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我們來個母子小旅行!

這天才剛吃完早餐,蔡蔡子媽就一通電話打來:「我們要去石門洞,要不要一起去?」啥?這麼遠的地方?這麼突然?我整個腦袋整個空白五秒鐘,在跟老杯討論了五分鐘之後,決定,好好來修復一下長久以來失調的母子關係,留下了幾包冷凍奶,開著小紅,帶著阿麵,母子倆直奔石門洞。

這告訴了我們朋友的重要性,這種假日,這種熱天,沒有朋友吆和,我肯定是待在家裡吹冷氣;不過當我開過基隆,轉進濱海公路時,那廣闊的大海,讓我感謝蔡蔡子媽的邀請、感謝老杯的鼓勵,那股冬眠了很久對於自由的渴望,總算是醒了點。

石門洞著實是在北台灣的正中間,從來我們都只是開車經過,看著和石門洞照相的觀光客,壓根不會有下來走走的慾望,所以當我把車停好的時候,還真有點「我怎麼會在這裡?」的夢幻感;其實石門洞不是只有照相而已,就在旁邊的貝殻砂礁岩海邊,一窪一窪的小水塘,藏滿了各種有趣的寄居蟹、小魚、小螃蟹,大人小朋友人手一網,在石縫中探索穿梭,時不時都有「我抓到了」的興奮驚呼。


架勢十足,看看可以收獲什麼? 


▼馬迷你看這個小貝殻有沒有很漂亮? 

 

我們家的麵麵在這片生態公園的面前,果真還是宅男一枚Orz...小心翼翼地行走在滑不溜丟水窪中間,沒事就哎幾聲:「媽媽~好硬...好硬...」嘿嘿~的確佈滿了貝殻砂的淺灘非常扎腳,老木自己都怕痛得穿著鞋子在水裡走了,不過怕兔崽子穿鞋子更容易滑倒,只好勉強他幼嫩的腳底板啦~


還是最喜歡在岸邊玩沙! 

 


為了提水回來,腳也不怕扎了,只是辛苦提回來的水,儘往沙裡倒,到底是在想什麼呢?

 

除了腳底怕痛,摸著大石頭前進時,還嫌大石頭髒 --- 摸著走一步之後,手得要在水裡洗一洗、搓一搓才行,然後摸著石頭再走一步、手再洗一遍,看得老木我都快要昏倒,我們家這麼隨性的父母,是怎麼會養出這麼公子哥的小子啊?人家Jenny已經面不改色地滑了好幾次,小內褲都已經整個髒兮兮了,我們家麵公子的小內褲依舊潔白如新,白閃閃、亮晶晶,看來我們的骯髒教育還是得再加強!


小心翼翼地摸著石頭匍匐前進,得到完全沒有跌倒的完美紀錄! 

 

看人家Jenny多麼勇敢,滑倒了拍一拍就站起來~


離開了石門洞,心疼小孩們來到北海岸居然沒玩到沙子,所以前往下一個海灘--老梅風箏公園。

老梅是細沙海邊,小朋友玩得更開心了!話說,Jenny你的姿勢也太美了吧:P

 

這是什麼表情啊,先生?


老梅雖說是風箏公園,不過我們每次來都是來玩沙,老梅的沙雖然不白,但是很細,而且在一個小淺河的入水口旁就是廣大的沙岸,有水有沙,是小朋友一等一的快樂天堂,蔡蔡子爸帶著孩子們挖水道、築城堡(其實只有老爸在認真工作:P),配合著一整片的沙灘、無邊無際的海洋、一陣一陣的浪潮聲,的確,的確和在大安森林公園裡面的沙坑,非。常。不,同。

和Hanny姊姊一起去撿石頭。


踏在沙上的感覺和踩在家裡地板的感覺非常不同吧,小子? 

 

有一個小女孩,每次都不畏艱難地涉水到對岸拿石頭,阿姨我看得好感動~


我好愛看孩子玩,最愛看他們在玩耍時那種「入定」的表情,既認真又出神;麵麵對水道很著迷,歪着頭、跟著一塊小保利龍,看著它在彎曲的水道中前進,有時候卡住,就撥它一下,前進得很順利,就笑得好開心,我不在乎他學到了什麼,我只希望他玩得過癮。

光是一塊小保利龍就可以開心成這樣。 


麵:「Jenny,我們比賽跑到那邊好不好?」Jenny:「我在做瑜伽,不要吵我...」 


最後還是比賽去了~ 


從這張照片可以看到,當攝影師不是件輕鬆的事! 

 
 

要離開老梅去吃Pizza囉~糊塗的媽咪沒有帶可以換的上衣,只好包著浴巾擋一擋先。 


行程的最後,我們居然幸運地訂到了三芝有名的窯烤pizza,記得在石門洞討論到Olmo時,剛好碰到一個在旁邊撿貝殻的大姐有去過,她說這家店平常一周只開一天,如果要指定風景最好的那個位子,兩個月請早。


隱身在三芝芝柏藝術村的義式窯烤Pizza,我們點的夏威夷Pizza非常好吃,個人認為餅皮和上面鋪的起士是這家店的賣點,尤其是起士,香濃不膩、奶味十足~

 

這應該是全店最佳的位子了吧 (2F) ~遠眺青山,不亦樂乎!


兩個月?死馬當活馬醫,打去訂訂看,想不到下午三點半有座位,而且剛剛好風景最好的那個位子有三個小時的空檔(也太~幸運了吧!);於是我們吹着冷氣、看著滿山綠意、吃著熱呼呼的Pizza、喝著冰涼的水果茶,一起嘆着:「人生真美好啊~」
 
青醬令人驚艷!看這兩隻小的吃得唰唰叫~

 

還是姊姊比較有氣質。


鎮店水果茶----果然好喝! 


要問Pizza好不好吃嗎? 應該這麼說,如果你大老遠就是去吃這個pizza,會有點失望,因為城裡有很多更優的選擇,不過這天這樣順遊的安排,我只能說,沒有比這個pizza更完美的句點了~  

餐廳外頭還有鞦韆和吊床~ 



Info:
 
石門洞可以兩手空空就去享受生態教室,小漁網、小水桶、生態箱、拖鞋,那邊的攤販一應俱全。

石門洞、老梅風箏公園都有一塊規劃好的停車場。 
  

Pizza Olmo芝柏窯烤比薩:
 
地址:新北市三芝區芝柏路46號
電話:02-26366758
營業時間:五、六、日、一
                七月八月暑假時間,天天營業~~ 

 
 
本日順遊路線:A台北;B石門洞;C老梅;DOlmo比薩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