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022 
愛搞笑的麵麵,有時候會讓媽咪忘記要抱抱他。

擁抱

麵麵最近臉上會出現一個好可愛的表情,嘴有點嘟嘟的,臉頰有點鼓鼓的,眼睛笑笑的,這個表情通常是有點害羞、有點得意的時候會出現,每次看到他這個可愛的表情,都想把他拉過來大親一口。

最近都在露營,忘記爬山時候的麵麵是這麼樣的有活力。 
PB234703  

一整個超帥氣的!
PB234792  

那天被奶奶一提點,隔天早上幫麵換衣服的時候,特別把他抱得緊緊的,跟他說我愛你,然後牽他去快樂小熊上課時,用力地握一下他的手,再說媽媽好愛你噢~似乎感覺麵麵那天上課的時候,特別開心、特別有勇氣和活力;兒子啊~就算媽媽沒有這麼做,我還是好愛你的呀~不過看來對於一個小男孩來說,具體的、愛的行動,是需要的。

有時候真的是會忘了去做、懶得去做,最常出現的行動,不是擁抱,是出一張嘴,出一張嘴指責、出一張嘴罵人、出一張嘴使喚、出一張嘴恫嚇威脅;如果我再不把擁抱變成我們母子之間習慣的動作,恐怕再過一陣子,我伸出雙臂,搞不好麵仔還會往後退....

哎呀~老木我以後會努力改進。
IMG_2369  

有著一顆溫暖的心的孩子

有一天,麵拿著他的盒子,跑過來叫我們猜猜裡面有什麼東西...

「車子!」爸爸說。

「好..好...你們閉起眼睛噢~不可以偷看噢~」

「好~」媽媽說,不過當然瞇著眼睛偷看。

就看這寶貝快手快腳地把盒子裡的恐龍拿出來,把旁邊的小汽車拿進去,然後說:「答對了~!」

那時候我心裡一陣悸動,就差一點眼淚掉出來,是怕我們答錯了會傷心嗎?好溫柔、好體貼的舉動,如果他這麼怕我們會傷心,那平常是不是自己也很怕傷心呢?

在校外教學時,熱情的發着餅乾的麵仔,還追到廁所去發,實在是讓老木我很不好意思。
DSC07443  

跟老師猜拳,猜輸的就要跑下三層樓的斜坡再跑回來,輸得這麼開心,只能說老師真的很有魔力呀!
run  

說到傷心,那天在電梯裡碰到一個匆匆忙忙的鄰居,麵仔急切地想要跟叔叔聊天,不過識相的老木馬上打斷他:「叔叔趕時間,下次再聊!」那時我在他眼睛看到一閃即逝的落寞,回到家,他莫名其妙地跟我說:「媽媽新年快樂!!」是想要在媽媽熱切的回應中,平復一點剛剛的被忽略嗎?

昨天也是,在麵仔不斷在妹妹身旁大翻滾的威脅下,老木終於忍不住了,指著一公尺旁的地板說:「你去待在那邊!」那一瞬間,我又看到他傷心了,一語不發地轉過頭,好像沒什麼地玩弄着妹妹的玩具,假裝沒什麼,但是媽媽都看見了,對不起唷~寶貝,應該做什麼的是我,媽媽應該把妹妹移到旁邊一點才對...指責是多麼容易的事,對著孩子罵,不用一秒,不用動腦,希望我下次開口罵人前先頓一頓,想一想,有沒有我能做的,有沒有換種方式說的。

說到傷心,元旦那天是最傷心了。

長久以來的睡眠不足,似乎在2014年開始那天火山爆發,爆發得又猛又烈,可憐無辜的麵麵被波及,一下子哭著叫媽媽不要走,一下子又大哭我要找爸爸,我以為我永遠也不會給孩子這種撕裂,想不到還是破功了;隔天在超市買了好多好多麵麵喜歡吃的東西,一邊哭,一邊買,但別騙人了,買再多也沒辦法消彌內心一點點的愧疚。

寶貝~媽咪對不起~
DSC00089  

打個結

寶貝麵很喜歡上學,似乎穩定以來,每天都把上學當作一件該做的事,沒有異議,喜歡自己的學校,也喜歡學校的老師;最近在學校做什麼呢?縫紙。從單色到雙色,從逢小紙片上的線條,到縫可愛的圖案,是能夠期待哪天來繡個花什麼的嗎?好想要看看這小子在縫紙時,專注的表情呀~

麵麵從上學以來的縫工。
P1091407  

現在不只單調的線條囉,出現了綿羊和小花!
P1091408  

原來打結的故事從縫紙來的:那天麵麵走到梅老師旁邊:「梅老師,請幫我打結。」

「好,不過我在幫ooo,我只有兩隻手,你先等我一下。」梅老師說。

「不會呀,你有三隻手呀~」這小子不知死活。

「我有三隻手?那你幫我找我的第三隻手,我就幫你打結。」薑是老的辣。

結果我們家這隻麵居然就大哭了起來,不止哭,還尖叫,連路過的老師都問發生了什麼事,經過一番折騰,總算伏首認罪...

「梅老師,對不起,你沒有三隻手。」

認真地跟梅老師做著數字的工作。
PB114107  

所以梅老師說,麵仔可愛也是那張嘴(每天早上都甜甜的跟梅老師說:「梅老師,我要跟你做工作~」),可惡也是那張嘴,哈哈。

做完工作吃點心囉!看來努力過的點心非常美味~
點心  

讓老木發現,居然在學校會自己用剪刀把餅乾包裝剪開!?
PB114165  

而且吃完點心還會用海綿把桌子擦乾淨!?天哪~怎麼差價多?
PB114178  

果然是動嘴巴的人,常常動嘴巴囉唆到Eason受不了,兩個小男生,一個文狀元,一個武狀元,總是有調停不完的摩擦;本以為露營時可以放養小孩的老杯,三不五時就會聽到他兒子崩潰尖叫,介入孩子的紛爭實在是讓老爸很為難,怎樣都覺得有失公允,決定以後要是小麵又變成了崩潰哥,就父子倆出去繞一圈走一走,冷靜一下。

崩潰的時候,需要倒立冷靜一下嗎?
DSC08489  

不過那天第一次自己躺上牙醫的診療床,可是勇敢得不得了!
IMG_2309  

Money

關於金錢觀不知道要什麼時候帶入?今天的對話:

「麵,你的水壺怎麼都不見了?」

「那就再去買呀...」

「可是沒有錢了耶....」

「那就爸爸再去上班呀....」

「可是爸爸上班賺的是爸爸的錢,不是你的錢,所以你還是沒有錢買水壺。」

「那就跟老闆說,再發一點錢啊....」

我希望他能夠感恩,能夠不要對於物質上豐富視為理所當然,但是現階段要把他拉開,說老杯老木的不是你的,似乎又有點殘忍;而且每次出去哪裡玩,還不都是在他開口以前,老背老木就拼命買東西給他,這不是讓人錯亂是什麼?而且說到金錢觀,嘖嘖,我看我要去看些書來修煉才是正解,我教我的孩子金錢觀!?別鬧了。

這麼開心的笑容,寵孩子真的是會讓老杯老木欲罷不能啊~
IMG_27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tsai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