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育兒知識真是日新月異呀~養麵麵的時候,醫生、書本都鼓勵我們六個月給副食品,現在養咪咪醬,六個月嫌太晚了,反而容易引起過敏,往前提早到四個月。如果我是第一次養孩子,一定乖乖地四個月就起跑,可是我是第二次養,痞了,自己決定六個月四個月折衷,五個月再開始,不過又是露營、又是到處跑,拖拖拉拉到現在咪咪醬已經五個月又19天了,才開始認命地準備女兒的第一口米粥。

首先,先翻箱倒櫃把麵麵以前餵副食品的傢俬拿出來。下層最左邊的是小刮匙,拿來把食物泥括下來特好用;Combi的軟湯匙(黃色柄那兩隻)有附收納盒,可惜我的已經不知道丟到哪去了,找機會再去敗一支。
DSC08155.JPG  

麵麵那時候沒用幾次的Baby Bjorn兜兜,這次一定要用到夠本!
DSC08157.JPG  

一切準備就緒,就開始煮飯囉~今天從十倍粥開始:200cc的水+20cc的白米。
DSC08140.JPG  

這麼少的米,出動篩網來洗。
DSC08142.JPG

這麼少量送電子鍋,有點擔心電子鍋會不會燒壞....
DSC08144.JPG   

不管了,按下稀飯選項,讓它煮70分鐘去。
DSC08145.JPG  

噹啷!70分鐘後,100分的十倍粥出爐了~原來煮粥這麼方便呀!
DSC08162.JPG  

媽媽很有愛心地拿瓷湯匙用七件組的濾網來磨....結果居然磨出了灰色的米糊!!原來是把瓷湯匙的釉磨掉,磨到下面黑色的部分(噁~),洗洗東西,從頭再來。
DSC08169.JPG  

終於磨好了!可以看出仍有一點顆粒狀。
DSC08173.JPG  

一切準備就緒,就等小妞起床啦!
DSC08174.JPG  

嗚~媽媽我好餓!
DSC08175.JPG  

什麼!?今天要開始吃米粥了?
DSC08176.JPG  

嗯...好哇~(咬下嘴唇真是太可愛啦~~)
DSC08178.JPG

含著淚水吃下人生的第一口米糊:P。
DSC08180.JPG    

還搶湯匙!
DSC08183.JPG  

照片看起來很捧場,其實一點也不,吃了兩口就開始蝦子彈跳,不願意再繼續;我猜可能是顆粒太粗的關係,於是,剩下少少的米粥(大概一百五左右)拿去給攪拌棒打。

少量食物可以裝到馬克杯來打,只要能夠淹過攪拌棒前端的洞口,就可以打得動,真是好用呀!
DSC08250.JPG  

攪拌棒打得又快又細,剛剛老木我是假會來著....
DSC08235.JPG  

這個有蓋小盅是當年在HOLA找到的,拿來蒸副食品很好用,蒸鍋的水不會跑進去。
DSC08233.JPG  

吃不完的放進冰箱冷凍(我的冰塊盒是貝親的,一塊15cc),明天再來努力囉~
DSC08253.JPG  

接下來兩三天中午,我們每天都加熱一塊米糊冰塊來享用,結果小姐都不太捧場,最多就是三口,既然食物的細滑度已經最高了,看來只能加一些香甜的水果泥來試試,看看捧不捧場囉~做媽媽的也不能一天到晚在寫露營,以後咪咪醬問我小時候她怎樣的,我總不能回她:「你都在露營~」吧?

昨天逛街的時侯偷偷給咪咪醬先嘗試米餅,結果大喜歡!(倒)
餅乾.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