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MS,又稱經前症候群,我好幾年前跟我媽提到這個詞的時候,她還以為我是不是缺錢缺得凶?經前症候群的原因是因為體內的黃體素在排卵後緩緩升高,於是便讓身體產生倦怠、噁心的症狀,心情上則會容易鑽牛角尖、沮喪,成為近年來男女朋友分手的主因(因為平常還過得去的,賀爾蒙一來,就都過不去了),這樣的狀況要一直到月經來潮,賀爾蒙恢復正常才會解除。

我,現在正陷入有生以來最長時間的經前症候群。

是可以這樣講沒錯,因為理想的話,我的月經會在明年的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到來;身體裡的黃體素一天一天的升高,再加上其他胎盤分泌的賀爾蒙,真的是把我搞得七葷八素:噁心想吐不說,整個人懶得沒藥醫,上帝啊...我下禮拜就要博士班口試了耶!!我等了這麼多年,就是這一刻!!然而我整個泡在賀爾蒙裡面的腦,完全失去了鬥智,一點也沒有幹勁,一心只想得過且過,就等時間的流,把我帶到口試完的那一刻,而其中的榮辱褒貶,就隨風去吧...

該死的這個沒有活力的腦,偏偏又特喜歡鑽牛角尖。三不五時亂吃飛醋,一點點雞毛蒜皮的小事就會讓我大發雷霆,看個電視時不時就感性得淚流滿面。我的energy啊...何時才會再回來呢??

不過也不是所有的臟器現在都disable like my stomach,我的鼻子可是達到前所未有的靈敏程度,差不多是「好鼻師」的等級了。一點點的油煙味、魚腥味(喔我連打這個字都想吐)、蒜味(噁...),都可以逼得我快步逃離。幾年前諾貝爾獎就是在做嗅覺神經的發育,或許可以來研究一下「懷孕母鼠其嗅覺神經數量及分佈的變化」,肯定會有斬獲。

不過,若是這一切的不適稍稍緩解,心裡就開始疑神疑鬼,擔心東擔心西,怕是送子鳥又把寶寶拎回去,非得要等又想吐啦、又噁心啦、又燥熱啦,才又放下心中的大石頭。懷孕哪...怎麼會是這樣的一個過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