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的過程真的有一種時光荏苒的感覺,明明年中才知道懷孕,年底的時候就有一種快要達陣卸貨的感覺;之前為了進入20週而欣喜,現在咻一下,就已經是33週又4天了。不知道養小孩會不會有類似的感覺呢?今天還是個軟軟的小baby,明天就是個大小孩了?

有些事真的要親身體驗了才知道:初期的時候,三不五時的噁心,原來是吃到我的新地雷食物—蔥、蒜、洋蔥;15週時把我嚇得要死的下墜感,現在想想應該是子宮撐大時造成的感覺;隨著孕期的進展,初期讓我苦不堪言的胃酸逆流,早就成了見怪不怪的好朋友。是啊...懷孕原來就是這檔子事,怪不得一起懷孕的菜菜子媽,常常覺得我神經過敏、大驚小怪。

這幾天突然身體輕鬆了起來,絕大部分的原因是因為小麵好像慢慢開始下降了,雖然幅度不多,但卻有效的解放了我的胃,解除了我的胃酸警報,本來每天晚上都會胃酸逆流到睡不著,現在可舒服多了;而下降的位置還沒有壓到膀胱,哈雷路亞!所以晚上也不會起來上廁所(開心~~)。再加上最近敗了一個記憶枕,整個睡眠的品質簡直就是這半年來的最佳狀態。不過,我心裡是清楚的,這種爽,你不能期待維持太久,有就要偷笑啦~

那天去產檢,林醫生居然說:「再過十天就足月啦~」雖然台安的預產期比我認定的要早六天,不過就算是再過16天就足月可以生了,也讓我的神經整個緊繃起來;看著先前一起懷孕的Woody媽、阿丹、小小羊媽一個接著一個的生了寶寶,就像坐在一條輸送帶一樣,慢慢的逼近出貨口,眼看就快要輪到我,雖然不至於呼吸困難,但實在是想放聲大叫~更讓我焦慮的是我的產檢醫生居然在小麵的預產期出國渡假一個禮拜Orz....唉...過年生小孩就是會這樣吧,也不能怪人家想要放假一下。

接下來還有很多東西要決定:要不要存臍帶血?彌月禮盒要訂哪家?待產包要準備什麼?坐月子要準備什麼?而且要來積極地上孕婦瑜珈課了。好像沒事,但又感覺好多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