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086446 
清晨在松樹林裡的我們的營地。

到現在我都還能聞得到,樹林裡的松針被太陽晒得暖烘烘的香味。

很難想像吧,這一次的露營,我們跑到了從小大家都很熟悉的「小叮噹科學園區」,沒錯,小叮噹科學園區是可以露營的,而且是松樹林旁邊有大草地,這簡直就是太完美的組合:大草地可以搭營炊事,松樹林裡面可以玩走繩吊床,所以雖然有點坑錢的一家收費將近兩千,我們還是興致勃勃地去了。

露營的遊客一樣是在售票口報到,付了錢之後,就有工作人員騎歐都麥帶我們從後門進入露營場;小叮噹的露營場乖乖不得了,大概可以容納個百來頂帳篷,連衛浴都阿沙力地幾十間,看來是專門辦大型露營的場地,不過可能是因為近年宣傳不力,這麼大的露營場,今天就不好意思地由我們五家包場啦!

小叮噹科學園區裡數量眾多的水泥營地,這天...都沒有人。
DSC09461
 

因為包場,所以車輛就直接停在大草地的邊緣,選了塊美麗的、挨著松樹林的草地,大夥就開始賣力搭營了;今天我們出動670別墅帳,想說如果晚上天氣冷或風大,大家可以躲進來聊天...結果是想太多,只要是有康寶家和崔卡蘿家的27秒帳在,就沒有我們上場的餘地,屢試不爽,這機轉我要來研究研究。

這天我們的家就在松樹林邊邊。
PC076327
 

670客廳雖然沒人青睞要來坐坐,不過給咪咪醬擋風倒是非常重要,不過這張照片的重點是,那個賊賊的眼睛,一整個就是從老杯來的:P。
PC076325
 

森林是孩子們的寶庫,一下車完全放養,就看著麵麵和小書在整個森林裡遊蕩,一下子拖來一根超大的樹枝,一下子又撿了一堆松果,當然,還有一下子吵架;我把咪咪醬的費雪餐椅綁在哥哥的折疊椅上,餵她吃紅蘿蔔泥,溫暖的太陽灑在枝枒間,還有踩起來鬆鬆香香的松針,美。好,我心裡真的這麼想。

小朋友可以在森林裡變出很多花樣,撿樹枝松果還有挖土,左下角那圖,應該是恐龍蛋來著。
樹林裡
 

松林裡的食物泥有特別好吃嗎?咪咪醬?
樹林裡吃副食品
 

不知道從哪找來了一根超長的竹竿,幹過童子軍的老杯手癢立個旗,塑膠袋,是我們大熊營的第一面旗。
立旗竿(色溫很怪請好好調)
 

建造好了家園,也該去覓食了,今天既然來到人家遊樂園區,就去裡面的餐廳找東西吃。我們誤打誤撞地跑到戲水區旁邊的餐廳用餐,裡面雖然空蕩蕩沒什麼客人,但是便當居然出乎意料地好吃~後來隔天跑到科學館裡面吃中飯,還真是想念第一天的便當啊~~

想不到門可羅雀的餐廳有這麼好吃的便當~不過圖中是吃雞塊吃得很開心的小勇。
午餐
 

吃完飯就是盡情地在小叮噹科學園區裡面歡樂,雖然設施都有好些歷史,或許有點陳舊,不過科學有趣的意涵是不會變的:有超大的傳聲大耳朵,只要小小聲地對著它說話,就會清楚地傳到遙遠的另一端接收耳朵;有各種不同的水力玩具,老杯在水力體重計前面潑了小子一臉的水;有獅子吼分貝計,大人小孩站在這裡比賽大小聲。

小叮噹雖然舊了,裡面的東西可是非常豐富~這兩天,這全部是我們的後花園!
園區
 

有非常多關於聲音的玩具。
聲音的遊戲

看這幾個小子玩這個水槍玩得多麼賣力!
水槍

還有水車~小小孩是認份地踩,不過看到國中生踩得很有心機,一邊餵魚一邊踩,想要把魚用水車轉上來。
PC076159
 

我早忘了小時候在小叮噹裡面玩了什麼,不過當我的小孩和我重疊出現在片段的記憶畫面裡時,會覺得有些景物如果一直都在,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就是這個水力體重機,讓麵爸噴了阿麵一臉水:P。
PC076176

▼大夥兒用力地拉~手腳齊上,結果還是25公斤...
用力拉
 

小書這個“沒有了”的表情超可愛的啦!
小車車

有這麼多玩具可以occupy小屁孩,做人家老木的真是很開心啊~~
PC076270
 

而小叮噹裡面目前最夯的,就是北海道滑雪場,大夥早就摩拳擦掌,什麼有的沒有的ㄍㄟㄒㄧ都準備得好好的,等回到營地吃個下午茶,就抱著羽絨衣、毛帽、手套殺去玩雪了!果。然。很。冷~~還好麵麵和咪咪醬都包得好好的;老木也貪玩地抱著咪咪醬、拉了輪胎上陣,廣告打很大的滑雪道的確名不虛傳,從上面滑下來刺激滿點,要不是有夠冷,還真想多來個幾遍。

大家大包小包準備去滑雪囉~~
DSC09016
 

麵麵一付要去砍雪人一樣,殺氣騰騰,進場前再去獅子吼一下,集氣集氣!
出發去滑雪
 

-6度,好冷啊~~
滑雪場
 

瘋狂的滑雪初體驗!
滑雪
 

我們家的麵怕冷,更怕Snowman(真不知為什麼orz...),在滑雪道上面standby時,遠遠地就看到了滑雪場的雪人,結果不出所料,滑了一次就哎著要出去,sigh...這個害怕雪人症候群,在聖誕節時,應該是很難挨吧...

回營地的路上發現,原來小叮噹科學園區裡面,有個View超棒的展望台,配上這天晴朗的天氣,讓我們看到了好美的夕陽,還真是沒想到的收獲。

看到這樣夕陽西下的景色,突然心整個平靜了下來。
DSC09119
 

晚餐,自然又是不停地吃吃喝喝,不過今天我們準備了”串燒“,肥嫩的雞腿肉撒上孜然粉,yum yum~真的是超級好吃。出來露營其實也會增加做菜的功力,有機會用些不就手的香料,實驗成功,大受好評,功力更升一級,實驗失敗,反正大家都是好心人,人多力量大,也是銷得出去。

有了這個費雪餐椅,我總算可以吃烤肉吃得很爽啦!!
晚餐
 

這晚雖然沒有很冷,但我們還是很愛現地點了最新入荷的”阿拉丁神燈“,除去有點怕小孩被燙到的擔心不談,可以放一壺水在阿拉丁上面,這樣就可以有源源不絕的熱水可以泡茶,需要用熱水時,拿了就可以倒,這種老人的FU還挺讚的。

夜晚,當然要去探險啦~晚上還可以玩這些設施,一整個覺得好VIP。
探險 

一切美好,直到睡覺的時候....

哇~這真是有史以來我睡過最吵的營地orz..因為位在機場附近,我看我們營地就在航道的下面,什麼飛機都來了,客機、小飛機、戰鬥機,半夜凌晨就在你頭上轟隆隆地放肆,聲音大到你會以為飛機就在你頭上飛,這會不會就是我們可以包場的原因呢?鄭重警告,來這裡露營,請記得帶耳塞!

 

就是這些機車的飛機~~
DSC09277
 

隔天一早,半夢半醒還沒睡飽,突然有個不識相的刷了一聲拉開了外帳,“喂....”抗議都還來不及抗議,就被滿眼蒼綠的松樹林、滿眼寶藍的天空、滿眼滿眼灑下金黃色的陽光震得說不出話,躺在帳篷裡餵咪咪醬喝奶,看著這滿滿的景色,像是打開小叮噹的任意門一樣(謎之音:嘿~有通耶!),有一種好超現實的感覺,哎呀~我真是愛露營呀~

這天一開眼就是滿窗松林,太夢幻!
PC086519
 

兄妹倆在帳篷裡滾來滾去,捨不得起床。
睡醒
 

我們吃早餐,咪咪醬在她的餐椅上看報紙、啃香蕉。
早餐
 

咪咪醬今日大人氣!所有的哥哥姐姐都想要圍著她坐~
咪醬和姊姊
 

更讚的是,老杯還在松樹林裡綁了個吊床,這吊床不知道從哪買來的,花色美麗,質感超好,尺寸超大,一次三個小孩在裡面搖,都不會滾下來;我挽着咪咪醬在裡面盪啊盪,小妮子很喜歡,咯咯咯一直笑,要不是擔心有嬰兒搖晃症這回事,我真可以盪到天荒地老。

五彩吊床裡的Happy Faces~
森林裡的吊床
 

玩吊床可不是孩子的專利,躺在裡面盪呀盪的,有種返老還童的FU。
咪醬和吊床
 

松林裡不只可以玩吊床,還可以玩走繩!
走繩
 

兩天的門票錢不可以浪費,收完家當,回到小叮噹裡面繼續玩,科學館、光學館、傾斜屋,不去走走怎麼值回票價?於是,在小叮噹科學園區裡面露營,打破了我們離開營地的紀錄,四點,我們玩到快要四點才回家,把這兩千塊用得淋漓盡致,夠本了啦~

糊裡糊塗被老杯騙去玩靜電球,MD(恕我粗口,因為真是TMD的電死我了~)。
科學館
 

在傾斜屋裡,大熊也能變成麥可傑克森~
DSC09426
 

這種違反重力的遊戲,不知道會不會造成小屁孩的認知混淆XD。
傾斜屋

 

科學園區裡不只有好玩的東西,還美景處處,心情大好的三個媽來張合照!
DSC09385
 

 

 

 

明明是很嚇人的暴龍,還打個可愛的小領結,是想要呼弄誰啊?
跑

 

Info:

整體而言,在有耳塞的條件下,老木非常推薦小叮噹科學園區這個營地,不過也有可能是我們這次運氣好,沒有別的露客,所以可以在草地上露營,而不是旁邊的水泥營地;其實在訂位的時候十分隨便,也沒有指定營位,營位都是到了之後才決定的。

營地好像沒有人在管理?一開始拉出來的電沒有電,打了很多通電話才有人開電;除了一開始有工作人員帶我們進場,之後沒看到半個工作人員,不過我們熄燈之後好像有管理員關掉盥洗室的燈,所以應該還是有人在管。

營地的電箱。
PC086828
 

草地營位距離廁所和水槽大約50公尺,不過距離盥洗室大約200公尺;盥洗室挺乾淨,洗澡水又快又熱,讚!

營地離廁所蠻近的,不過這張的重點是,小書爸爸帶著小書上廁所的奇特姿勢--打橫的,倒是可以學學~
PC076320
 

大家今天玩得有開心沒開心呀~~?
DSC092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