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可以,我希望我人生中的第一份職業是媽媽。」三個月前,Woody媽眼睛閃爍著少女般的光芒這樣說。

穿著白色毛衣的她,除了一個大肚外,手腳輕快靈活,全身上下散發著一種十足準備好要當媽媽的喜悅;這幾個月來,每當我猶豫要當全職媽媽還是職業婦女時,她這句十足浪漫的話,總會在我的腦袋裡響了又響響了又響,直到今天,她當了三個月媽媽後的今天,我們通了電話。

「你要餵母奶吧?我跟你說,餵母奶最重要的是你要有充分的休息,湯湯水水的東西要多喝,除了餵母奶這件事非得你不可外,其他所有的事都請別人代勞。」、「寶寶睡過夜很重要,你要營造日夜非常不同的氣氛,白天就要很吵,晚上就要很安靜,然後再來訓練不夜奶。」......

那個曾經浪漫浪漫派的媽媽,曾經說她光想幫寶寶做嬰兒按摩、念故事書就開心極了的媽媽,現在變得超級實務派,真的變成了一個媽媽了!原來當媽前和真正當媽後會有這樣截然不同的改變。沒什麼浪漫的啦,就是把小孩餵飽,因為餵不飽,小孩一下就醒了,那媽媽也得不到休息,奶就更少,小孩餵飽後就是建立生活作息,什麼親密育兒法根本是女超人媽媽才做得到的事,休息休息休息!!要有奶就要休息!!奶奶奶奶奶~~~

「那你現在還會想當全職媽媽嗎?」我十足好奇的問。
「喔...我現在要想一想(語氣實際地說),可能還是希望能自己帶到一歲吧...(猶豫貌),能夠去實驗室工作才有轉換心情的機會,一直帶小孩真的很悶。」Woody媽說。

突然我的精神領袖落跑了,說出了最真切實際,但我因為不想回實驗室而不想面對的話(說!你為啥不想回實驗室?你明明就已經畢業,可以開開心心做實驗啦!!??);如果要做出好的決定,就不能帶有情緒,例如:一直帶小孩會很悶——情緒,不想回實驗室——情緒,這樣想一想,什麼事都不想做,但如果想,一直跟小孩在一起——幸福,回實驗室做實驗——有趣,這樣就變得什麼事都很想做了。

虧我昨天還終於立志要當媽媽就要當個稱職的媽媽,買了一歲紀念冊「Baby's first year」(類似畢業紀念冊那種東西),還甜蜜地搬了三本可愛的繪本回家,編織著我的說故事大夢。看來別想太多了,等見到王小麵之後,再騎驢看唱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