你長毛短毛,把拔都一樣覺得你很可愛!


隨著這些新生兒行頭的完成、隨着韓媽的離開,我終於進入了嶄新的育兒生活,這一周和妹仔貼身肉搏的夜晚,沒有印象中的可怕和難捱;第二次照顧新生兒,果真是“老大照書養,老二照豬養”,把「定時餵奶」還有「吃玩睡」都教戰首策全都丟一邊,容仔要吃便吃、要睡便睡,雖然少了依循時間表的篤定,多了不確定、還有被小屁孩牽著鼻子走的茫然,不過那種隨著浪潮走的輕鬆感,莫非就是二手媽咪獨到的經驗累積?總算我也走到這一步啦~

再來放一張我們光頭妹的萌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