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電影看多了,對於外國人在生寶寶前上的拉梅茲呼吸法特有印象,不過坊間的媽媽教室多半是臍帶血公司或是月子餐公司辦的,光想到時候要怎麼面對業務員我就頭痛,於是一個月前問了台安的衛教中心有沒有類似的課程,想不到居然有耶~!

台安的拉梅茲生產法稱作"產前夫婦保健班",嗯~跟我的想像符合,就是準爸爸環坐在準媽媽的後面,兩個人認真的練習"嘻嘻嘻嘻"的呼吸大法,一起準備小寶寶的到來,課程總共五次,為期一個月。

第一次上課很快就到了。

7:00pm
"小麵的爸你在哪啊??"
"我快訂到阿凡達的票了,再幾步就訂到了!!"
可惡的美麗華,開放訂票時間好死不死就在上課的禮拜三,訂票茲事體大,沒關係,第一個小時是上課,第二個小時才有地板動作,小麵爸~你就認真訂票吧!!

8:00pm
"小麵的爸你在哪啊?"
"我...剛剛快訂到的時候,美麗華系統當機,我還在訂!!"
OMG~~小麵爸在內湖,台安在八德路,好吧~那小麵爸你只要9點來接我下課就好了.....

所以我這個大肚婆勇健地去拿了瑜珈墊,在成雙成對的準父母中,佔到了小小的一席之地,環顧四週,整班四五十個學員中,只有我和另一個臭臉的準媽媽準備自己上課;一個人上課已經很可憐了,加上臭臉更可憐,何況小麵爸是為了我們的阿凡達大計在努力,我微笑地看著老師,表示我是一個心情愉快的孕婦。

這堂課上的是放鬆法和生產按摩。

放鬆法主要是訓練準媽媽在臨盆時,雖然子宮在強烈的收縮,但身體的其他部分要維持放鬆,這樣能縮短產程。這實在是強人所難~想以往牙痛,胃痛,生理痛的時侯,早就全身緊繃揪結在一起,哪有可能放鬆啊??所以老師說,這種違反常理的行為"需要練習";這部分我一個人可以handle,準爸爸的功能就是在旁邊提醒準媽媽要"放鬆~~放鬆~~",我回家再傳授給小麵爸就好了。

而第二部分則是教準爸爸如何在生產第一期陣痛空檔時,用按摩的方法幫已經快痛昏的準媽媽紓解疼痛,這部分我就有點可憐兮兮的了,只能在旁邊看別的孕婦被按摩的很開心,不過我很認真的做筆記,準備回家讓小麵爸練習一百遍。

老師教著教著來到了最後一個動作---下腹部八字按摩,這可就考倒我了,六星級足療會館的師傅從來沒出現過這招,我皺著眉頭看著老師示範,可是還是一知半解。

"所以下一次要帶準爸爸來啊~~"老師抬起頭跟我說。
老師...你....落井下石莫此為甚啊~~

"準爸爸來了~~!!"
突然一隻大手摸著我的頭這樣說,我抬頭一看....

小麵爸出現了!!!

白色的日光燈在小麵爸週邊繞成一個光環,閃得全班都張不開眼睛;只見我的白馬王子迅速地趴在老師旁邊,認真地學習了起來。
這會不會太夢幻啊~~一整個很偶像劇的情節,我完完全全地被拯救了~~

我相信那時我一定笑得整個合不攏嘴,開心地躺在地上享受小麵爸的按摩練習;這種英雄救大肚婆的橋段,好萊塢電影是肯定沒有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